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異想》_肩膀
2012/06/28 01:29:33瀏覽1971|回應9|推薦78

 

今天下班從忠孝復興站搭乘捷運回家的時候,有一女子座位旁有個空位。這女子長相平平,穿著普通,有一點微胖,稱不上美女,我在她身旁坐下,她並沒有發現,因為她在座位上不知已經睡了多久?

我坐下不久後,正想閉目養神,卻發現這女子的臉頰,已經靠在我的肩膀上,本想將她搖醒,心裡又想:也許下一站她就會醒來。列車經過了忠孝新生、善導寺、台北車站,這女子依然睡得香甜。看她睡的如此的沉,想必歷經了幾番的勞累,我又怎能狠心地將她吵醒,當作她是暫時停駐在我肩膀上的蜻蜓,何妨讓她再逗留片刻。列車開過了西門、龍山寺、江子翠、新埔、板橋,這小姐依然沒有醒來。這時我心裡想:每一段因緣得來皆是不易,十年修得同船渡,今生能夠有緣坐在同一班次列車上,又能夠讓她靠在我的肩膀上休息,不知是前世結下了多深的緣分,也許她過去曾經是我的親人朋友,也許她曾經是我的妻兒子女,也許她也曾做過我的父母高堂 ; 若是我的親人朋友,借一膀有何難 ? 若是我的妻兒子女,此刻我應當倍覺幸福溫暖,如果曾是我的父母高堂,小小的肩膀又如何償得了山高水長 ? 佛說:假使有人左肩擔父,右肩擔母,研皮至骨,穿骨至髓,遶須彌山,經百千劫,血流沒踝,猶不能報父母深恩。而我只不過讓她睡得片刻安詳,又何必念念繫於心上?

捷運列車開過了府中、亞東醫院,來到了海山站,該是我下車的時候了,這時我卻閉上了雙眼,小憩片刻,讓思緒變得更加清明,列車經過了土城,到達了終點站永寧,這位小姐才終於悠悠的甦醒。下車的時候,她對我說了聲謝謝,我報以微笑,她也對我答以微笑。這時我才發現,微笑掛在任何人的臉上,永遠都是最美麗動人的。

 

如是/2012/06/28蒼穹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65649&aid=6580053

 回應文章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22:53

我也好累唷

昏昏欲睡ㄌ

你肩膀要不要也給靠一下ㄋ? 大笑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善心
2012/07/01 19:59
我卻常睡過站,忘了下車,沒有肩膀靠,是抱著我的背包.....忽知過了站下車還跌過跤。你真善良,前因後果想這麼多.....也許是真的曾經的親人。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如是(a2265649) 於 2012-07-01 20:31 回覆:

我也曾睡過站,但我個性較為"淡定",累了就再睡幾站也無妨^^


榕逸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7/01 13:54

要是我只會想

我這麼有豔福啊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世今生
2012/07/01 13:51
好細膩的解讀!!
最新作品:千層薄拉餅變身廣島燒 層層圍繞,幸福滿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站
2012/06/29 12:12
自己到站也不忍叫醒﹐好心細的人。
如是(a2265649) 於 2012-06-29 21:39 回覆:
其實車程差不到幾分鐘,大方一點無所謂的啦~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細心
2012/06/29 11:47

如是格主很細心  文章很好看  或許是寫小說高手  ㄏㄏ

拜讀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
2012/06/28 12:01

是一趟圓滿

他睡得飽足

你的完美的奉獻

也許你生前就欠他一個肩膀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是
2012/06/28 10:32

有一顆善感善良的心

好修養



北極星230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美善
2012/06/28 07:17
善的心,美的緣,令人會心微笑的生活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