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木瓜樹的啟示
2009/03/11 21:46:13瀏覽935|回應4|推薦57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木瓜樹的啟示

毛毛蟲變蝴蝶系列~道證法師

能長出來的,就能承擔,也能採收

我住的地方有一棵木瓜樹,這棵樹曾經是我的醫生也是我的老師,怎麼說呢?有一陣子我的腸胃受到腫瘤相當的壓迫,所以飲食有困難,人也很瘦。有一天我偶然看到這棵木瓜樹,真是大為震驚,這棵木瓜樹比我的小腿還細,只比我的手臂大一點點,而且它也不高,可以說是又瘦又小的木瓜樹,但是這棵木瓜樹上竟然結了好幾層的果實,少說也有三十個木瓜,每一個木爪都比我的腫瘤還大,這棵瘦瘦的木瓜並沒有因上面結了那麼多又大又沉重的果實而倒下去,甚至它還挺得很正,一點也不歪斜,我看著它,非常感動它堅強的生命力,不由得含著眼淚向它致敬說:「您真是我的老師,我要向您學習。」真要學到像這棵木瓜樹也不容易,但是我們就不如這棵又瘦又小的木瓜樹嗎?我們就這麼脆弱嗎?曾經有一位年輕的藥劑師,她也患了癌症,她感覺到過著世界末日的生活,其實她還好,如果不告訴您,您也看不出她有什麼大病,外表也白白胖胖的,臉色還很好,但是因為她精神上很苦,所以我醫學院的老師帶她來找我,互相勉勵。她來的時候,我帶她去看這棵木爪樹,告訴她這棵木瓜樹的啟示,她感動得含著眼淚笑了出來。我們就一起合掌向木爪樹致敬,發心學習這堅強的木瓜樹,木瓜由樹上長出來,既然能夠長出來,也就能夠承擔。腫瘤也是由我們身上長出來,既然能夠長出來,我們也就能承擔、處理妥善,這是基本的信念。

人體潛能無限,應感恩、開發

切莫—無病時,糟蹋;有病時,埋怨

我 們的身體原來在母親的肚子裡只是一個小小的「受精卵」,那麼一個小受精卵分化出來各式各樣的器官,它們都會各自長大,各有各的功能,可以說是不可思議,您就是不去管它,您的皮膚也會自動天天換新。沒有學醫的人可能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樣的器官,但是您雖然不知道它,它也從小就幫您工作得好好的,它有很大的潛力。以前我聽一位蕭武鏞老師講佛法,他教我們對身體要有感恩的心,他講到很有趣的事,說我們用餐的時候,碗盤上的油膩如果不用沙拉脫清潔劑就洗不乾淨,但是我們的胃腸吃了很多油膩從來不需要我們吃什麼沙拉脫下去洗油膩,它們都會自己處理掉,也不需要我們去教它、去干涉它。您說我們是不是有一個很能幹很精巧的身體,它真的是有佛性,而且又具有很強大的潛能在裡面,我們要好好地開發它,運用它,不要只是埋怨它,糟蹋它。沒有病的時候不按照正常規矩過生活就是糟 蹋,有了病的時候又埋怨它!

內臟器官是我們忠實員工,老闆理應感恩、慈悲

您 看我們的心臟從小就不停地跳,我們睡了它也不睡,繼續地跳,從來沒有向我們請假過一天,也從來不罷工,說起來它們也很辛苦,現在絕對請不到這麼忠實的員工。所以我們各個器官偶爾病了、累了,我們真的要用一點感恩慈悲的心,體諒它們的辛苦,給它們調理恢復的機會。不必一味地埋怨它、排斥它,好像有不共戴天之仇必須要統統切掉,非趕盡殺絕不可。要是腫瘤長在不能夠切掉,不能夠趕盡殺絕的地方,心裡就很怨恨、很恐怖,我們想想:假如一位老闆平常對員工又不怎麼愛護,員工一旦有一點差錯,就要把員工殺掉,您說這老闆是不是過分了一點呢?相信這樣的老闆,所有的員工都會反叛的。

想想:發現腫瘤的前一天,腫瘤也存在、一般大小

我們也活潑快樂工作啊!

