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心得
2010/10/21 19:44:06瀏覽23330|回應5|推薦9

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心得

(本劇有16集,超過17小時的故事)
出品:韓國SBS
首播日:2010.08.11
集數:16集
主要角色
車大雄:(李勝基飾,男1)
九尾狐尾狐朴善周:(申敏兒飾,女1)
朴東周:(魯珉宇飾,男2)
恩慧仁:(朴秀針飾,女2)
班斗洪:(成東日飾)
班仙女:(孝敏飾)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小弟給予本劇4.3分。本劇是浪漫愛情劇,有豐富的男女故事,也營造許多的趣味,互動與笑點之中,還存有哀傷氣氛,過程戲是很足夠,完整性則美中不足。

劇情初步的進展,由淺而深的導入,單點能察覺腹地廣大,認為取材上不虞匱乏,操作的空間是充裕的,不會落入枯竭無料的困境。橋段的連接很順暢,角色塑造也很成功,細膩描繪更是令人激賞,但完整性得要迎合高點,不該有過當的使用,過高點再回頭來玩弄,後段便存有油膩味,這是本劇最為可惜的地方。
(
尋遙子注:觀看本劇時,先有白蛇傳的味道,女1像白蛇,男1像許仙,男2像是法海,隨著本劇點出”人魚公主”,趣味中瀰漫著濃厚的哀愁。第7集時,女主角在電梯中冉冉升起,再看見泡泡跟隨著飄上來,那一刻看得毛骨悚然,因為不知道劇情的走向,女1就像是人魚公主一樣,酸楚的味道很濃烈,這是個人在看前段的感受。)

本劇相關劇情
一、楔子:封印
500年前,天真無邪的九尾狐(
申敏兒飾,1),擁有比人類還想成為人類的真心,嚮往人類生活而來到人世間。九尾狐有著仙女般的外貌,她初到人間便遭遇挫折,凡夫俗子根本無法招架,為她的美麗而著迷,為她的美貌傾倒不已,書生不讀書,農夫不耕種,商人不買賣,九尾狐的美竟使百業蕭條。
那個時候,女人們為此苦不堪言,嫉妒心與危機感驅使,爭相往三神廟告狀,把女人的苦說給三神奶奶知道,盼三神奶奶剪斷九尾狐的尾巴,斷絕九尾狐的能力來源,以免她狐媚天下的男人。三神奶奶聽了婦女們的祈求,認為只要讓九尾狐有個伴侶,就能解除婦女們的煩惱,但是要幫九尾狐找個丈夫,卻沒有女人願意接受的,都害怕她搶走自己的丈夫與兒子,於是女人們開始造謠,污衊九尾狐會吃男人的肝,謠言很快四處散播開,一傳十、十傳百,男人們都信以為真,九尾狐遭世間婦女排擠,大婚日苦等不到新郎,最後九尾狐的下場,三神奶奶為防止她闖進人間,便剪斷她的九條尾巴,把她封印在三神廟中的古畫裡。

二、開端:解封
500年後,不懂事的男孩車大雄
(李勝基飾,男1),夢想成為當紅明星,他生於富裕的家庭,熟諳瀟灑度日之道,行為則屬紈袴子弟,散漫自在的生活,也不是無條件的擴張,有自知之明,只是不能自我約束,成為祖父很頭疼的孫子。
某日,大雄躲避祖父的緊迫盯人,迷路下誤闖三神廟(
三神閣),起初以為是和鬼通話,內心恐懼無比,不得已聽從鬼的命令,便為畫中狐狸畫上九條尾巴,當時大雄是出於無奈的行為,未料他隨手的塗鴉,竟讓九尾狐解除封印,九尾狐脫離古畫的桎梏,闖進21世紀的人世間。

