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新社國際花毯節盛大的展開
2023/11/18 00:03:56瀏覽1537|回應0|推薦126
新社花毯節搶先看(美美照片來自李雨荷)
新社花海,花還是尚未開滿,
台中國際花毯節,
漂浮花都、大地巨人,再次搶先看!
現在有比之前更美一點了。
主辦單位說預估吸引200萬人到訪
以及創造20億元的經濟產值 !

漂浮花都秀搶先看! 新社花海及台中國際花毯節將於11月11日至12月3日登場,台中市政府相關單位到場考察,主辦單位提供3分鐘的「漂浮花都」秀,不僅5分鐘就噴一次乾冰,營造漂浮感,漂浮花都上面的飛機、人偶及大門等機械裝置也會隨著音樂開闔轉動,令在場民眾大呼「不簡單」。

國曆11月11日台中新社國際花毯節盛大的展開.台灣各地的遊客紛紛湧進這邊.所以人潮洶湧.無限的過客人來人往.有如古代皇帝賞花海的氣息.甚至外邊設立一整排都是賣吃的.所以來此逛逛應該不會餓到才對.除非是自己節省到不花一毛錢那當然就使得自己挨餓了。

那麼今年的花毯節好像不比往年盛大.只是局部性較為好看頭些.例如有點像俄國的克林姆林宮的那一座創作就有些壯觀也是今年的主角.所以遊客趨之若鶩的湧上來這邊拍照.其實從進門前的那個看板寫著今年2023年的花毯節之後緩緩步行到那一座壯觀的克林姆林宮應該也算完成走一大圈了.然後吃些點心.上個廁所再走回來原點.拍些向日葵之後.就完成了觀賞活動.然後買些名產.例如金門酒.或是金門貢糖或是山產蔬菜水果等等就這樣囉。



今年新社花海節是在疫情之後強勢回歸,不是只有花毯,是花海聯手花毯一起來,絕對讓民眾感到非常心花怒放方預計將近1個月的展期將吸引百萬人次,甚至上看200萬人次,因假日一定人多,希望大家多利用平日來參觀,感受台中之美。







農業部種苗繁殖長張定霖表示,新社花海及台中國際花毯節將於11月11日聯合啟動,整個展期至12月3日,新社花海今年整體範圍約29公頃,其中包含服務設施,實際整個花海種植面積約13.5公頃,以種苗繁殖場種植的範圍,約呈現40種花卉,其中,有25萬株的向日葵會來迎接大家,此外,並與台中市國際花毯節「漂浮花都」結合,相信今年會呈現給大家非常多元的景緻。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台中國際花毯節亮點,包括挑戰世界唯一浮空花毯,首創世界第一個漂浮在空中的花卉城堡,總高近5層樓,是歷年最高的主花毯,共投入11種精緻草花品種,並用20種以上的草花布置。

在交通接駁方面,交通局共規劃豐原、太原、松竹、東勢、會場環線等5條接駁路線,其中,東勢及會場環線僅假日開通,平日約20至30分鐘一班,假日則15至20分鐘一班。


台中國際花毯節中的「大地巨人」布置。
守護自然生態的勇者 生態勇者是一名喜歡研究,熱愛自然的探險家,以建造白冷峻的工程師磯田謙雄為形象設計向他致敬。原來那位工程師長這樣呀!


守護地方人文的女神。 海報上寫著地方職人的化身 個性奔放喜歡嘗試新事物 身上配件皆是女神守護地方人文的魔法道具。

台中國際花毯節中的「漂浮花都」,高約五層樓,是歷年來最高的主花毯。

這就是傳說中的飄浮城堡!!在雲霧中的城堡概念。只是覺得齁~五顏六色相當醒目,不同的角度,配合著這華麗的城堡,煞是好看!看不懂門道,只能看看熱鬧!

台中國際花毯節打造五層樓高的漂浮花都,會整點旋轉及發出音樂聲。







守護農業的機械巨人 大的巨人成熟穩重有責任心 運用智慧農業及科技 長期守護著花都的農業 現場展示新社智慧農業的研發成果。













睽違2年,今年新社花海將再度攜手台中國際花毯節,於11月11日至12月3日登場!新社花海今年以「愛你愛山 璀璨重綻」為主題,透過高達25萬株向日葵花海,營造迎接新光芒意象,以13.5公頃的繽紛草花傳遞熱情繽紛色彩的花海地景;台中國際花毯節則以「幸福小鎮」為主題,打造5層樓高的「漂浮花都」。廣達28.5公頃的展區,並設有「金門特產」、「青農特區」、「山城農產推廣」等3大主題,讓民眾盡情享受在地景觀、農特產品及農業文化,體驗山城慢活的幸福風情。


今年新社花海「愛你愛山 璀璨重綻」景觀活動面積約28.5公頃,其中,「精緻草花區」佈展超過25萬株向日葵花海及繽紛草花,傳達迎接新光芒及走過新冠疫情意象;展場區3大主題中,「金門特產」連結兩地的高梁田,展出特有高粱酒、貢糖及一條根等特色產業;「青農特區」有來自在地青年農民源源不絕的活力與創新,提供最新鮮的農產與農遊體驗;「山城農產推廣」則精彩多元,讓遊客不只賞花海,也能更深入認識花海的故鄉。