我 們可以想想在還沒有發現腫瘤的前一天,腫瘤也存在我們的體內啊!而且大小也差不多啊,你是不是也帶著這個腫瘤到處去呢?你是不是也能工作也能和人說說笑笑?為什麼腦子裡一旦加入一個"我得了癌症",這樣的念頭後,世界就風雲變色,人就快樂不起來了?我們知道每一個人一生下來就註定會有生命結束的一天,這也不是得了癌症以後才知道的。假如要為了生命會結束而憂慮的話,那麼應該是生下來那一天開始就要好好憂慮了,也不應該等到被宣佈得了癌症這一天才憂慮。

癌細胞本是好細胞,因緣不好變壞,它也能改過自新

其 實癌細胞本來也是我們體內的好細胞好國民,因為有了不得已的苦衷受到了壓迫、傷害、刺激才使它們發生轉變,也就是因為種種不好的因緣不好的訊息,使得我們的細胞發生了變化,變成分裂錯誤的細胞。本來分裂錯誤、長錯了的細胞是會受到我們身體管制的,因為我們的身體好像是一個國家社會,它是有警察系統的,對長錯了的細胞,我們的白血球、淋巴球好像是身體的警察系統,它們會去發現它們而且會去糾正,管制它們。假如我們的體力衰弱生活不正常的時候,這些警察系統(免疫系統)就會功能變弱,使得長錯的細胞沒有受到良好的糾正,他們不知道改過自新,所以錯誤的細胞又生出了錯誤的下一代,這樣繁衍下去,變成了一個團體 自行發展,就是「腫瘤」。這就好比原來是個好孩子,但是遇到了不好的因緣,好孩子也會變心,也會學壞,去組織幫派,佔據地盤打架鬧事,這就像腫瘤。孩子會變壞去組織幫派,也能變好—只要了解、消除變壞的原因。當然有人會主張把這樣的孩子都殺掉就解決了,然而這樣殺掉了以後真的就會解決嗎?如果整個社會的風氣和因緣條件都不變的話,以後別的好孩子也有可能又變壞,那到底要殺到什麼程度呢?我們要了解孩子會變壞那是有原因的,我們必須要了解原因,去清除原因;孩子可以變壞,但也可以感化他,讓他變好。我們的細胞也是一樣,不是開刀統統殺掉就算了的。

幫派人士可改過修成佛,癌細胞也能轉好

我曾經認識一些幫派出身的人,而且和他們相處很愉快,我也很尊敬他們,他們並不壞,甚至比一般人都優秀,善心也很敏銳,只不過一時因緣不好,內心有不得已的苦衷,一時不能夠解決,走錯了一步路而已。如果有人真的能體諒他們的立場和苦衷,一念之間他們也會變好的,他們善良的佛性開發後甚至要超過我們一般人。我們要知道因緣是會改變的,細胞也是一樣,細胞能夠變壞也能夠變好。

醫學實驗—癌細胞可以良性化

醫學上有培養癌細胞的實驗,當條件控制得良好的時候,確實可使癌細胞良性化,又轉變成好的細胞,我們要靜下來反省一下這些細胞所以會變壞的原因,好好把原因清除掉,改變因緣,細胞是可以變好的,至少不會再錯誤地繁殖下去。

另一生命體,也未必傷害我們

何況是自體細胞,何必害怕!

我 們想想自己的癌細胞有沒有一隻小狗小貓那麼大呢?小貓小狗是另外一個生命體,另外一群的細胞。假如一隻小貓小狗爬到我們的身上來,也未必會傷害我們,何況腫瘤是我們自己身體的一群細胞,並且也沒有小貓小狗那麼大,我們真的有必要嚇死嗎?就是碰到毒蛇也沒有必要嚇死啊,腫瘤也未必會帶給我們什麼傷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65649&aid=2734248

 回應文章

yi-p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郭貽霈的讚嘆!!
2009/11/14 09:36
嗯~~很棒的鼓舞喔~~!!感謝分享喔!
kuo yipei
如是(a2265649) 於 2009-11-19 19:49 回覆:

不客氣~希望看到法師文章的人,可以更有力量面對自己的人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念
2009/03/12 22:58

心蓮心蓮、何處泥污染喧天,何地長荷蓮

馨香一束問倒天,心香一柱音傳天外巔,何須燃香一舉多,徒勞生怨

佛音纏綿繞耳聞聲添,卻問幾句真心念,如何化心怨

緣有源、藥治根源,虛心革下萬諸千頭願,藥引方根解


如是(a2265649) 於 2009-03-14 00:36 回覆:

蓮心蓮心、生在煩惱入覺林 , 生在於垢離垢心

無名千絲撫玄琴 , 法華萬蕊淨宿因 , 五分法身香四境 , 如來藏印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深遠的啟示 ...
2009/03/12 22:03

飲食正常 + 多運動 + 早睡 + 多禮佛 , 大多的癌細胞一定變好細胞的

阿密佗佛 .....

PS : 如是, 您回來啦 :)

如是(a2265649) 於 2009-03-13 23:29 回覆:

嗯~一點都沒錯!

PS :我何時回來啦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根由
2009/03/12 11:57

過可改、病可醫、疾可治

恆念持之

瀰天罪消怨可解心頭恨、治病根源出心意願與不願


如是(a2265649) 於 2009-03-12 19:58 回覆:

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

今夜我仍要在園中種滿蓮花,

以清風明月的胸懷,

歌詠阿彌陀佛!

~道證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