三、過程:連繫
三神廟中,大雄以為是遇到鬼,倉皇而逃,林中慌不擇路,跌入山谷之間,身受重傷,九尾狐為報大雄的解封印之恩,把狐狸仙丹餵給大雄,仙丹(
狐狸仙丹)進入大雄體內,保住了大雄的性命。
仙丹本是九尾狐的珍寶,當時只為解救大雄之用,仙丹卻有紅線般的力量,拉近兩”人”的距離,連繫”狐與熊”的命運。狐狸仙丹有妙藥的功能,讓大雄不會感到疼痛,也讓大雄傷勢漸漸痊癒,可以參與電影的拍攝,但是仙丹所帶來的後遺症,是當仙丹留在大雄體內時,大雄不能和其他女人親近,不能與別的女人交換氣息(
接吻),否則就會損害到體內的仙丹,因此仙丹阻擋女人靠近大雄,使得九尾狐擁有”獨佔性”,大雄只能與九尾狐有互動關係。

四、相處:肉食、白紙、新知
九尾狐初到人世間,即面對人類生活,時代進展了500年,進入到21世紀,生活已不同於過去,九尾狐存有的舊記憶,新世界反而不熟悉,有太多新知等待她來認識,舊記憶與新科技的交會,配上她極度單純的想法,便發生許多理解錯誤,鬧出不少的趣味事。起初她賴住大雄不放,因為仙丹在大雄體內,仙丹是九尾狐的所有物,大雄傷勢未痊癒,需要仙丹的幫助,九尾狐手裡沒錢,肚子餓想吃牛肉,雙方都依賴對方。九尾狐嗜吃肉品,專挑貴的牛肉來吃,黑洞般的肉食主義,要餵養食欲超大的狐狸,大雄必須想盡辦法,不懂事的熊要照顧狐狸,也促使大雄的成長。
兩人的相處,至今流傳九尾狐的謠言,大雄害怕肝臟有缺損,大雄不敢得罪九尾狐,只得貢獻牛肉來替代,餵飽九尾狐來保護自己,以免九尾狐夜間飢餓難忍,會把大雄吃光光的風險。
大雄先是以朋友交心,討好、畏懼、不得已,只是虛與委蛇,因畏懼而討好,從討好中刺探,由刺探中瞭解,瞭解後不再擔心受怕,知道九尾狐有超強的本能,鼻子靈、速度快、力氣大,但她的個性卻是極度單純。

