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伍章,西線死戰,血色的緋空。
2010/12/25 23:11:48瀏覽348|回應1|推薦6
 

-中立地帶 帕米嫩要塞-



攻防戰自幾天前就已經開始,

現在還是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戰死的死屍,殘軀堆積如山,

有些甚至還已經發爛,散發出令人噁心的屍臭。

鎮守要塞的總指揮官 赫斯丁站在要塞的西城垣上,

雙手像是操縱著什麼似的,

前頭的黑色瀏海,幾乎都要被敵人的鮮血所染紅:

「空間魔術.刀的異想曲!」

他身上的服飾早已被染成了鮮慄色,

殷紅色的雙眸透射出強烈的意識與威壓感,

操使著,倒在地上的屍體手中的兵器懸浮起來,

一齊刺穿了夢妖負責破城的死騎隊的身體!



死騎隊:夢妖族編制部隊之一,屬陸騎兵科,

個個身披重甲,並手持各項高破壞性重兵器,

但是因配備坐騎為賽伯拉斯(俗稱三頭犬)而沒有對機動力有所減損,

也因此可說是自走的重裝攻城兵器,可謂夢妖族最頂尖之陸軍先鋒。



「攻擊精靈!搶下這座要塞阿!」

為首的一名死騎隊長高舉著猩紅的火矩,

隻手就拿著一把大榔頭,

上面滿是鋼骨釘刺,就直往城牆強力衝撞過去。



「嗚哇!隊長!武器...竟然,自己飛起來...哇啊!」

死騎隊前仆後繼的往前殺,

面對自身腳下尚有一絲氣息的夥伴也置之不理,

死騎隊的表徵,就是不惜踏著同伴屍體也要戰爭的狂熱部隊。


「工兵隊!還不趕快修復城門!

敵方下一波的攻勢馬上就要來了,還不趕快加緊布陣!」

赫斯丁閉上雙眼,站在城牆上,

感覺著眼前正有兩方大肆殺戮的景象,

他沒有喘息的時間,他又再度舉起了雙手:

「再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爭取到一秒也好...

陛下的援軍到來以前,我一定會鎮守住此,誓死捍衛!」

說著,他的紅瞳一開,

將雙手高舉在空中,慢慢的張了開來,

像是名指揮一般的作出態勢,

身邊頓時湧現出許多紫色的霧氣,

霧氣中漸漸浮出一大堆的兵器,

環繞在他的身旁,愈來愈多,愈來愈快,

直至數分鐘後,他親聲吟唱道:

「來吧。死亡的演奏會,已經揭開序幕了」




他用拇指與食指,輕輕”啪擦”一聲。

武器隨著他的指揮而四散而去,

時而旋轉,時而猛進,

每一支武器都隨著他的指揮,

赫斯丁像是在指揮一場盛大的音樂會一般,

儘管耳邊所聽到的都是一些慘絕人寰的哀嚎與慘叫,

但赫斯丁還是無動於衷,他已經完全投入進演奏的世界裡;

儘管有無數的攻擊與術法朝向自己而來,

他還是從容不迫的將其抵擋住,甚至是直接承受。

身為一個專業的演奏家:他是不可能在表演結束前中斷演奏的。



他的嘴角微滲出血絲,卻還是保持著笑意。

仍舊在橘紅色的夕陽中,不停揮舞著雙手,

隨著演奏速度的越來越快,武器的移動速度也跟著提升,慘叫聲也愈發變多,

伴隨著「那邊太弱了」,「這裡要再快一些」等手勢,





赫斯丁的表演已漸趨尾聲,

而敵方的攻勢也跟著消退下來,

赫斯丁有些搖搖欲墜,但卻硬是踩穩了步伐,

將手緩緩地舉向了空中。

他背對著夕陽,將手,握成了拳頭:

