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娘親~~只給自己看
2012/08/07 10:07:20瀏覽55|回應0|推薦3

 

母親

 

回歸到一個真正靜寂無爭的世界

`

手拈一柱清香

立於

 您靈位前

 與世長辭

縱使有諸多不願 不捨

一遍遍孺慕情懷

像幻燈片般閃過

那是何等幸福

念您

 慈顏不再
承歡膝下 

永成追憶

 

2012.07.12母親歿

 

 

2012年對我來說

跟世界末日沒兩樣

在這個年頭裡

我失去至親至愛

我的母親

回到佛身邊去了

早已預知的結局

沒有多大的意外悲情

只有心很痛很痛這樣

眼淚總是會不自主流下來

我的媽媽

是全世界再也找不到的好媽媽

失去她

彷彿斷了線的風箏那般

今後

不知要如何飄

平常可以互相通電話訴心曲

沒了

讓我很不習慣

很茫然........

她一生的辛苦悲情

我都看在眼裡

她一生賣力奮鬥

我都看在眼裡

她一生忍氣吞聲不爭

我都看在眼裡

媽媽

有說不完的好

足夠讓我懷念

今生能當她子女

深感榮幸

生命

沒了呼吸時

只能望著天

祈求....

祈求.....

在另一個世界您能好好休息

媽媽

現在只能夢裡與您相聚

 ...................

 

思念

就是忙碌地找尋

熟悉的氣味

急於回家

循著一條最快的路徑

穿越迷離的暗夜
露水渲染成憂鬱的淚滴
起風的角落

記憶裡逐漸遠去的叮嚀聲

遠去的或許仍會再來

等待
夢裡相遇

今天是媽媽的頭七

而且

還是媽媽在陽世時的生日

家人特別買了蛋糕

 

我也特別帶了媽愛吃的東西回去

辦完頭七法事

一個人

回到家已是半夜

暗夜裡沒人空蕩蕩的路

不知道怕

心裡知道

媽會保護我的

迷迷糊糊的睡意半夜3

彷彿有腳步聲走著

那是您嗎?

您來看我了?

您聽到我的呼喚嗎?

惺忪的我累的無法睜眼又睡著了

夜裡

替心識的沃土埋下了滿室的碎玻璃

一地碎光微微閃亮

尖銳著那晚的星光



一點一點記憶的斷片

落在人生的識田裡

生死輪迴裡

無止境的漫開

無論如何變形幻化

是的

只要閉上眼睛

說是您那便是了

..................................

一點一點的數著您離去的日子

真正的告別來了

永別了

敬愛的母親

您已經完成人間功課

您有一群兒孫一群親朋好友來相送

人生如此應該是圓滿的

爸爸我們會照顧好他的

請別掛念

也別留戀

到該去的地方

好好休息安眠!

您的無私付出

教育之恩

我會永遠感念心中

媽媽

我永遠的懷念您

想到您的好

我忍不住大聲的哭著

一路陪您到安息地

這是最後的相聚

往日情景再次一一浮現

最喜歡和您到廟裡拜拜

最喜歡和您在菜園子徘徊

最喜歡和您一起吃早齋

吃您親手煮的每道菜

最喜歡和您躺在床上聊天聽您説教

最喜歡有您的任何事

這些的這些

現在

只能懷念心中

 

今天晴空萬里

 一點也不覺得熱

媽媽

我們真的好愛好愛您

法師說

您要和我們相見

除非天下紅雨海水乾枯

讓我深深記在心中

也就是此生已經不可能

今生母女情緣已盡

只希望您快樂的在極樂世界

別掛念我們

我們會愛惜自己

媽媽

請安息吧!!

我們永遠永遠懷念您

 

 

 

 

20120729母親的告別式

母親享年87歲

 

 ..............

 

家離我愈來愈遠了

故鄉的一草一木也將會漸漸遠離我

我感到無限惆悵

我想到媽媽

忽然慟哭起來

她善良、慈愛、勤勞,飽經滄桑

最終遠去


無法言喻的不捨

........... 

 

好友總是安慰我要看開點

我很有自信告訴他們

我很久很久以前

早就看的很開

大千世界

有生有死

看在眼裡

沒什麼

失去最親愛的母親

我會很努力去適應

只是需要時間

失意時

快樂時

我可以向一望無際的天空

大聲訴說

母親會知道的

她會像以前一樣默默陪我

走過.........

一次次的離別

讓我體會殘酷二字

同時當人的無力感

既然無法改變

只好面對接受

然後珍惜現有的

 

以往回家的路總是伴隨著愉快

現在回家的路卻伴隨著猶豫與惆悵

回家的路變的很漫長

今天回家

回到沒有您的家

五味雜陳

於是

一個人

直接來到山上一個有您的地方

獻上鮮花

點燃三炷香

我來看您了

請您別牽掛

好好跟佛主修行

不管您到西方世界或者選擇投胎

請都別再牽掛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強忍心中的悲傷

不在您面前流淚

我知道

悲傷會讓您困擾的

不想讓您有牽絆

今天老天爺很幫忙

天氣不會很熱

一早三姐說下雨了

我還擔心了一下

心裡祈求老天爺

請讓我盡一點心別下雨

我只是想去看您一下

這小小心願而已

祂聽見了

也很幫忙

看完您

回家半路下大雨了

我很感謝祂剛剛沒有雨

可以讓我與您好好相聚

奔馳回到自己的家

一路上

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已分不清臉上是雨多還是淚多

這雨來的真是好...........

2012080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35a&aid=662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