五、變局:百日約定
九尾狐想成為人類的心是堅定不移的,很想像人一樣生活在大雄身邊,就算要她遭受九次的死亡也願意接受,於是在半人半妖的朴東周
(魯珉宇飾,男2)的指點下,九尾狐決定朝向成為人類的百日約定”來前進,但百日約定要有兩個前提才能達成:
(1)先要有能殺死九尾狐的東西 →朴東周的半人半妖血
(九尾狐喝下半人半妖血,經過九次斷尾的死亡痛苦,半人半妖血會殺光狐狸氣息,百日之後九尾狐會死)
(2)找到能夠與九尾狐分享氣息的人類 →大雄
(仙丹駐留人體內百日,百日後會吸滿人氣,九尾狐沒有狐狸氣息等於死亡,透過吸飽人氣的仙丹便能獲得人類的重生,而分享氣息的人類則會死去,即百日後大雄會死)
九尾狐一心想成為人類,想和大雄一起生活,對朴東周的話深信不疑,當時大雄要有仙丹的幫助,才能順利在動作片中演出,於是雙方是各取所需,才會造就本劇的變局關鍵”百日約定”。
九尾狐喝下了半人半妖血,大雄讓仙丹駐留在體內,這個百日約定看似沒有問題,對九尾狐而言是想成為人類,想與大雄過著人類的生活,但是她沒有對大雄明白吐露”想成為人類就是為了大雄”;對大雄而言體內放著仙丹,目的就是為了拍電影而已,儘管有利用九尾狐之意,但本來就是九尾狐先提出的,大雄有搭順風車的味道,但沒有惡意的意思,狐熊雙方都沒有惡意,可是朴東周卻故意留了一手,沒有對九尾狐講明白,百日約定是吸光大雄的人氣(
人類氣息),讓死去的九尾狐吸收大雄的人氣,以大雄的性命換得九尾狐的人類重生,朴東周刻意不說出這個結果,等於鼓勵百日約定的進行,但這個結果讓”狐熊戀”必有一死,如果讓九尾狐早知道會有這個結果,相信九尾狐不會選擇變成人類。
(
尋遙子注:感情戲的阻礙,男1已經有喜歡的對象,仙丹讓”狐熊”必須靠在一起,也就把女2的角色給排除掉,接著表現男1是有點喜歡女1,但男1不能接受不同物種的戀情,女1更有成為人類的心願,如果男1開始就能接受”狐熊戀”的話,整個劇情就會不一樣了,女1並非得變成人類不可。劇情有營造出兩種想法合流一起的氛圍,這是為了強化百日約定的可行性,鞏固百日約定的存在作用:一是男1不能接受不同物種的戀情;二是女1一直想成為人類。
朴東周是扮演上帝的角色,因為有朴東周的指引,九尾狐才知道變成人類的方法,而九尾狐也聽從他的話在做,要問的是朴東周為什麼要刻意留一手?劇情得要有動機或目的才有說服力,否則這樣一個冷眼旁觀的角色,應詳盡告知卻沒這麼做,等於憑空來創造本劇的大變局,何以朴東周不說明白呢?因為百日約定不去做,對任何人都不會有傷害,而且百日約定對九尾狐也不是十拿九穩的,中間的變數實在太大,她必須先求死才能獲得人類的重生,九尾狐是冒著生命風險而變成人類的,這個點若有些許閃失,原本可以長生不老的九尾狐,因為這個選擇就得消失不見,當她喝下半人半妖血的一刻,九尾狐就是一定會死的,但在朴東周的說明下,讓九尾狐以為她只是獲得大雄的幫助而已,劇中的朴東周為何對百日約定只說半套?此處營造上顯然不夠完整嚴密,人魚公主用她的聲音向女巫交易,以不能說話來換取雙腿,那個女巫也沒有留了一手,本劇的朴東周為什麼不講明白呢?當然朴東周如果講明白了,本劇就沒法演下去了,所以這就是本劇的不足之處,因為編劇創造了上帝的角色,沒有動機也沒有目的,讓本劇可以合理的表演下去。
)

