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天元宮三色櫻花開
2023/02/04 08:09:05瀏覽2368|回應0|推薦98
天元宮 櫻花
淡水天元宮三色櫻花開,天元宮有兩次的賞櫻花時間,第一次是後山的三色櫻,
再過一陣子之後才換到天壇附近的吉野櫻,若是要賞吉野櫻的話就不需要走這麼辛苦了。



目前盛開的三色櫻在天元宮後山,搭乘公車在7-11下車之後,右轉進入巷子接著沿著斜坡往上走,看到天壇之後繞到天壇左側,繼續往後山的方向走,不需要
刻意爬樓梯上去。


天元宮有二段花期,目前是在山後開的三色櫻,如果喜歡吉野櫻,可在三、四月到天元宮天壇附近賞花喔!



















淡水天元宮距離淡水捷運站約 5 公里路程,無極天元宮於西元 1985 年落成,於 1992 年增建無極天元真壇,樓高五層樓、圓形的建築外觀直徑高達 108 公尺,非常雄偉及壯觀。
這裡有北台灣最美三色櫻,後山三色櫻約1月到2月中旬、天壇周圍吉野櫻約3月開到4月中旬,來天元宮彷彿秒置身日本賞櫻。
淡水天元宮被選為淡水新八景,園區櫻花約種植於1970年代,是在山櫻花樹上嫁接日本吉野櫻,與日本純白不同,這裡是粉紅色系。
白天是嬌豔的粉色佳人,夜間是點燈的七彩櫻,晝夜來淡水天元宮賞櫻都迷人,天元真壇與櫻花同框,最是經典畫面,淡水天元宮是人氣極旺的賞櫻景點,花季又長,值得一遊!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開花了!在入口處種植杜鵑也開花,吉野櫻、杜鵑及五層圓形寶塔形成一幅幅美圖!
 2022/03/21 于 新北淡水 【天元宮】
去年天元宮的吉野櫻終於開花了,在入口處、天壇周邊都有種植,依廟方3/21所估算,若開始下雨,預計花況僅能維持一週。另在入口處也種植了不少杜鵑花。
淡水無極天元宮是北台灣人氣賞花聖地,種植台灣山櫻花、三色櫻、日本吉野櫻,從每年一月至四月輪番綻放,在後山三色櫻花期過後,最令人期待的吉野櫻終於迎來盛況,粉嫩吉野櫻分別位於入口處、廣場和沿著天壇種植。
















賞櫻不用再去日本了,淡水天元宮的粉紅吉野櫻,滿開了,整排櫻花,美不勝收,漂亮極了。





















來到天元宮賞櫻拍照不可缺少的就是櫻花搭配天壇的整體畫面,建議在後山這片櫻花林最合適。拍照最佳時間點在早上,櫻花的色調在陽光照射下會是最美的時刻。點緋櫻伴隨春天氣息,在每年1-4月櫻花綻放時節,便可見滿山遍野的台灣山櫻花與日本吉野櫻相互輝映,熱情綻放!都吸引大量想一親芳澤的遊客前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163101&aid=1782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