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
2010/11/15 17:36:39瀏覽276|回應0|推薦10

  整理舊物的時候,心中總是百感交集捨棄一個物品,像在告別一個故事焚燒一張信箋,好比埋葬一段記憶。他善良的笑容,她的回眸一笑,曾經是那麼的教人感動。我真的不願從此忘記一個人的形影,真的希望可以有魔咒,讓時間永遠暫停,讓六合空間可以無限放大,不用侷限在小小的視野,不用濃縮在擁擠的腦袋裡

隨著年歲的增長,記憶力逐漸變得不大可靠,有時我們會忘記曾經同遊的美好記憶。也許曾經編織的美夢與誓言不再清晰,至少那一個星星好大天空好藍的夜晚,你對我說的那句話,我不想忘記。儘管事過境遷,我還是不願丟棄,你送給我的書,寄給我的卡片,還有筆記本和日記冊。雖然人事也非,至少在想你的時候,可以看看第一次外宿的合照,你牽著我的手的目光。你可曾知道,第一次辦活動摸彩得到的禮物,一只藍半明的花瓶,一放就是二十幾年。每一次看著,我的心中就會想起那一天的熱鬧氣氛,有彼此的歡笑聲和閃亮的眼神,還有你對我說的迷人悄悄話。

多年以後,想見,卻不能見面的無奈,想回到記憶共有的地方,卻不能回去的悲哀,你知道那樣的滋味有多麼的苦澀。

人與人的相處,總在不知不覺中起了變化,有時變化大得出乎你我的想像。於是有人離開了我,去了不知名的地方,從此再也見不到令你想見的那個人。你也告別了某個人,從此不再相見。冷卻了相愛的溫暖,遺失了甜蜜的諾言。

是留下那些在一起的畫面,共同連結的物品上吧!好好的懷念那一筆一劃,一字一句的用心,好讓我在一個人的時候,也可想起當時你對我的好,可以忘掉一點感傷望著你的一顰一笑,回想在一起的時光,讓我可以自在的呼吸,不再想到孤單

對我而言,曾經有過的那個美好的時間點,我可以延續在心中好長一段時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6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