油味感
男2成為本劇中的上帝,他故意在百日約定中暗藏一手,九尾狐喝下半人半妖的血,大雄讓仙丹留在體內,使得兩人得要面對死別。在13集的最後時刻,”狐熊戀”選擇共同面對,在第50天時,大雄把仙丹還給女1,此舉打亂了男2原本的計劃,此處大雄表現很可圈可點,大雄願捨棄一半的生命,也不願讓九尾狐獨自承擔,這是劇情推升上來的最高點,”測試愛情的底限”也不能否定掉這個點的存在,至少女1是可以感受到大雄的真心。
(1)13集尾處,兩人選擇共同面對,大雄不是逃跑消失,而是跑來機場見九尾狐,把吸收50天人氣的仙丹注入九尾狐體內。
(2)14集尾處,又來玩弄”為了救活九尾狐,大雄必須離開妳”,大雄把九尾狐丟給朴東周,更對九尾狐說出違背良心的話,把九尾狐當成怪物看待,大雄是想救九尾狐才選擇這麼說。
(3)13集尾處,大雄當時表現出的真心,豈是後來的小變化就夠抹煞掉的,照理九尾狐還是死纏大雄不放,就算大雄把她攆走,九尾狐也不肯離開,九尾狐沒想過大雄轉變得太突然,看不到13集尾大雄表現出的真心,九尾狐是順著被丟的方向來走。
(4)15集,分手1個月之後,兩人再度相逢,當時大雄把她丟掉,又回來纏著她,想知道她的近況,九尾狐是否停止死亡,九尾狐卻擺著一張臉,不想理會大雄,雙方在都表演”表裡不一致”的戲碼,前後時間點不同而已,九尾狐表面上是死心,將與朴東周舉行婚禮,她暗中卻為大雄著想,去過中國偷看過大雄,還要把仙丹留給大雄,九尾狐想悄悄地死去。
(5)一個月的分開是白分的,”離開妳是為了救妳”,這個目的也沒達到。13集尾處兩人想一起面對,14集尾處把小事做成分手的導火線,等於雙方都同意分開,表面分手暗地不死心,一個月後什麼也沒變,消耗到16集依然是一起面對!?16集的一起面對與13集尾的一起面對,兩者還是一樣的道理。
(6)16集結局,無敵大法的登場,三神奶奶出手來化解。
13集最後一刻,劇情把張力跳到最高,雙方的信任感是不容易摧毀的,竟然14集又強行把兩人拆開,兩人分開一個月之後,祭出強行拆開的手段,卻也沒辦法解救九尾狐的命,所以當時是在拆爽的,拆開後一個月又走回原點,最後男女主角還是一起面對,結局是應用了無敵大法,有了三神奶奶的介入。像本劇最後選擇來回擺盪,玩弄”表裡不一”的愛情付出,不是感動而是太明顯招搖氣味!?分、合、分、合之間,最後還是走回原點的手法,油膩感實在給它太重了點,如果13集尾營造出高點,就讓兩人一同走向百日,結局再由三神奶奶出手化解,這與本劇自己表演的收尾,是相差不多的,可是後段要表現出”分離到最高點依然相愛的愛情”?那種油味感太重了,本劇的後段表現得不理想啊!

主角的塑造
若說九尾狐單純地像一張白紙,白紙不足以形容九尾狐,應該透明無瑕的一塊美玉,能夠把”交配”說得那麼自然,一點也不做作,也毫不避諱,這才是真正從深山走出來的人(
狐狸),沒有沾染過一點人氣,才能把”本能”使用得那麼直接了當,無關乎羞恥心,而是把純真無邪完全流露出來。
我覺得本劇的九尾狐角色可以去比較韓劇《檢察官公主》的女主角馬惠理,馬惠理是100%的假貨人物,因為這個假貨人物是自我矛盾的,行為上懂得的衣服名牌的穿著,可不是一個簡單的學習過程,這在數學上可比喻為學會了”乘法”,可是馬惠理有時候竟然連”加法”也不會,會乘法卻不懂得加法,這樣的角色太假了,只會有懂卻裝不懂的人,不會有行為上會”乘法”,心態上不懂加法的人,某些行為足以表現心態的總合,因而《檢察官公主》戲中所定義出的人物,根本上就是在摧毀自己。
而本劇的九尾狐,不以人卻以”狐狸”來定義,規避掉是否合乎現實的問題,因為這是戲劇中自身定義的邏輯,不用去擔心會不會推倒現實的邏輯,不用懷疑是否有這號人物(
狐狸)的存在。若說單純的比較,九尾狐比起韓劇《原來是美男》的高美女,高美女是經過文明的洗禮,高美女的單純慘輸給九尾狐,以單純來PK比賽的話,單純世界的擂台霸主,絕對是九尾弧,沒有””可以贏過九尾狐的,九尾狐的單純是本劇的亮點,”超越性情中人的天真無邪”,心中的一切都是直接表達「特別特別特別喜歡你…」,傳達出善良且思無邪的女主角。

