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
2020/02/25 00:55:40瀏覽491|回應0|推薦22

【自由】
時間會將痛苦持續不斷的推積,以為淡了、忘了,其實只不過是藏了,藏在內心的更深處。如果你不能真正的將它釋懷,它隨時可能因為他人不經意的一句話,再度重重的傷害於你。
有時候人們故意用言語或其他的方式(網路)去傷害或霸凌一個人,可是在你傷害他的當下,他並沒有表現出受到傷害的樣子。你以為他沒事,其實他已經受傷了。只是他把那個傷口放在他的心裡頭,若有第二個人再度傷害他的時候,他再把度那個傷害堆積在內心的更深處,第三個,第四個,第五個.....第十個人傷害他,他把所有的傷害都堆積在內心深處的某一個地方。
有時候我們並不想傷害任何人,可能只是說了一句玩笑話,但這句話卻造成對方徹底的崩潰。可能你以為他瘋了,而你卻不知道這輕輕的一句話已經足夠引爆他多年隱忍的傷痛。如果這個人自殺了,前面幾個傷害他的人都有共業,而且是殺人的共業。
上唇為天,下唇為地,上下啟合,驚天動地。一句好話,一句歹話,說出了口,就存在著它的業力,並不是說了就算了,而是說了就必須承擔,它並不會憑空消失。
別人對我們言語或其他方式的傷害,造成我們心裡面的苦,然而苦並不是一個真實的存在,它只是內心的一種感覺,只是一種意識的形態,它並不是你,它不代表你;你不是它,它不是你。既然苦不是你,你也不是苦,那你又何必將之堆積?
苦樂如同一陣風,一場雨,一片雲,一起漣漪;風來了,我們和它一起擁抱;雨下了,我們和它一起淋浴;雲起了,我們和它一同遊樂;漣漪生了,我們和它一起震盪。風去了,雨停了,雲走了,漣漪散了,為什麼你捨不得還它自由?
來的時候微笑接受,走的時候歡喜祝福。欲走可以還留,既走則需要灑脫。
面對留不住的因緣,以及無須罣礙的傷痕,請接受、請放手_隨緣、自在、優雅、從容。_我們的心從此獲得自由。
文_如是/自由
圖/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65649&aid=13182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