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自是有緣
2021/05/29 01:13:47瀏覽717|回應0|推薦14
  1. 【相逢自是有緣】
        相逢自是有緣,是哪一種的緣,何須有著太多的執念,至少我們此刻開心的遇見。妳說,世事多變,而喜悅以及那願你平安的祝福,從不變遷。在說不定的哪一天,想要送給我一個刻骨銘心的紀念,也許是在那遙而不遠後的千年。
        我說,時間如夢似幻,千年,也許只是轉眼;也許是幾世的輪迴之後;也許早已在那多生之前;也或許就在此時此刻;在風動、幡動的那一天。動時,不負如來;不動時,亦不負卿。隨緣自在,淨淨清清。
        淨淨清清,清清淨淨,又何須問我是否已超脫塵世俗情?詩人的心總是仄仄平平,禪者的境,卻是淡淡輕輕。塵世的現象,也許有著更深的真諦,收藏在那不動而流淌的心地。靜心、諦聽,那來自心跳的旋律,那份愛,便是世上最美麗的說明。
        愛是平等無求地給予,愛是自在不繫縛的雲,愛是即時的雨,愛是將我的喜樂無條件地分享給妳。就像那朵花開,只要妳從它的身旁經過,自然而然便會嗅到它的芬芳。相逢自是有緣,此刻我們開心的遇見。
文:如是/相逢自是有緣
圖:網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65649&aid=16329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