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兒變佛子_ 復活少年的祈禱
2009/03/04 20:35:55瀏覽993|回應4|推薦80
 


病兒變佛子_ 復活少年的祈禱~道證法師講述

當我在腫瘤科服務的時候,曾經看過一位病患,他是一位讀高工的班長,人長得很清秀,但是十七歲的時候就患了癌病。那是一種長在肌肉的腫瘤,叫做「橫紋肌肉瘤」,手上、腳上、頭皮上都有,頭皮上鼓起的腫瘤足足有饅頭那麼大,眼皮上也長了一個大瘤,足足可以把一個杯子塞滿。他來本院的時候,已經在其他的大醫院開刀好幾次又復發了。他的父母是在市場經營殺雞、賣雞肉的行業,他們辛苦了二十多年,賺了一棟透天,四、五層樓的樓房,本來是頗有積蓄的,但是他一病倒,不但花光了家裏的積蓄,而且把房子抵押出去借貸,全家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他的父親告訴我,如果再醫下去,連他的弟妹都要養不活了,他們知道他的病不能好,就希望我們不要再做治療,只要給他減輕痛苦就好了。他的腫瘤一痛起來,會痛到休克,他的父母兩人看了,心痛如絞,又不能代替。

念佛定力堅強,免用止痛藥

他曾斷氣幾小時,又復活

這個孩子很有善根,他的老師曾經教他念佛,他就很認真地念,他能夠在痛得休克的時候還一心念佛,一直念到不痛,而且冰冷的四肢又自己熱起來。這樣就不用經常打止痛劑,因為他家已經沒辦法供給他住院了,所以只能住在家裏。他曾經有一次斷氣以後又復活的經驗—

有一天他的父親到醫院找我,以一種非常神祕,非常驚奇,不可思議的表情告訴我:這孩子昨天白天就昏迷過去了,他們認為他已經不行了,就為他換上學校的制服,戴上學校的帽子,當做他的壽衣。到夜半兩點的時候,孩子斷氣了,脈搏也停了,全身也冰冷,嘴唇、臉都變白了。他的母親雖然很傷心,但是仍然很堅強,她接受我的拜託,為孩子懇切地助念阿彌陀佛。母親的慈愛是最悲切的,念起佛來也不可思議,由半夜兩點念到天亮的時候,這個孩子忽然間猛得深深吸一口氣,嘴唇整個紅得像櫻桃一樣,又活了過來。他們真是又驚喜又害怕,百感交集。

冒死拼命,也要去皈依三寶

皈命—就是傾出全部生命

他活過來之後,我去他家探望他,因為孩子曾經告訴我,他很期望要到寺廟裏皈依三寶,於是我們設法,冒著他隨時都可能斷氣的危險,帶他到淨律寺皈依。因為當時他已經不能走路,司機何孝恕學長背著他走一段沒辦法開車的山路。當時他勉力地抱在何學長的背上,整個身體、兩條腿瘦到只剩下細細的骨頭,淨律寺的師父們很慈悲,讓他坐著,在大殿裏接受三皈依。因為他已經很難動彈,更不能夠站起來,當皈依儀式中須要頂禮拜佛的時候,就由我起來代他禮拜。當時他似乎傾出了整個肺腑,掏盡了心肝,朗聲地唱著皈依的文,他的聲音讓我明白什麼是「皈命」,皈命就是傾出全部的生命。

夢寐中,他三步一拜,拜到觀音菩薩座前

回去以後,隔天他打了一通電話到醫院給我,他說:「我夢見我由淨律寺的山下三步一拜,拜到大殿觀音菩薩的座前,就像您在旁邊代替我拜佛的那個動作,我三步一拜。」

我拿著電話筒,聽到他這些話,不禁熱淚盈眶。一個已經癱瘓的孩子,在夢寐中三步一拜,拜到菩薩的座前,在他的心中多麼希望能夠像我們靈活地拜佛!他這些話一直鼓勵著我突破重重的難關,因為和他比起來,我們可以說一點兒也不苦啊!

復活,最後的心願—希望父母改行,勿再殺雞

這位孩子告訴我,他復活過來最後的心願,就是希望他的父母能夠改行,不要再殺雞,他的父母在樓下剁著雞腿,他在樓上腿疼痛得要休克。但是父母做習慣了,也不知道改行該做什麼好,在清明節之前,我去他家,那是生意正好的時候,有人要來買雞,他們就準備到屋後雞籠子裏抓來殺。我一時急起來就自作主張,脫口而出,去告訴買雞的客人說:「阿彌陀佛,很對不起,他們今天不賣雞了,我已經把所有的雞都買下來了。」那位客人就說:「哦,你買了嗎?那就算了!」那位客人就走了。本來那天我領了薪水,替這位孩子準備了一份要供養淨律寺師父的供養金,所以錢都帶在身上。但是我相信淨律寺所有的師父都會同意我代替他們先放雞一條生路,因為師父們大慈大悲,就是希望所有的眾生能夠離苦得樂。我向孩子的爸媽說對不起,因為我自作主張把他們的客人請走了,請他們原諒我。我說:「因為我從來沒有買過雞,不知道您們後面雞籠裏面所有的雞統統買下來需要多少費用,這紅包裏的供養金先付給您們過清明節,不夠多少我再回去拿,那些雞請您賣給我,但是因為我沒有場地養雞,拜託您們代替我養,每個月該付多少飼料費,我會送來給您們,這是你們的孩子最後的願望,他希望你們能夠改行,我一定要幫助他完成,讓他沒有遺憾,安心地到西方極樂世界。」他的父母很客氣地說:「不用,不用,這樣就夠了,你不要再送錢來,我們答應你,不殺這些雞,一直養著它,你也不必送飼料費來。」因為他們自從看著這孩子面臨和雞被殺一樣的痛苦時,他們也不希望再殺雞了。只是生活所逼,一時也不知道改行該做什麼好。