「終......,終曲」




今天的戰役,結束了。

從正午到黃昏,歷經連續數個小時的耗費大量的魔力與精神力,

赫斯丁突然眼神一吊,

”哇”的一聲吐出一大攤血,

用左手撫著胸膛,不穩的站在牆上晃著。

終於,向前倒了下去。



「侯爵,侯爵大人!」


「赫斯丁先生!你醒醒阿!」









「這裡是...」

赫斯丁緩緩張開眼睛,

只見到眼前似乎有個模糊的人影。


「侯爵大人!您總算是醒過來了!」

一個劍士裝扮的精靈小伙子,雀躍的握起躺在床上的赫斯丁的右手。


「喔...對,我昏了過去」

他坐起身子,又想從床上走下去,那男生著急制止:

「侯爵先生!您千萬不可以勉強阿!」


赫斯丁搖了搖手,自個兒打開了木門,向外走了出去:

「現在...是晚上吧?」


「是的!侯爵大人!」

那人從裡頭小跑步出來,恭敬的跟在赫斯丁的身旁。


「戰事在今天總算暫時平息。

不過,因為他們隨時都有可能會發動夜襲,

所以我們並沒有從此放鬆警戒,反而加強了夜間巡守的人數!」

那年輕小將鬥志高昂的說,顯得幹勁十足。


「恩...很好。你叫什麼名字?

以前似乎沒有在部隊中看過你...還是說,我忘了?」

赫斯丁撫摸著額頭的繃帶,邊走邊問著。


「恩!我本來是後勤的工作部隊兵科的人!

後來才轉往我們的前線發展呢!」

那精靈小伙子熱情的自我介紹道。


「恩...」

赫斯丁的表情變的有些古怪。


「怎麼了?侯爵大人!」

說話的年輕精靈焦急的湊上前來,卻...


一把步兵用重兵斧迎著他的頭直接襲來!


那精靈大吃一驚,立刻用迅速的身手一躍,

登了一下附近的屋牆,才得以閃過這致命的一擊。

那巨斧沒有揮到人,只是在空中緩緩的停止轉速,一沉,橫插進了地面。


「嗚阿!侯爵大人!...」


赫斯丁舉起左手,眼神冷酷:

「趕快現出原形吧,我不會留情了」



「哼哼...」

那精靈一聽,也只是冷笑了一會。

他輕敏的登上了約四層樓高的屋瓦,身體竟逐漸形變,

原本皎白的秀髮逐漸從髮線延伸出紅髮,

身體也逐漸恢復至有些淺棕色,他大聲笑了出來:

「赫斯丁!果然有一套,我是夢妖的接任指揮官,霍恩!好好記牢了!

我今天特來這試探你的本事,果然不虛此行!」



「霍恩...是嗎。那個世稱”喋血的活死神”,

大陸上的活撒旦,以飲血為樂。

我的了解...也只有到這了」

赫斯丁沒有解除備戰形勢,他將魔力增強了些,

四周的空氣隨著魔力的增幅,呈現著一種毫無規則的流動與擺蕩著。


霍恩一肩扛起左手的鐮刀,盤腿坐在屋瓦上,又是一陣大笑:

「小子!區區一個小侯爵,也想與我這個大陸上的死神相匹敵?

自尋死路!我今天的試探就到此為止,我們很快就會在戰場上見面的!」

說完,他站起身來,轉頭一躍,便消失在無盡的黑暗之中...


「沒有人察覺到他的入侵,

是這樣嗎...霍恩...」

赫斯丁放下手來,神情有些不安與欲言又止。







翌日,不等朝日升起,

夢妖的軍團果然又來到了要塞面前,排滿了攻擊的陣勢。

為首的正是前日來訪的不速之客-霍恩,上身僅穿著一件闇色的背心,

上半身還有不少的刀痕與傷痕,顯然都是戰爭所引起。

胸前掛著一串十字架的銀製項鍊,

雙腳各踩著一團類似黑霧的東西,

他殷紅的雙眼閃著令人毛骨悚然的光芒,對著要塞大聲咆哮:

「好了,侯爵的赫斯丁,我已經來了!