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則以「幸福小鎮」為主題,打造空中俯瞰花田的大城堡景緻,透過可愛療癒的「百合花仙子」精靈,以隱喻的方式引領遊客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也象徵來到新社「幸福小鎮」,遠離煩憂,融入充滿幸福的花園。




我喜歡的波斯菊田,波斯菊應該它會在展出的尾端給不少人好看!




























































桃園花彩節~大溪 月眉古道花彩區




桃園花彩節~大溪 月眉古道花彩區

年底一年一度的賞花盛典「桃園花彩節」,在桃園市大溪區絢麗登場,不同於往年分為平鎮與大溪,今年花海集中在大溪展區綻放,結合宇宙與花海圖騰意象,打造裝置藝術與夜間精彩光雕秀!
大溪人搶先開拍! 每年秋冬最受矚目的大型花卉活動,網美們爭先朝聖的「2023桃園花彩節」花海盛開中,今年以「花舞童話為主題,將於11月11日至11月19日快閃登場,全區廣達22公頃的花田,目前各式繽紛花朵逐漸盛開,有網友搶先曝光夢幻5公尺高糖果屋實照,宛如置身童話場景,更有Hello Kitty彩繪花海等著大家來賞花打卡留美照。


桃園花彩節主會場以大眾耳熟能詳的《白雪公主》、《美人魚》、《三隻小豬》等經典場景而設計。全區打造22公頃的景觀花田,其中8公頃以童話主題呈現,獨家打造超過20種圖騰花海,涵蓋李騰芳古宅周邊的主題花區及農民創意展區,為桃園增添更多秋冬的浪漫氣息!

2023桃園花彩節選在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登場,現場有大片粉嫩的百葉草與波斯菊花海,5座夢幻打卡裝置藝術也一一曝光,小火車、炫彩泡泡、多組巨大的愛心氣球組成愛心世界,三隻迷人又特別的小鹿家族等,而花叢中豎立一座高達5公尺的神奇糖果屋,繽紛馬卡龍色系超搶眼,上面擺滿各種可愛甜點,令人有如若置身格林童話之中。


10座裝置藝術錯落在花田中,高達5公尺的馬卡龍色系「神奇糖果屋」外型繽紛可愛、多個巨大愛心組成的美好「愛心世界」、迷人可愛的魔法「小鹿家族」、充滿探險精神的「探險小火車」、唯美而迷幻的「泡泡王國」等,令人宛如置身在格林童話之中。

桃園花彩節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月眉里月湖路92號(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

日期:2023/11/11~2023/11/19

















鄰近大溪老街,每年吸引百萬人造訪的熱門花海又回來了!桃園花彩節從2015年開始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八年,每年利用農田入秋休耕的時節,種植大面積的大波斯菊、百日草、孔雀草等繽紛花田。


各式裝置藝術錯落花田中點綴,小火車、炫彩泡泡、愛心氣球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當屬高達5公尺的糖果屋,令人有如若置身格林童話之中。全區總計約22公頃的景觀花田,除了可一睹壯麗花海,其中的8公頃更以童話主題呈現,獨家打造逾20款圖騰樣式,涵蓋李腾芳古宅周邊之主題花區,以及農民創意展區,為桃園的秋冬增添浪漫童真的氣息!















爭奇鬥豔的花海結合豐富有趣的農事體驗,孕育出美麗獨特的桃園特色花卉盛典。今年桃園花彩節以「花舞童話」為主題,於11月11日至11月19日在桃園大溪華麗登場。




2023桃園花彩節以「花舞童話」為題,將於11月11日至11月19日盛大登場。今年活動以為人熟知的童話《白雪公主》、《美人魚》、《三隻小豬》等故事情景為主題。(★小提醒:因花期易受天候不可抗力因素影響,敬請把握賞花期前往!)



各式裝置藝術錯落花田中點綴,小火車、炫彩泡泡、愛心氣球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當屬高達5公尺的糖果屋,令人有如若置身格林童話之中。全區總計約22公頃的景觀花田,除了可一睹壯麗花海,其中的8公頃更以童話主題呈現,獨家打造逾20款圖騰樣式,涵蓋李腾芳古宅周邊之主題花區,以及農民創意展區,為桃園的秋冬增添浪漫童真的氣息!





總計約有22公頃的景觀花田,其中的8公頃更以童話主題呈現,獨家打造逾20款圖騰樣式,針對今年花舞童話主題進行設計,用花海呈現出小紅帽與大野狼、醜小鴨、灰姑娘、白雪公主、三隻小豬等,更規劃隱藏版「Hello Kitty」,以及最大的花田圖騰「蝶飛花舞 川流不息」,讓大人小孩統統都拍到無法自拔,不想要人擠人的話可以搶先開追囉!










賞花之餘,活動期間還有規劃精彩表演與DIY體驗活動,鼓勵遊客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與親朋好友一同來桃園花彩節,在大溪寫下專屬自己的秋冬限定花海童話!

開車路線

  • 北上:由國道一號,平鎮交流道,銜接66東西向快速道路(大溪終點端)下,循員林路一段、介壽路至大溪。
  • 南下:由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下,循員林路一段、介壽路至大溪。

橋頭停車場月眉停車場(接駁站A)第二停車場(接駁站C)七張福德宮停車場(接駁站F)

建議遊客先將車子停放在橋頭停車場,再走路經過大溪橋後,沿著河岸步道抵達會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163101&aid=18007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