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天元宮三色櫻花開
2022/02/12 08:43:53瀏覽2391|回應0|推薦126
淡水天元宮三色櫻花開

天元宮有兩次的賞櫻花時間,第一次是後山的三色櫻,
再過一陣子之後才換到天壇附近的吉野櫻,若是要賞
吉野櫻的話就不需要走這麼辛苦。



知名的賞櫻地點淡水天元宮後山的三色櫻花,花開已7成,
將持續在年節期間綻放,


淡水天元宮賞櫻花,即使是平日也是非常多人,每年2月
中旬是天元宮所盛開的櫻花是位在後山的三色櫻,會需要
爬有點坡度的斜坡上山,即使如此還是有許多爺爺奶奶和
推著娃娃車的家長前來賞花、拍照,即使氣溫只有20多度
,走到後山之後每個人都開始流汗,身子暖和很多。




目前盛開的三色櫻在天元宮後山,搭乘公車在7-11下車
之後,右轉進入巷子接著沿著斜坡往上走,看到天壇
之後繞到天壇左側,繼續往後山的方向走,不需要
刻意爬樓梯上去。


爬上斜坡之後,會看到右側的山坡有一片櫻花樹,但是有
紅繩圍著禁止遊客進入,只能在外圍拍照。​​​​​​​


接著再往後走,櫻花樹就比較零散,並不是一整片,比較像
是一排一排的,若要跟櫻花合照需要耐心等待和找空隙,
很難避免其他路人入鏡。​​​​​​​

[公車乘車資訊:淡水捷運站前往天元宮]

※天元宮賞櫻專車

淡水客運在新北市櫻花季期間(106/2/25~4/4),增設天元宮賞櫻直達專車 (中途不停靠),
行駛於『淡水捷運站與天元宮』。行駛時間 08:00-17:00,淡水捷運站發車處在第7、8月台
乘車,從淡水捷運第二出口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排隊人龍,即使是平日也有許多人在排隊。
末班車於17:00時自天元宮發車返回捷運站。

收費:一段票收費 15元,上車刷卡即可。

相關網頁:淡水客運網頁連結 點入之後搜尋『天元宮』或『賞櫻專車』。
 

公車是低底盤公車,一輛車的車位不到20個,剩下的都是站位,若是車上座位已經坐滿
而排隊的人要等下一班車的坐位時,就會讓後方的排隊民眾先上車。平日的時候大多是
有點年紀的爺爺奶奶,所以即使排隊排得很後面也可以優先搭乘站位。前往天元宮的
時間會因為交通壅塞情形而不同,這天的乘車時間大約是20分鐘,若是假日肯定會更久,
而且是行駛在蜿蜒崎嶇的山路,若是有點年紀的建議還是別站著比較安全。

 

一般公車 866、875、876、877、893、F103

此外,天元宮是宗教聖地,開放一般民眾前來觀賞櫻花,
為了維護到場莊嚴,請不要帶食物、也不要亂丟垃圾,
否則以後不開放的話,就沒有櫻花可以看了。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2022 天元宮櫻花花期

淡水天元宮在後山與天壇周圍種植了大量櫻花,兩區為不同品種,盛開與賞櫻時間也不大一樣,後山有三色櫻有粉色、白色、桃紅三色層次豐富,會較早盛開,重頭戲的天壇周圍為吉野櫻,較後山約慢一個月盛開,在此時賞櫻的遊客將會達到高峰!夜間天壇也會點上燈,在夜間賞櫻別有一番風味。
  • 後山賞櫻:三色櫻約在 1 月底至 2 月中盛開
  • 天壇周圍賞櫻:吉野櫻約在 3 月中至 4 月底盛開

2022 天元宮櫻花季交通資訊

交通管制

淡水天元宮是北部相當知名的賞櫻景點,由於賞櫻人潮眾多,所以新北市政府會針對櫻花季進行交通管制,詳細管制資訊如下:
管制時間:2022 年待定
限制路段:天元宮兩側 (北新路自水源國小至山仔頂營區間)、北 3 線 (自養生樹社區至北新路間)
交通管制點
  1. 淡金、北新路口 (第 1 階段)
  2. 口湖子路三岔路口 (第 1 階段)
  3. 淡金路與商工路口 (第 2 階段)
  4. 北 3 線與鄧公路口處 (第 2 階段)
  5. 淡金路奇樺地磅前 (第 2 階段)
賞櫻期間天元宮周遭停車車位難求,建議大家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因應賞花遊客突增,駕車前來賞櫻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淡金、北新路口周邊停車場或義山路二段路旁兩側,再搭乘接駁公車,避免塞車之苦。
如果沒有要自行開車的遊客,也可以搭乘捷運至淡水捷運站,或於北新福德宮前,轉乘前往淡水天元宮的接駁公車,或是搭乘原有路線 866、875、876、877 等路線公車上山賞櫻。

天元宮櫻花花況

天元宮後山

天元宮後山櫻花花期約為 1 月底至 2 月中,只要走過天壇後從斜坡往上走即可到達。拍照建議可將櫻花作為前景,讓天壇在後方,此構圖方式讓畫面呈現有前後景,讓拍出來的照片具有豐富層次感!除了櫻花作為前景,如果想要細緻捕捉每一株櫻花不一樣的美,可以用大光圈近拍櫻花,即可拍出櫻花粉嫩感!幸運的話還能將正在採蜜的蜜蜂們一起拍進去呢!

天元宮天壇周圍

吉野櫻 3 月中旬開到 4 月底,粉嫩的吉野櫻搭配鮮豔顏色的天壇作為背景,各個角度都能夠拍出充滿詩意的美景!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163101&aid=17166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