本劇中車大雄的不懂事,編劇洪氏姐妹應用了韓劇《燦爛的遺產》的延續,但是車大雄的塑造難以和鮮于煥比較的。本劇有數個笑點,有關提及”大雄”所有的優點,大雄都會淡淡說:「這個大雄肯定不是我」
大雄也說過:「撒謊是我的天性」
本劇大雄的行為是有尺度,大雄再怎麼不懂事,也有自知之明,只是無法自我克制而已,這樣的描寫不會有問題,不會誇張到觸及不可逾越的界限,就算想描寫不懂事的男孩,也一樣有法度與限制,不要把不懂事誇大地表現,撈過界甚至向本性惡的部份來取料,描寫不懂事不是描寫無知腦死,也不是把喪盡天良當成不懂事,什麼叫誇張的人物塑造,韓劇總會有這種的怪怪主角,這是把不適當的元素融入在主角的個性當中…,容許小弟”誇大地”來舉例:
小雄暴跳如雷,對著眼前女孩大聲道:「我非常喜歡妳啊!」
「你為什麼不能接受我呢!」
那女孩很為難,皺著眉頭道:「可是..我沒辦法接受像你這樣的人」
小雄大吼道:「我是那麼的喜歡你」
「你喜歡的東西,我都會買給你的」
「為什麼還不能接受我呢..!!」
那女孩欲言又止,阿雄不停逼問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你為什麼就是不能接受我呢?」
那女孩支支支吾吾,最後才道:「我..我只希望..我喜歡的男孩」
「他就只愛我一人,但是你是喜歡18個..」
小雄非常錯愕,簡直不敢相信,認為這個女孩說的話太奇怪了!
小雄兩眼瞪得跟鈴鐺一樣大,就像見到外星人一樣,大聲道:
「妳實在是太奇怪了!」
「喜歡18個女人有什麼不對勁? 」
「我對18個女人都是很愛的啊,為什麼我那麼愛你,你就不能接受我」
「你為什麼要認為愛18個女人有錯呢?!妳的想法實在太奇怪了!」
「為什麼我不能喜歡18個女人呢?!」
「我那麼愛你,為什麼故意向我找麻煩呢?」
「我也沒有錯啊!幹嘛還故意說我有錯…」
「我好難過啊..!」小雄眼眶中盈滿淚水。

包18奶而流下的男兒淚,不知有多少人見識過?還是會有觀眾感動不已,不可高估現代人類的理解力。包二奶並不稀奇,小弟特以誇張的包18奶來解釋,戲劇中塑造的角色是容許包18奶(
古代是可以的),但要合乎現實社會的情況(時代在2010年),小雄處於21世紀只能偷偷地做,意謂小雄知道他的行為不對,卻無法自我控制,本心是知道錯的,行為會想這麼做。
戲劇中的表演,誰說行為與心理要一致性?不要把行為與心理認同畫上等號,像小弟所舉的例子,這個小雄一直不認為他的想法有問題,反而認為那個女孩想法很奇怪,戲劇中要塑造像小雄這樣的男主角,其實也是可以存在的,請先定義小雄是”
從火星來的男人”,正解就是小雄來自火星,不要把這樣的”怪咖”當成地球人,韓國是一夫一妻制的,究竟小雄是如何長大的?何以深信這種奇怪的念頭,依靠什麼樣的養份來灌溉成長的?要描寫”性格怪異”不是不可以,儘量不要把行為與本心畫上等號,否則有可能把瘋子當成主角搬來演電視劇。
因為小雄沒有遇過同類的女孩,所以沒有比較的機會…,來自於M1星球的女孩降臨到地球,已渡過了許多年頭,一副等不到真愛的無奈,做出以下的感性發言:
「我只是想擁有18個老公而已,你們這些男人為什麼不願接受」
「地球上的男人沒有真心的!!」

有描寫功力的編劇,就肯定不會發生主角個性塑造的敗筆,主角承受不起些微”自然惡”的本性,或是太誇張有爭議的詭異個性。本劇的大雄是活生生的男1,沒有塑造上的問題點,有血有肉的一個21歲男孩,對應李勝基飾演的鮮于煥,鮮于煥是不堪入目的男主角。

