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月心
2019/09/11 11:13:55瀏覽588|回應0|推薦13
◎ 明 月 心    
優婆夷:
誰!把明月掛上天
誰!讓你上我的心
如是:
是你自己^_^
同樣的一個人,當你(妳)愛他的時候,和他在一起,你會感到幸福快樂;
而當你(妳)不再愛他的時候,和他在一起,你將不再有快樂幸福的感覺,甚至你會覺得痛苦與不幸。
由此可知,快樂與痛苦,幸福與不幸,並非別人帶來給你的;而是你自己,你自己的愛與不愛,你自己的拒絕與接受。
所有情緒的轉折,全然由自己的內心所建構,建構自己的快樂與悲傷,建構自己的幸福與不幸。
明月無心,那顆心是自己的。
善男子:
境從心生,還從心滅
如是:
既已生,自當滅,時間而已
善女人:
無心,空心,心境雙亡。
圓滿的心,沒有任何現象;本來面目,本自具足。
如是:
存在只是存在,現象只是現象,無境無所,無生無亡。
圓滿來自不圓滿,具足來自不具足。彼岸不存,此岸銷毀。
善女人:
一方淨土在何處?
隨其心淨則國土淨,隨處皆淨土。
如是:
心不淨,去到哪裡都是煩惱。
帶著地獄去到天堂,天堂也將成為地獄。
和尚:
像明月般的心,一絲不掛,沒有誰非誰。
像虛空般的我,淨如琉璃,沒有我非我。
若非如此,
即是"自心取自心",
以致"非幻成幻法"。
優婆夷:
把明月掛上天
讓你上我ㄉ心
優婆夷:緣
和尚:
本無誰非誰,亦非我非我,
不壞緣起法。
優婆塞:
識心如空中花, 亂起亂滅
緣起是中道義, 法爾如是
閑聊於禪般若入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65649&aid=12927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