別再像個畏畏縮縮的憋三,出來與我們決戰!」


「侯爵大人,敵人已經兵臨城下,我們該如何是好?請侯爵下令!」

一個像是偵查的精靈,單膝跪在赫斯丁面前報說。


「沒有必要和他們硬碰硬,直接採取守城態勢,

不用因為他們的挑釁而群情激憤,我們可是,精靈」

赫斯丁身著一件白色的輕便服飾,

額頭與胸膛仍纏著繃帶,顯然是傷勢尚未復原。

但他還是左手一揮,語氣中充滿著冷靜與堅定。


「是!」


赫斯丁的命令一傳達開來,所有人都嚴陣以待,

沒有人敢違抗上級的命令,全部都在要塞中與夢妖對峙著。



霍恩盤腿坐在最前頭,搔了搔紅色的髮鬢,冷笑:

「赫斯丁,你是打算與我們就這樣僵持下去嘛?

我會讓你明白,你的決斷是錯誤的!發動奇襲!」


精靈的陣中突然出現了一些火勢,

城中平台的四周突然出現了好幾隊的死騎隊,引發了一陣大騷動,

原來要塞中,早已有了內通!




「大家!現在是我們表現的時候了!

給城外的死神大人開城門阿!」

為首的一名叛亂騎兵隊長揮舞著被黑色魔力附著的黑暗大斧,

斧起直落,幾個精靈連叫都沒叫出聲,頭顱就已經落到了地上。


「奇襲?...」

赫斯丁摸了摸遮著右眼的黑髮,

「你說的,就是那些甕中之鱉嗎?」

說完,他右手食指一勾,

作亂的騎兵隊旁,漂浮起無數的兵器,刃面全朝向了他們。


赫斯丁的右手緩緩移動著,冷酷而面無表情: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真是可惜了你放在這裡這麼久的細作,

這種低等的擬態戲法我早已看破,只不過是等你們現在來自投羅網罷了」


「什麼!...」

霍恩看著自己的計謀被輕易拆穿,他吃驚的看著。


「嗚阿!是...是!」

兵器逐漸的包圍在自己週遭,

眼見自己已經無路可退,所有的死騎都流露出驚恐與懼怕的神情。


「封」

赫斯丁右手一握,話音方落,

霎時間,伴隨著紛飛的肉塊與內臟,

響起了一聲又一聲慘烈的喊叫,

所有的內奸都在此時被殲滅了。



霍恩看著赫斯丁輕鬆的解決了內鬥。

他先是錯愕了一陣,爾後又恢復了神情,頑劣的說:

「赫斯丁...的確有你厲害的地方,

不過這樣也罷!我的做法本來就想直接殺進這座城池裡面,殺戮你們!」

他轉過身來,面對著自己統領的所有部隊,

抿了抿嘴,身體有些因為興奮,而產生的微微顫抖。

「所有人,一起享受吧!」

所有的夢妖頓時陷入了一陣對戰爭的狂熱中,

像是著了魔似的,朝著帕米嫩要塞攻擊過去。



霍恩轉了轉鐮刀,身邊開始散溢出些不尋常的黑氣:

「好了,我看看,你能陪我玩玩多久?」

他瞪大著雙眼,身影移動的令人無法睜開眼睛,

短短不到一秒的時間,他就已經來到了站在指揮高臺的赫斯丁面前!

兩人十分靠近的面對著面,看著赫斯丁有些驚訝的神情,

霍恩咧嘴一笑,雙手舉在腦後,鋒利的的鐮刀就準備向前砍去:

「永別吧!」

霍恩的鐮刀一落,劃出一道暗而陰的劃痕,


赫斯丁起初被他的突襲給震住,

隨之又冷靜下來並往左方一躍,才得以閃過這足以奪命的一斬。


「哦?反應倒不錯!」

霍恩轉過頭,看著正在自己右邊飛騰在空中的赫斯丁,

鐮刀就直接由下往上的朝赫斯丁一個上突!