洪氏姐妹編寫的韓劇
個人看過三部洪氏姐妹編寫的韓劇,雖然我沒有九尾狐的嗅覺,也能嗅出洪氏姐妹作品中的基礎調性:
(1)男2對女1都是溫柔體貼的:不是掠奪式的愛情,女性觀眾就算不看佛面(
1),眼睛筆折了也會看到僧面(2),男2外型都會很搶眼,塑造出的個性不會太負面,所以也是很受歡迎的角色,這是滿足女性觀眾的味蕾,男2對女1都是真心付出,那種執著不亞於男1,但最後男2都會為了女1而放棄。
(2)擅用女2來當反派人物:由女2來挑撥使壞,比起男2來使壞,觀眾接受度比較高,美而使壞是吸睛的,而且由女性角色來充當反派,更能挑起女性觀眾看戲的熱度,罵男人不夠勁,罵女人才過癮,男人本來就很壞,再壞還不是一個樣,但女人壞就很欠罵,所以反派要以女性來當,這是收視率的命脈,不可不慎重行事。但女2再壞也不會太離譜,不至於”殺很大,殺不用錢”,最後還是會把女2轉正過來,男2為女1而放棄,女2是無使力空間才轉正。
(3)善用幻想與誤會引爆笑點:本劇同樣使用不少,但15集、16集還出現幻想時,我覺得有技窮的味道了,本劇前面的幻想與誤會,都有足夠的趣味性,如果有觀眾看了仍覺得無聊,我相信那種觀眾只要去看奪魂鋸,看了奪魂鋸一定會哈哈大笑。例子,在第6集中,男1在幻想中強拉女1貼近牆邊,做出要親吻女1的動作,男1相信女1會討饒,女1會低頭露出害羞表情,並說只是開玩笑的,本劇是反過來表演,演出女1面對這樣的舉動,九尾狐高興死了,撲上去雙手抱住男1,男1趕緊笑著求饒,接著說是開玩笑,此例子還有些反差效果,實在是很好笑。
(4)植化作用:相同的對話或象徵物,會不停應用橋段之中,以同樣對話或象徵物來延續劇情,一旦種下去之後,一直重複地使用,就會開花結果,就像擁有”關鍵字”一樣的東西,這是連續劇應該有的部份,如本劇的班導演的「看著我的眼睛」、車大雄的「我怕你覺得我小氣,本來不想說的」,聽到後來都會笑出來。
(5)女1先愛上男1:剛開始男1都不太理會女1,視女1如空氣,但伴隨許多的相處互動,男1會漸漸喜歡上女1。這個點可以吸引到許多男性觀眾,劇情在施展上也相對容易,劇情也比較吸引人來觀看,認知上”男生要去喜歡女生是不用學就會的事,但女生要主動去喜歡男生是難度高的表現”,異性之間的吸引,要創造愛情的開端,愛情戲要從困難的方向來帶領出場,水到渠成,困難的都已經變得很容易了,劇情自然會讓人覺得很有看頭。
(6)不太採悲劇收尾:多數是浪漫愛情喜劇,會營造不少的衝突點,但最後肯定會化解掉,洪氏姐妹的韓劇,笑點與男女互動很充足,不太需要去猜想結局如何,以現代劇來說,我沒有看過悲劇結局的,就算是悲劇也不會很空洞。
(7)自言自語:對白所以能夠存在,就是存在兩人之間的對話,一個人是沒法對話的,男女主角的自言自語,是可以解剖主角的心理面,把他(她)的心理說給觀眾知道,而且在編織劇情時,自言自語是非常好用的,不必創造出兩人以上的戲份,一個人就能夠表演出橋段,自言自語之後,緊接著就是選擇題的幻想。

