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山鄉~瑞里紫藤浪漫花開
2024/03/29 09:31:28瀏覽1092|回應0|推薦117
梅山鄉~瑞里紫藤花



嘉義瑞里最夯的景點紫藤花季開跑囉!說到嘉義瑞里每年3到4月進入限定版的紫藤花期你們來過嗎?紫藤花分布在嘉義瑞里各處,將瑞里染成一片浪漫的紫色山城,美翻天!而且這季節正是暢遊嘉義瑞里的好時間,瑞里景點、瑞里美食一起網羅,當嘉義紫藤花季浪漫花開時,沿著嘉義166縣道都能漫步花海間,瑞里紫藤花季一系列活動至3月底請把握時間!因應紫藤花季,平日到瑞里民宿入住享咖啡烘焙體驗活動或手採茶體驗、手揉茶體驗、茶席氛圍體驗…活動滿滿,隨手一拍都很有意境,坐在紫藤花架下賞花、品茶、喝咖啡,完全幸福的享受~安排嘉義瑞里兩天一夜、三天兩夜小旅行都好適合情侶與家人一起來欣賞,盡情享受嘉義瑞里帶來的紫色山城的浪漫氛圍。

嘉義的紫藤花季約從每年的3月初至4月中,依季節而定,有些但方早有些晚,但只要掌握各點的花況,這期間去基本上都可以看到,旅客不妨安排兩天一夜的放鬆之旅,到瑞里賞賞浪漫的紫藤,找間咖啡坐下來聊天、找間茶園民宿在茶香中相伴而眠,都是很不錯的旅遊方式喔。
阿里山梅山鄉瑞里村的紫藤花季,從166縣道的71K至80K沿途都可以觀賞到紫藤花!

瑞里印象民宿





瑞里印象民宿距離我們入住的高帝園茶業民宿很近,走路不用5分鐘就可到達,晚餐就來這裡享用。瑞里印象民宿早期提供救國團、登山客用餐、住宿,是當地知名的民宿。除了提供住宿、用餐,瑞里印象也有種植咖啡,這次搭配紫藤花季活動,也有提供咖啡烘豆DIY體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報名。

瑞里印象民宿

地址 :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98號、166縣道79公里處

電話 : 05-250 1629、05-250 1379


自行開車
*國道3號→梅山交流道下→縣道162線→縣道162甲線→太平→嘉154縣道(13.2k)(往太興方向)→嘉166縣道。
*南二高→下竹崎交流道→166縣→瑞里風景區

嘉義熱門資訊|2024嘉義瑞里紫藤花季|浪漫紫藤星球
瑞里源興宮前廣場,在2024紫藤花季精心設置裝置藝術浪漫紫藤星球,從3/12到3/31都可前往拍照打卡,白天與入夜有兩款截然不同的氛圍。


嘉義縣公車
於嘉義火車站前公車站,搭前往「瑞峰」、「瑞里」的公車,每日兩班來回。

紫藤花廊道

瑞里茶壺餐廳停車場旁邊的紫藤花廊道,是遊客賞花拍照景點,用完餐休息一下、拍拍照剛剛好!


瑞里地區紫藤花盛開時間為3-4月間,每間店、地區開花時間不同,建議出發前可以先查詢花況or問問店家是否還有花能賞。

瑞里紫藤花已進入開花期,目前開花達 8 成的景點有王頂茶園、瑞里茶壺民宿、孟宗築民宿、青葉山莊,進入盛開期;開花達 6 成的地點有高帝園茶業民宿、明月大船的家民宿等地,花期會到 3 月 31 日。

浪漫的紫藤花季說實在的可以浪漫來嘉這好幸福呀!滿滿的紫藤風暴是春季必拍的美景,擺好姿勢就是要拍美美放上網路讓大家羨煞一番~

一年綻放一次的紫藤花,每一串紫色鮮豔的花朵讓人醉心~想徜徉在花海的朋友們,可要加快你們的腳步到嘉義瑞里遊玩!