代替雞皈依三寶,雞也有感受

那天我就到後面雞籠那邊,代替那些雞做三皈依,希望牠們從今以後發心皈依三寶:「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牲。」

看著這些雞這麼可憐,念到「不墮畜牲」,真要掉下眼淚。我喃喃地勸著雞一起念佛,告訴牠們西方極樂世界有位阿彌陀佛,任何眾生只要願意到極樂世界,念阿彌陀佛的名號,佛都願意接引他往生,到了極樂世界,大家都不會受苦,可以安心修行、做菩薩。病人的妹妹在旁邊看著,突然間吃驚地叫著我說:「郭醫師,你看那些雞!怎麼統統都靜靜看著你?我從來沒有看過雞這種樣子!」我告訴她說:「妹妹,妳好乖,妳看見哥哥生病痛苦,妳會不會難過?」她說:「很難過。」我說:「雞也很怕死,很難過,牠們都是會痛的。妳有沒有希望佛來救哥哥?」她點點頭。我又說:「同樣的,雞也希望有人能救牠們,我已經代替雞皈依佛門了,從今以後牠們是佛門弟子哦,和我就是師兄弟了,拜託妹妹妳慈悲,替我照顧牠們,讓牠們好好的生活,不要害怕被殺,好嗎?我們要和雞一起發願,大家以後都去西方極樂世界。眾生無邊誓願度,妹妹妳照顧這些雞,讓牠們都快樂不痛苦,這樣哥哥就高興不痛苦。」

佛誕日含笑往生西方,大瘤消下,同學感動念佛

這個孩子後來在釋迦牟尼佛「佛誕節」那天,很安詳地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聽一位很照顧她的護士憶芬說,他往生前不但神智清明,而且心很寧靜,她去看他時把車停在很遠的地方,人尚未走到他家,他就告訴爸、媽說—林姐姐來了。他往生前錄了一個錄音帶給我,勉勵我:「這是佛祖給我們的考驗,我們要同生極樂。」很巧合,他往生之日也是我落髮出家日,原先我並不知他往生,但當夜夢見,他張開明亮的眼睛(他眼皮上原長了很大的腫瘤,不能張開的),很歡喜笑著說:「阿彌陀佛,現在我什麼都看得見了!」幾位蓮友去為他助念,因為他是班上的班長,很多同學去看他,也都一起為他念佛。他往生的時候瑞相很好,很不可思議的,頭上、眼睛上那些大腫瘤都消下去,同學看了也很感動,他的爸媽也覺得不可思議。

終於父母改行成功—賣素食

他們深深地感慨殺雞殺了二十年,到後來錢也沒了,孩子也沒了,沒有一點盈餘,只有白白殺了許多生命,留下了好多的哀傷。所幸,孩子念佛求生淨土佛國,去「留學」成佛之道,而且臨終瑞相很好,給他們最大的安慰和信心,歷盡滄桑的病兒,一心念佛,成了佛子,極樂佛子是一切孩子中最幸福的,人間王子、天上天子都無能相比!他們改行最初實在很不容易,但是佛力加被,我的房東太太林師姐非常慈悲,她是賣素食飯糰很有心得,就很熱心去教孩子的媽媽做素食飯糰,解決了改行的問題,終於滿了孩子最後的心願。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65649&aid=2709358

 回應文章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0 06:56
那麼年輕就開始受苦,才十七歲哪!然後結束了一生。好像來世界就是來受苦的。
如是(a2265649) 於 2015-08-30 22:46 回覆:
我覺得他是菩薩化身來度化他的父母親的,
同時也啟發我們的菩提種子的。
有時候會發現,受苦受難才是真菩薩,有
示現受苦受難的眾生,才會有發心立願的菩薩,
我對這為小弟至上最崇高的敬意。

雪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柔軟的心
2009/03/09 13:58
 

再好的道理  如果沒有人轉介   也是空有故事   而欠缺宣揚

如果不是 如是ㄍㄍ   有心傳導信念

那這個動人的故事會 有機會去 感人熱淚嗎?

所以才會說   如是ㄍㄍ的心   非常柔軟的....

故事的主人翁    他的事蹟是感人的    然而

佛為世間法   認識佛也是一種因緣   所以

那些籠子內差點被殺戮的雞   也才會  用心聆聽  解救他們的菩薩

所說的話呀

這是淺見   還是謝謝如是ㄍㄍ  帶領...

俗間  鋪橋造路辛苦   能感恩不拆橋者  又有多少

這人世間   的道   能加以扭正者   真是有限

希望常看到這樣的文章

如是(a2265649) 於 2009-03-10 22:40 回覆:

嗯~雪月也同樣有著一顆柔軟的心

你那顆娑婆遊子的熱淚,將如同甘露,足以滌淨百千劫的塵勞~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落淚....
2009/03/05 12:08
阿彌陀佛!!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如是(a2265649) 於 2009-03-05 19:31 回覆:

我也是~含著眼淚 咬著棉被,你可不要搶我的被啊~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叩首 !!
2009/03/05 09:26
南無阿彌陀佛 ~~
如是(a2265649) 於 2009-03-05 19:34 回覆:
再叩首.三叩首~禮佛有益身體健康~南無阿彌陀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