結語:個人覺得洪氏姐妹編寫的韓劇,都會有一定的水準,姐妹擅長描寫男女互動,能利用許多枝節片段,成為男女主角相處的趣事,從中點燃火花再營造轉折,連續劇中所表演的愛情戲,太近不行,太遠無趣,一大步就得結局,男女相處要足夠,這才是愛情戲的主體,描寫愛情戲中的互動,這是洪氏姐妹的強項。
本劇有足夠的男女互動,笑點非常多,趣味之中還有酸楚味,可是13集中氣勢弱掉,13集的尾又衝到最高點,但是14集、15集油味太重,這是美中不足之處,總的來說,喜歡看愛情戲的觀眾,本劇更是值得一看的。
(
尋遙子注:本劇後段不管怎麼收尾,只要三神奶奶一出手,死馬都可以當成活馬來醫,這是無敵大法的保證,等於免死金牌的加持,有三神奶奶這一招,還需要分手離別?與表裡不一?
何以男2要暗藏一手,使男1與女1要面對死別,這個點的動機或目的要做出來,就算他是把玩著別人命運的”玩家”,對男1與女1都存有惡意的心理,就像貓咪在玩弄老鼠一樣,男2像是在鬥蟋蟀,就得要把男2塑造成那種個性。
小弟我會這麼來詮釋後段劇情,加入本劇的主動脈,讓男2變得更像反派,他是有強奪女1的企圖。朴東周堅信著為愛人達成願望,不去違背愛人的心願,即便朴東周認為是錯的,他也肯為愛人達成心願,其結果使”吉月”愛上人類,朴東周也幫助吉月變成人類,幫助他所愛的吉月完成願望,沒想到吉月遭到人類的背叛,吉月最後化成灰燼,所以朴東周後悔了千年。
”吉月”等於是九尾狐的前世,朴東周原本是在”玩弄”九尾狐的,沒想到九尾狐就是”吉月”,使朴東周改變玩弄的心態,他後悔千年前為吉月作出的行為,所以朴東周面對所愛,有搶奪九尾狐的意思了,而大雄與九尾狐相遇,其實他們兩人淵源很遠,大雄其實就是背叛吉月的男人,卻因千年前的一場誤會,導致前世兩人悲慘的結果,前世的大雄並沒有背叛吉月,500年後大雄與九尾狐相遇,則是延續千年前的故事,回到當年他們走過的那條路,彌補千年前的缺憾。加入這樣的主動脈,後段再抖出這個淵源,不論朴東周有多壞,千年命運的交會,那一刻他就只有退讓,因為這是命中注定的。
)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4521632

 回應文章

Boss咖啡店
2015/11/23 12:32

這部最近剛看完了

感謝大大的解說

(abu38rpl105@yahoo.com.tw)

路人甲
2014/03/03 15:51

這齣 我近期看了

我真的覺得申敏兒 好可愛 在這齣的詮釋 ...xdxd

她也太逗了  覺得一點都不做作 這才是讓我訝異的地方

因為有些人來演 一定會給我感覺非常矯情

她完全不會 不過我第一次看她的戲 是阿娘史道傳

這齣在你的評論下 似乎是普普通通的低分 不過每個人對戲劇的感受度不同吧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4-03-03 23:43 回覆:

我感覺 你是看臉大於看劇情的內涵
申慜娥演的韓劇不多計6部
我看過3部 她還有主演魔王
阿娘劇是單純混戲也就罷了 就算要看臉蛋
申慜娥在阿娘劇中,你不覺得她滿臉的痘痘嗎?


韓劇水水
遲來的心得
2012/07/21 23:48

剛看完本作  網上搜了一下感想文

就大大的最說到點上

原本是猜想獸醫會犧牲成全兩人  沒想到13集末大雄的悍然一擊

確實是全劇的最高點

後面的三神奶奶就太作弊了

當然大雄體內的內丹到底怎麼了  他和狐狸要怎麼生活下去

其實問題還滿多低

不過整個來講本劇還是很好看的  ^^


路人E
您好
2011/01/26 00:12
很欣賞版主的劇評,更對評分感到有意思;尤其看了檢察官公主後,更能了解版主對它2分的評價,真是感同身受
看的幾部周遭友人介紹不錯看的韓劇,再去發掘其他韓劇,才知道韓劇也有讓人踩到地雷的爛劇
女友九尾狐我看的第一集40分鐘後有點接不下去,看了版主給它的高分,我會重拾信心接著看
另一位版友sunny介紹的成均館緋聞及惡作劇之吻,我都看了,但我覺得惡作劇之吻
比成均館緋聞看點高,不過這是見仁見智的觀點,很好奇版主也會看花美男的片子,更好奇版主會給予他幾分?

