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花朵朵燦爛開
2023/02/17 17:56:52瀏覽1829|回應0|推薦86

桃李傻傻分不清楚!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

花單生,先葉開放,幾無柄,多粉紅色,5 瓣,花期 3月至4 月,6月至9月果熟,變種有深紅、緋紅、純白及紅白混色等花色變化以及複瓣和重瓣種。

喜陽光、耐寒、耐旱、不耐水濕,種植時最好選擇空氣流暢處。油桃和蟠桃都作果樹栽培,壽星桃和碧桃主要供觀賞。

桃花舞春風,桃花紅李花白!

李花朵朵開 彩蝶翩翩舞飛來



潔白李花燦爛盛開
李花開⋯報春暖!
今年花開不輸往年的花況喔!
一叢叢成串白色花朵、堆滿了枝頭、雪白花瓣美麗綻放、朵朵齊心爭鋒展現身姿!
美麗李花完全不輸梅花喔!讓人不心動也難啊!


在初春李樹白花下,巧遇賞花同好,蝴蝶採蜜聞香,浪漫飛舞!

千花綠樹李花開
山野花妍香百里
李樹逢春纖白花
清風拂過玉唯美


初春~李花朵朵開 新春腳步漸進暖和些!!!

別名:布罧、嘉慶子、三華李

接續在梅花後盛開的李花,雪白似雪佈滿山坡,也常和櫻花相互爭豔。外型有點像櫻花,細細碎碎,朦朦朧朧,簇擁得一片潔白。

但花瓣沒有豁口,樹皮也沒有橫紋,花蕊、花瓣、葉子都細細小小,那多半就是李花。李樹花在綻放時,吸引蜜蜂採花蜜、蝴蝶傳遞花粉的生態情景,不只適合出遊賞李樹花海,更適合安排一場花卉生態之旅。


蝴蝶媒娘,促進李子結果,景緻浪漫!







































春天來了梅花李花開好開滿,蝴蝶飛舞翩翩,浪漫景致映入眼簾,美麗極了,眉開眼笑潔白而不俗氣,星星點點淡淡的花香,春天綻放令人賞心悅目!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163101&aid=17841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