「死吧!」


赫斯丁在空中無路可躲,

眼見刀刃朝自己的肚子襲來,

他右手中間三指一攏,猛力的拉到自己的胸口,

兩個銀色的大盾被牽引住,便以更快的速度飛來,

”鏗鏘”一聲,併在自己的下方,直接格檔那一擊!



「哦!身手不錯!不過接下來的,你能夠全部都能擋下來嗎?」

霍恩週遭的黑氣突然激增起來,黑暗的氣息不停且強烈的環繞在他的身體與鐮刀上。

一蹬左腳,剎那間就又來到了赫斯丁的面前。

揮斬速度變的更加驚人,在短短數秒的時刻間竟有約數十次的輪番攻擊,

赫斯丁邊退邊擋,手指俐落的操縱著附近各式的兵器來維持著自己的守勢,

動作完全沒有落掉,將每一擊都給漂亮的瓦解掉。

霍恩氣一閉,做出了這個連段的最後一斬。


「嘿阿!」

握著鐮刀的手沒有顫抖,一個刀光閃出,

霍恩稍稍退了後,笑笑:

「真是不錯!以一個操縱系的術者來說,

你的近戰實力已經到了值得令人嘉許的地步呢...」



「呼...」

赫斯丁沒有應答,他憂心的觀察著城樓正下方的主戰場:

少了自己的坐鎮,夢妖族又有強大的火力與戰力不停襲來,

若是再和這個混帳蘑菇下去的話,那麼後果將不堪設想...


「你這個傢伙...」

現在又擺脫不了那活死神的糾纏,赫斯丁有些許的焦躁浮現表情上。

更糟糕的是,身體似乎承受不了剛才耗損過多的力量,

他半跪在地上,虛弱的喘著氣。


霍恩的將右手的鐮刀往地上一震,盤腿坐著,頭側歪著擺在左手上:

「赫斯丁,你已經無路可走了!」


「侯爵大人,我們來支援您!」

一小隊的人馬趕上城樓,小心翼翼的圍住了霍恩。


「一群不知死活的小卒!」

霍恩拔舉起鐮刀,以自身為中心斬劃出一個大圓,

起初是沒什麼動靜,在幾秒中後,

四周的空氣頓時捲起了一陣陣強烈且鋒利異常的鐮鼬,

原本包圍著朝他衝殺過去的的精靈們頓時血肉橫飛,沒有一個人存活下來。


「嘻嘻...」

霍恩舔著鐮刀上的鮮血,眼眸轉成深不見底的漆黑色,

他扶著額頭的刀疤,發抖的笑著。身體不停的冒出駭人的魔力。

「唔阿!我可要一口氣毀滅這裡阿!」


「喋血的活死神...可惡...」

赫斯丁極力爭取時間,正想辦法令自己的身體做出最大能力的恢復。


「我就特別恩典你吧!

斬首,絞碎,看是要怎麼樣,你想要怎麼死的呢?」

霍恩右手將那鐮刀扛在肩上,一步又一步的走進他的獵物-正在地上喘息的赫斯丁。


「到此為止了嗎?...」

赫斯丁撫著胸膛,靜靜的閉上雙眼。


「那好吧,我就讓你乾脆點!

畢竟你可是讓我過了些戰爭的癮阿!」

雙眼早已紅透的霍恩用雙手高舉起鐮刀,就對著赫斯丁的後腦杓一個強力一劈!








「太愛說廢話,可不是什麼好事喲!」

赫斯丁緩緩張開雙眼,只見一個身著藍白相間服飾,

有著一頭披肩金髮的人,正擋在自己的前方,直接接下了霍恩的攻擊!


