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習考
2007/12/29 19:32:14瀏覽452|回應0|推薦7

嗯  
有個大人  正好前一個月前同樣的一天告訴了我好多好多
我試著努力改變   改變
正式來說  也不能說是改變 
而是  讓我看清了什麼  再決定自己的作為

前天跟昨天   是二上的第3次大考(複習考)

我   從升上高一開始 
就照著自己的步調   走著走著 
嗯  會不會太慢呢??  我不知道 
不過   我就是我
有時   我會懷疑  "我自己的這種想法真的好嗎??"
我怕錯了  錯的離譜   離譜到挽救不了
但是  只要不是照著我自己的步調   就會好痛苦
我自己告訴我自己   "你阿  是在用""就會好痛苦""來逃避而已吧? 你根本沒有所謂的不照著自己的步調走過  你究竟在害怕什麼?"
我不知道  雖然說是不知道  但會不會其實我心裡知道  只是我在逃避

呵   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好像漩渦一樣  越想  就陷得越深  

嗯嗯   提提這次的複習考吧
我一直想提升我在班上的排名
曾幾何時  就算名次在好後面好後面  卻不曾再哭過
我很清楚  這並不是代表我不在乎   我很清楚
但是  我今天為了英文考卷  哭了 
衝到廁所哭了3.4分鐘   擦乾  當作什麼都沒有

這次的分數  並沒有比上次物裡還差
哭跟不哭   我自己心裡到底是怎麼界定的呢?   不懂

昨天發化學考卷  分數  也不太好
看了看我的分數  皺眉
因為坐在第一排  化學老師走下來看看 
原本蓋著的考卷被他翻開  讓我小小的驚呼了一下"  喔   不 "

" 你考69分喔?  "他大聲的說    而我低下臉  雙手抱頭

" 你有進步吧?  "(他顯然好像記得我上次考不好)   我點點頭  

"很棒阿  有進步就好"他說

但是我低著頭咕噥了一句  " 一點也不好 "

他笑了一下 " 嗯嗯  對自己的期許很高  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

大概就是這樣吧  深刻的對話 
他大概是被我的那句"一點也不好"嚇到了吧


數學  這次的分數  也沒有說很好  在簡單的題目上  失了很多分
大概12.3分有吧 
不然  我的分數應該會在比較前面的排名
不過排名不是重點  至少實力在那邊  所以 也就沒太在意了
這次的數學  就算分數沒有很好看  不過  也是最沒有罪惡感的一次

物理  大家的分數都差不多  都在80 90

當我分數對我來說算是比較好的時候  值得高興的時候
我的排名就會告訴我 

" 那是應該的"

因為  還是有其他人考的更高更好  而且  排名也沒有在很前面

就算我怎麼唸 怎麼進步 還是追不到其他人
我想這就是最令我頭大的原因吧

這次的排名  應該  沒有那麼差才對
應該 應該 有往前吧
 


從11/29以來   過了一個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4061117&aid=149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