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建為-03 也無風雨也無晴 No Clouds and Rain,No Clear Skies
2008/12/20 20:27:44瀏覽470|回應0|推薦5

也無風雨也無晴

作詞:黃建為 作曲:黃建為 演唱:黃建為


今天我問我自己 明天在哪裡
失去方向 停在原地 生活 只剩呼吸
拼命找尋舊回憶 我問我自己
有沒有值得紀念的事情
上一次流淚 為什麼 早已忘記

我又打開電視機 轉著遙控器
每一天重複的刺激 而我 早已麻痺
看著他們的眼睛 看看我自己
發現是一樣的委屈
終於明白 這世上 生活不容易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星星
在每個角落綻放光明
而我們難免有恐懼
不知道明天在那裡
害怕擁有一切 又再失去 的傷心

今天我問我自己 明天在哪裡
失去方向 停在原地 生活只剩呼吸
拼命找尋舊回憶 我問我自己
有沒有值得紀念的事情
上一次流淚 為什麼 早已忘記

每個人都曾失去方向停在原地
再強的人也要呼吸

而我們都需要勇氣
在徬徨時繼續相信
那烏雲終究會散去
直到雨和眼淚 洗淨天空 我看清
其實也無風雨也無晴


黃建為的第二章專輯 Come to me
是我們學校的美術老師借我的

剛開始聽時 其實我聽不太下去  只聽了第一.二首  就把CD換掉了

為什麼呢?   因為跟現在我聽慣了的主流市場的歌風格差太多了!
讓我很不習慣
 
然而 過了一陣子之後  我重新又把CD放進音響  唸書時  再聽一次
就這麼一遍又一遍反覆不斷的聽

我習慣了

也會跟著歌哼了起來  晃來晃去

聽得越久  越喜歡詞中的意境
聽得越久 越清楚詞中的道理

現在 每天一回到房間  就是按下play鍵  反覆 不斷的聽著
一個晚上 或許可以把那張專輯全聽個三.四次
 
不知道為什麼  這整張專輯中 我喜歡的就是這首歌
一開始聽到 就被他的第一句歌詞所吸引 

"今天我問我自己 明天在哪裡
 失去方向 停在原地 生活 只剩呼吸"

總覺得 心有戚戚焉

有了興趣之後 立刻就去翻專輯裡寫的歌詞
第二句喜歡的..就是"  每一天重複的刺激 而我 早已麻痺"

這時我也才發現 他自己也在歌詞的本子裡提到 
這首歌 其實是這張專輯中  他最喜歡  也是他最重要的一首歌

他寫出了很多人  面對每天生活一成不變   的反應
就是"早已麻痺"

就像衛斯理的小說中  曾提到某個故事 內容是說 
人到最後才會發現 自己其實就像蜜蜂一樣
每天只會沿著自己走過的路徑 反覆來回
即使 就算是出國了 也只是把線拉的更遠一點而已

嗯  聽到這首歌的這句話時  我就立刻想到小說中提到的這個概念
每個人 何嘗不是如此呢?

"直到雨和眼淚 洗淨天空 我看清
 其實也無風雨也無晴"

人生阿 一定要闖蕩過幾回  瘋狂過幾回
才會有最後的體悟 
就像歌詞中寫的那樣吧...
真的是"也無風雨 也 無晴"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4061117&aid=24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