「可惡!」

霍恩忿忿說道,鐮刀與細劍”鏮鐺”的一聲,反彈開來。


「抱歉,我來晚了」

萊恩往後一個小跳躍,退到了赫斯丁的身旁。


赫斯丁有些不敢置信,他納悶道:

「怎麼可能,你是...」


「我是萊恩阿,你可沒看錯了。

你以為還是會來些那種軟腳蝦的支援來給敵人殺戮的嗎?」

萊恩一派輕鬆說道,又轉過身子,直面向著霍恩:

「哦,這就是我們要應付的,喋血的活死神嗎?」


「哼,果然不能把戰役給拖長,

這下可來了兩名上級戰力的侯爵,

空間的戲法家,赫斯丁;以及元素的自然使,萊恩。恩...」

霍恩邊走著,鐮刀一旋,竟然斬殺了幾隻死騎隊的三頭犬,

並邊思考,邊吸允著鐮刀上的血,眼神充滿了種狂喜與愉悅。

不一會,他大笑了出來:

「那好吧!我就把你們兩個都殺了,

把這座要塞給踏了,這樣就算任務完成了!」


萊恩輕輕一哧:

「那也要你有本事打倒我們兩人的聯手才行」



「萊恩,小心他的鐮刀」赫斯丁微扶著左肩的手肘,說道:

「剛才我的這裡不小心被他劃出了一道小傷痕,

而我的魔力卻已經從這裡慢慢散逸出去,怎麼也止不掉。

不要被他的鐮刀給揮個正著了,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赫斯丁對著那斬痕,施展了魔力想盡力壓抑住,

但魔力還是像是止不住一般,仍逐漸的飄散到空中。



「廢話少說,就由你先開始吧!」

霍恩眼神一掠,就已經來到萊恩的身後,

萊恩淺薄一笑,出劍一擋,隻手便擋住了霍恩的重擊。

雙方又再度陷入了激鬥,

只見光與黯不停的交換著,糾結著,纏鬥著,

兩人身上的氣力也愈發強勁,且從出手到收尾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

赫斯丁也咬牙一忍,微蹲著身,也在協助著萊恩與其他的精靈中隊。


由於支援的皇家精銳隊的到來,使得精靈軍轉劣為優,

徹底地將夢妖的軍團趕殺出了要塞之中,

雙方在城門口展開激烈的關卡攻防的戰鬥。


而霍恩則一面應付著萊恩的長劍攻擊,還要留神赫斯丁的援護射擊,

根本無暇控管指揮自己的部隊。但他毫不介意,

因為他對戰爭的狂熱已經在這場決鬥中被徹底挑燃,

「金髮小子!雖然是個元素使,

但是你的身手可不會比那些肉博系的騎士還來得差阿!」

霍恩大為激賞,看著眼前與自己激鬥的不相上下的萊恩,心裡萌生更強的殺意。

同時,他又一轉過身,閃過赫斯丁遙控而來的狼牙棒與巨鐵斧。


「哼,元素使本身就能修習物理體技,

而我只不過是個,不成才的騎士領主...」

萊恩眼神一罔,霍恩逮住機會,瞬間就到了萊恩的身後,他眼神已經透出劇烈的紅光:

「好了,就用這一擊,結束這一切吧!」



唰!


萊恩的背部被整個一刀劈下,只見他”撲通”的一聲,跪了下來。


「再來,就是替你把腦袋給去下了!」

霍恩感覺腦袋被什麼東西給掠過,正是一支匕首。


原來是赫斯丁,現在正往那裡爬來,意圖想阻止霍恩的行為。


「滾!」

霍恩將鐮刀往赫斯丁的方向一劃,頓時又形成了捲捲的鐮鼬,

赫斯丁被那些銳利的風刀刮個正著,連衣服都被唰破了,

整個人就被風刃給彈射到遠處一塊石頭上,不省人事。


「黑暗是永遠戰勝不了光明的,

你是殺不死我的,霍恩」

萊恩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就面對著活死神霍恩。



但不可思議的是,萊恩的背部竟然像是完好如初一般,

根本不像剛才一樣的皮開肉綻的慘狀!



「什麼?」

霍恩有些驚訝,臉上堆滿了懷疑與驚訝。


「剛才的那些動作...都是騙你的,

我就是再等...這一刻...」

說著,萊恩就直接抱住了霍恩,

並且從他的身體裡面,

已經開始散發出許多耀眼且強烈的光芒,並且帶有龐大的力量。


「什,什麼?你竟然想用這種方式!

