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奮起湖~大凍山步道
2023/10/26 12:02:31瀏覽1576|回應0|推薦134
奮起湖~大凍山步道

奮起湖大凍山步道,是小百岳之一,夏天來到海拔約莫1600~2000公尺的登山步道,相當涼爽~滿滿的杉木林之中還能見到畫眉鳥飛舞,豐富的生態以及特色的景觀,如七星石、石獅象、樹石盟,都是很直得前往觀賞的!









大凍山,又名糞箕山、畚箕山,海拔1976公尺,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奮起湖,是台灣小百岳之一,為林務局規劃的國家森林步道,路況良好,沿途林相優美,全年平均氣溫約20度,舒適宜人,共有四條路線串連樹石盟、七星石、石獅象、觀音石、鐵達尼石等景點,可依體力及時間來選擇路線,指標清楚、設施完善,有座椅可供休憩。

山頂有一木牌標識,無基石,以及360度展望的觀景平台及涼亭,可眺望玉山群峰、塔山群峰、阿里山遊樂園區、草嶺、石壁山、嘉南雲峰等,壯麗群山盡收眼底,也是觀日出、雲海及晚霞的極佳地點。
涼亭旁邊就是霹靂山的三角點了,海拔1865,夏天蠻涼快的,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一整天都沒有遇到蚊子,一到這裡蚊子爆炸多啊…看得出我的臉有點不快樂吧XD,原本打算在這邊吃香蕉補充體力,後來決定回三角椅再吃了。

大凍山觀景台

海拔1975的觀景台,其實真的不會累,整路的坡度都不算太陡峭,起霧後沒有了展望,在這裡我也就沒有太逗留,拍個照留念一下就準備回程,這裡的路線是繞一圈的O型走,所以無需走原路回去,可以繼續走好去,看看有沒有特殊景觀可以拍!


步道口有著明顯招牌,山友們都會在這合照幾張再開始爬山~停車的部分建議開去停車場等待(假日基本上找不到位置),我自己是沒有等很久,十幾分鐘後就有爬完山的山友讓出車位了!







當天我剛停完車就聽到鳥群的叫聲,一整群的小叮噹在竹子裡穿梭,還沒開始爬山就先花了半小時拍鳥~阿里山山區的鳥類資源真的豐富,原本想說來爬爬山,思考著是否需要帶長焦鏡頭的說。

在此竹林中又遇到了不同的鳥群,藪鳥佔大多數,第二張感覺是藪鳥的亞成鳥?(不確定),知道的朋友可以留言或回信給我~




   



  
阿里山奮起湖的森林景觀裡充滿了高聳直立的杉木林,一直都是我很愛的景色!
  
這裡的竹林沒有出現預期的蚊子,以往的經驗,竹林區域都有非常多的蚊子。
  



  
準備離開時又開始起霧了,回到了一開始的竹林地時,我朋友已經有些疲累了,基本上應該就是幫我背一路相機的關係~事後我也將拍到的鳥類分享給他,他表示雖然累人但很新奇呢!收獲滿滿的回停車場下山~
  





  

秋天走頂湖大凍山步道~

"心胸豁達精神好"
懷著愉快的心情, 開車來到阿里山區
的頂湖,住民宿, 
走標高一千八百公尺以上的登山步道,
頗有 "輕風涼夏日,清氣洌秋泓" 之感,
這裡無論夏天或是秋天來都超好,
空氣清新, 感覺涼快。
走在林中步道 ,常常起了山嵐,
"煙霧環山遮又顯" 
如此多變的景色, 十分迷人。


大凍山頂視野遼闊,美麗的山景令人不虛此行











台灣欒樹開花了,很美麗~

大凍山,又名糞箕山、畚箕山,海拔1976公尺,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奮起湖,
是台灣小百岳之一,為林務局規劃的國家森林步道,路況良好,沿途林相優美,
全年平均氣溫約20度,舒適宜人,共有四條路線串連樹石盟、七星石、石獅象、
觀音石、鐵達尼石等景點,可依體力及時間來選擇路線,指標清楚、設施完善,
有座椅可供休憩。
山頂有一木牌標識,無基石,以及360度展望的觀景平台及涼亭,可眺望
玉山群峰、塔山群峰、阿里山遊樂園區、草嶺、石壁山、嘉南雲峰等,
壯麗群山盡收眼底,也是觀日出、雲海及晚霞的極佳地點。



依能力斟酌路線,而我們這次安排的是輕鬆走

來回只要二個多小時,這回大家都是輕裝備上山

要上「觀景坪」前,要先爬上一大段的階梯

聽到人聲鼎沸的聲音,終於到了~

在大凍山我看到了好多棵巨大的樹木

穿梭於柳杉林、竹林及闊葉天然林之間,好好享受美好的芬多精


聽說 “奮起湖大凍山步道”有點難度
特別去挑戰一下
當天平地的溫度還蠻高的,可是山上卻是涼爽無比,好舒服很適合健行




途中有幾處這樣的竹林和平坦小徑



綠意盎然的茶園很美麗~









黃色浪漫銀杏葉告訴說,深秋已來臨~

秋の夢
輕閉雙眼 耳中浮現了
飛鳥在吱叫 小蟲們在唧唧聲鳴
而螞蟻在爬行
如交響樂演奏
生命的現象在於
樹與樹有著千絲萬縷的連結
月光照在楓葉嫣紅
也照在小樹嫩芽葉片上
譜出生命 的光輝
鄉野四季逐漸變化
成熟果實也嬌嫩欲滴
與萬物一起 紅成一片美麗的畫面

這真的是森林步道,有竹林、高聳林木

期間還看到可愛的松鼠現身吸引我們的目光




蜿蜒深邃的山中小徑,「臥虎藏龍」電影場景般的孟宗竹林

看到這些階梯不由得佩服起當初建造的人

有了他們的辛勞,才有今天好走的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163101&aid=18001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