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核准了我的傷心
2009/07/08 20:55:21瀏覽1047|回應2|推薦25

引用文章「那些愛,有點痛、有點廢……」徵文活動

  思念如風,總在記憶逐漸模糊的時候,悄悄的被喚醒。

  多年以後,翻閱一本我曾經送給妳的書,署名:雲緣的我,幾乎忘了最初的戀情。或許緣份像雲的聚散離合,不是我們可以影響左右的,也註定了最後的結局。泛黃霉味的蝴蝶頁,寫下幾行應該冷靜面對的「石頭碰撞理論」,如何成為一顆圓潤的鵝卵石。我們都該再接受人情的磨鍊,減少磨擦,以免被銳利的角,傷了彼此。春夏秋冬,不停的更迭,記不清的人和事,就留給時間當成一道謎題吧。要不是閒來聚會,妳拿出珍藏的相片,我再也記不起那段青春歲月。人總是不停的往前走,後來不知過了多少寒暑,感情也隨之變淡了。沒有魚雁往返的日子,我聽到妳即將結婚的消息…。

  妳可知,當時我被妳的焦慮感染,忐忑的心變成一艘無法靠岸的船,擱淺在外。還在服役的我,對於未來有些許的茫然,我選擇將心飄流於海洋,失去了停泊的勇氣,更無法給妳一個肯定的答案。數著我曾寄給妳的信紙影本,還有妳寄給我的信箋,都一一存放在塵封的角落。偶而拿起,被蟲蛀的字跡依然清晰可見,即使引發我的過敏性鼻炎,也要重溫那段往事。萬籟俱寂的時候,我遙望遠處的燈火,猜想現在的妳正在做什麼?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很自私,保留了那份內心純白的情感,不願讓它告個段落,像霧遮住了山景,獨自一人迷戀。少了對妳一份深深的祝福,妳過得幸福嗎?少了一份對妳真誠的道歉,妳肯原諒我嗎?如果時光能倒流,初戀的我,最後會和妳步上紅地毯的那一端嗎?剛交往時,我曾經肯定的告訴室友,妳即將成為我的另一半,當時我有多麼的喜悅。可惜,世事難料,我敗給我的猶豫不決,我敗給我對妳的囈語承諾。現在留下信箋能代表著什麼?現在想著甜蜜回憶又如何?我能挽回什麼?

  人生的舞台,有時平淡,有時令人百味雜陳。嘴裡含著玫瑰花露糖,甜蜜滋味在心底,和著一杯無糖的咖啡,苦澀的開始芬芬的餘味,再綴一口吧!我認真思考著我的真心,究意被誰分享了,是山上的溶雪,是松林的低雨,是禪寺的花香?我的最愛又是誰?一張白紙,隨意的筆觸,塗滿了萬紫千紅的絃惑。迷失的是我,不是別人。

  昨夜露水伴著滴落窗簷的回聲入夢,清晨濃霧襲面而來,感覺有一絲寒意。穿梭絢爛的流行都巿,徘徊鄉野僻靜的小屋,我想要什麼?我想我再也找不回那單純無染的初心了。我懷念童稚的笑聲,思念一列北上的火車;我聆聽河畔的溪語,領悟樹梢輕脆的鳥鳴。可惜再回首,已匆匆數十載。我在回憶的深井,不停的挖掘,不停的挖掘,越陷越深,試問誰核准了我的傷心?我無法預測未來,只是我依然愛妳,愛著最初那份純純的愛,沒有添加任何雜質的最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31158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比例
2011/03/29 16:57

最初-沒有漆上.天上任何雜質

是簡簡單單,純(春天的2條蟲)..,雖然不滿足,可是不要誰為誰委屈,所以會試著去滿足。就像黃金比例和離島這2首歌。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1-03-30 12:05 回覆:

謝謝你熱情的回應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少清狂
2009/07/13 14:19
年少清狂,失落的豈只是最初的戀情而已...
(^з^)-☆曇星☆彡。(a6699) 於 2009-07-13 19:46 回覆:

所言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