原來你,從頭到尾都在引誘我上勾,

還有那赫斯丁...!你們是都串通起來騙我的吧!」

霍恩簡直驚呆了,

他竭盡全力的想擺脫緊抓在他身上的萊恩,

否則他很有可能就會死無葬生之地了。


「對,從剛才到現在」

赫斯丁萊恩比出了一個手勢,抿了抿嘴角的血。


「永別吧」

萊恩笑笑,光芒立刻從他身體朝四面八方迸射出來,週遭全部都亮了起來。


「嗚阿阿!!!」


就這樣,霍恩的慘叫聲隨著他的身體,

逐漸化成一抹黑物,消失在光輝之中。


「霍恩大人被打敗了!」

在城門與精靈中隊激戰的死騎統領見霍恩被打敗了,

夢妖軍團頓時群龍無首,

陷入混亂之中,混亂匆忙著準備撤退。

「撤退!趕快走阿!」

夢妖們戰意盡失,或走或飛,

都唯恐落在隊伍的後方而被擒殺。


「追!將他們殲滅殆盡!」

望著遠方赫斯丁手一揮,在碉堡內的精靈們傾巢而出,全部都追殺過去。




「勝利了」

萊恩笑笑的伸出右手,與赫斯丁碰了一下左手。


「是阿,真是艱辛的一仗」

赫斯丁也很難得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這個霍恩...或許真的很強,

不過,一切總算是結束了」

萊恩將劍回收入鞘,看著遠處撤退的人馬,以及眼前這個殘破不堪的要塞。






「真的都已經結束了?」

一個熟悉而令人顫慄的聲音自遠處傳來,萊恩與赫斯丁舉頭一看,

居然是剛才就應該被消滅的霍恩,正坐在一抹黑雲,冷笑著。


「你...你不是剛才就應該死了嘛?」

萊恩不敢置信的看著霍恩,他確信自己剛才就已經用盡全力來扼殺他的身軀。


「我是已經死了,不過死的是我用魔術分化出的”替身”,

而我呢,則只是一直在這裡,欣賞這場不錯的戰爭決鬥阿!」

霍恩的敵意使得萊恩全身的毛髮都要站起來似的,

而且他的週遭,還散發著與剛才那假身截然不同的壓力。


「霍恩...怎麼可能...」

赫斯丁感覺傷口一痛,魔力流失的情形比剛才更加的顯著。


「放心,今天我看的很過癮,

所以我不想現在就解決掉你們,

否則就沒有樂趣了...哈哈哈!後會有期!」

霍恩扛起手中的曲線冰冷的鐮刀,就這樣揚長而去。




「可惡,霍恩...真的是不容小覻的傢伙,咳!」

赫斯丁半跪了下來,顯然剛才的戰鬥所帶來的傷害,

與昨天未復原的傷口使得他的傷勢又更加惡化。


「別說話了。至少,我們得到了暫時的勝利」

萊恩攙扶起重傷的赫斯丁,望著眼前瘡痍的廢墟:

要塞裡的設施與城牆都被破壞,城外的樹林也盡被戰火給燒盡,

裡外的死屍與負傷的人群橫倒成山,空中飄散著噁心的惡臭。

夕陽已經西沉,戰役也已經結束。

萊恩從殘垣的大洞望出,依舊是橙色的天邊,

但是這裡的氛圍中,彷彿仍存有著一股,血色的韻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O.5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啃著精神糧食中。
2011/06/13 14:34

好熱啊-啊 ~~~!!((因為我真的太熱了,不禁將想法打了出來@口@

米歐克堤~~磨菇蘑菇不一樣!!(不知是我的認知錯誤還是真的是你字打錯這樣

混帳蘑菇(這個菇好吃嗎??

現在熱到頭昏腦脹了我==

還是這兩都一樣啊?

好累呀呀~~~~(昨天從大雪山冰冽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