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聲樂章
2011/12/02 19:58:19瀏覽329|回應0|推薦79

下雨的日子

畫出內心想要的圖像

養兩隻可愛的貓

陪伴在身邊

忘卻彼此的思念

沒有限度的網路

不再褪色的容顏

想讓故事能一路連綿

溫暖而堅定的力量

照亮了我的人生

讓我走不一樣的路

安靜的空間裡

除了筆、墨和紙

還有一顆還在撲通撲通跳的心

所以

我感恩

 

..........................

告別100

想了好久

這也是在計畫實踐中

100年

想留下有價值的作品

於是

我放下所有的心念

專注這一件作品

快完成了

剩下最後巡禮修飾

現在我知道慢工出細活

<.>

親愛的爸

總是坐在那專屬於自己的座位

吸著菸

前幾年爸因生病

為了身體說戒就戒

沒有任何的眷戀

不知多久

爸又再次吸起菸了

家人沒有阻止

因為

年歲已高

爸的欲望只剩這吞煙吐霧了

每個假日回家

他總是坐在那兒

吸著菸

聽力早已不如從前

所以我都是大聲呼喊他

他開心表情

讓我常常想起

我知道

其實爸與我實在很像

與人相處不喜言語

雖然有很嚴肅外表

內心是火熱的

我想為他

畫張畫

那會是張最幸福的作品

以最真的心融入

兩個月

我一值在趕工著

希望在

100年裡完成它

................

後記

總覺自己不善言語表達

那份笨拙

轉換畫來訴說

也唯有如此吐露自己內心深處的真心情

刻畫最美霎那

留待日後追憶

這份價值感無法去衡量

親情無價

會呼吸的畫面

有生命力的作品

是我追求的

不想一直呆在灰暗世界

因此

不斷給予悠閒方式表現

這是我的創作理念

前些日子

我的媽媽身體微恙

我來回的奔波

但我不覺得苦  .麻煩

轉個念

老天讓我有機會讓我與最愛的家人親近

我能貢獻的除了關懷還是關懷

現在因

媽媽的健康

爸爸的健康

凝聚了一家人

讓家更溫暖

我珍惜現有時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35a&aid=582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