Sunny
格主的心得真是精闢
2010/10/23 00:33

每次看格主的韓劇心得都覺得見解真是精闢阿~~

跟格主一樣, 九尾狐14集忽然的灑狗血讓我覺得有點膩....但整體還是很好看的韓劇!! 笑點也很可愛...印象最深的是九尾狐拿出攝影機布聯廣告...我真的是~噗!!

近期3部偶像主演的韓劇我覺得好看程度是~~~成均館緋聞 >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 惡作劇之吻

雖然我是金賢重的粉絲, 但我不得不說, 韓版惡作劇編劇弱掉了, 導演的運鏡跟拍法也不夠吸引人, 雖然演員選的不差, 但整部劇情不夠流暢, 配樂似乎點也抓得不夠好, 覺得台版還拍的比較好! 完全是衝著金賢重看的....

推薦格主可以看看成均館緋聞, 本來只是好奇追個一兩集, 沒想到卻越看越入迷! 我很少看韓國古裝劇, 但我不得不說這一部改編的不輸原著小說! 雖然同樣是女扮男裝的戲碼, 但在前面幾部~咖啡王子.風之畫師.原來是美男~的成功下, 還是好評不斷, 可見拍得不錯! 裡面不但角色個性鮮明, 每個主演的表情也都演得很到位, 服裝也是一大亮點! 編劇很懂得吊人胃口, 讓人既期待又怕失望.....等完結篇後, 格主可以一次拼完!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0-10-24 16:22 回覆:
我在想..當九尾狐喝下半人半妖血,在一起就會共同面對生離死別
當劇情設定九尾狐繼續往死的路走時,1個月女1與男2相處,或1個月女1與男1相處,其結果會大不同。如果劇情選擇讓女1與男1相處,就能從相處的歡笑中來表現不捨,因為九尾狐會斷9次尾,即漸漸死去的意思,想要去表現愛情的真摯,自自然然就會很有味道,根本就不用刻意來操作”分與離”,為了對方著想還得要”表裡不一”…,其油味之重就是沒有”大梗”的存在,然後分開又要愛著對方,分離到最高點的愛情,目的太過明顯就是招搖,故作姿態來催化愛情的真摯,就為了想感動觀眾而分分合合…,感情的抒發沒有到那種程度,可以用自然唱腔來演譯這段歌曲,卻刻意用太多的情感來演唱,油味太重的歌手,就會把”妹妹背著洋娃娃”唱成男女情歌…

你說: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 惡作劇之吻…
我在看到韓版《惡作劇之吻》的”高中時期”,我會覺得此劇不錯看,甚至比《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更好,對你所說的,我是存有疑惑,但是我懂得看韓劇的前面5集,會認為好看是相當正常的,因為爛都是爛在中段與後段
於是,我接著看下去,劇情進展到”大學時期”,我就明白你說的意思了,你說的沒有錯
韓版《惡作劇之吻》在第7集就快沒料了,第8集正式宣告進入”沒料時期”,編劇的智力枯竭了,丟不出劇情來,16集的韓劇在第8集就讓人知道”走不下去”,後面劇情便可見端倪,但尚未看完所以不能作結論。

你這麼推薦”成均館緋聞”,我一定會去看的,但我還是會本著”一顆良心”來說觀後心得,萬一看法不太一樣,就當我的良心被蟲啃食過,所以跟你長得不同便可,就是先打預防針,以免我總是當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