嘉義熱門資訊|2024嘉義瑞里紫藤花季|小公主咖啡
位在瑞里源興宮對面的小公主咖啡,民宿旁就有高度適中的紫藤花棚,夜幕低垂時還會點燈,是個晚間也能賞花的好景點,搭上紫藤花語「沈醉在戀愛中」,情侶夫妻一同前往,真的有夠浪漫。




 

瑞里紫藤公園位於王鼎茶園後,是一處以紫藤花為主的私房景點,公園內種植了多株紫藤花,最吸睛的是一座將近40公尺長的白色半圓型花棚架,花棚架的終點是一座球型的紫藤花架;在花季時,紫藤花攀上花架,宛如婚宴會場的新人走道。




偶爾微風吹拂,紫藤花瓣悄悄飄落,頓時浪漫的像是在向走過的人撒花瓣呢!

除了紫藤花是公園內的重頭戲外,轉入公園的轉角處,還有夢幻般的麝香木及錫葉藤。麝香木的花朵呈淡粉色,在陽光下閃耀著晶瑩的光芒;錫葉藤的藤蔓交織纏繞,其花語為「許願」別稱為許願藤,據說在錫葉藤下許願,願望就會實現哦!








一串串紫藤花在花架上自然垂落,像紫色瀑布般,唯美又浪漫!










嘉義景點|2024嘉義瑞里紫藤花季|交通停車資訊

建議停車地點

  • 源興宮前廣場: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62號。
  • 新生商店前(民宿阿漢的家旁):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61號。

建議交通方式

  • 山上沒有加油站,請自行前往者加滿油後再上山。
  • 北上:請走國道三號下竹崎交流道,沿166縣道太平、瑞里指示牌即可抵達。
  • 南下:請走國道三號梅山交流道,沿162縣道瑞里指示牌即可抵達。
轉往台北市陽明山 吉野櫻大盛開…
一年四季總是有理由上陽明山散心的台北人,夏天走進步道納涼、秋天欣賞滿山滿谷紅楓、冬天上山泡溫泉吃野菜,而到了春暖花開之際,就一定不能錯過絕美花季,最後一波櫻花季由吉野櫻壓軸登場,下方還有嫩黃水仙花、杜鵑花同場爭豔,趁著周末好天氣上陽明山賞花、拍美照。在海芋與櫻花交織的季節裡,陽明山進入一年中最美時刻!目前中山樓前人行道的吉野櫻已爆滿盛放,整片粉嫩的櫻花樹無比浪漫,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到了夜晚,陽明山公車總站旁則有「湖山光影節」,碩大的櫻花燈將櫻花之美留存起來。

於湖山路沿路和遊客中心周邊大滿開的吉野櫻,是每年賞櫻潮最後一波打卡點,沿著湖山路漫步而行,彷彿是身處在櫻花雨中讓人隨便拍都超美。附近湖山綠地人行道、遊客中心和中山樓前人行道也同樣有盛開的吉野櫻,浪漫的櫻花林帶著心愛的另一半上山踏青,抓住櫻花季的尾吧享受最浪漫的旅行。除了白天賞櫻之外,到了夜幕降臨後,陽明山公車總站旁則是有「湖山光影節」,巨型櫻花牆點亮成為夢幻打卡點之一,放大版的夜櫻呈現出櫻花不同的美。而湖山里也針對3/14白色情人節推出一日限定「紫藤花情人節」,於當晚19點開始表演,還贈送限量巧克力邀請大家一起耍浪漫。

陽明山花季

陽明山花季「吉野櫻賞櫻秘境」必拍推薦

湖山路沿路、湖山綠地人行道、遊客中心、中山樓前人行道

吉野櫻賞花點:湖山路沿路、湖山綠地人行道、遊客中心、中山樓前人行道
湖山光影節:陽明山公車總站
紫藤花情人節:湖山里3/14晚上19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163101&aid=18044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