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序章,落日中的白色帝國
2010/11/30 22:04:08瀏覽350|回應1|推薦8
位於新愛菲利亞大陸的東南角,

這裡存在著在這個世界中最高智慧的種族
也就是所謂的精靈。

 以潔白色的肌膚與較各族要來得修長許多的耳朵被世人所知,


種族嚮往和平,尤善於與自然界的動植物來溝通。


簡而言之,精靈以”自然的使者”這個稱號享譽在這片大陸上。





在精靈族的領土最主要的首都 坎特。

到處可見高聳的白色教堂,以及各式的類哥德式建築物。

坎特的最中心,也就是這座城市最主要的經濟地帶”中央廣場 圓環”

來自世界各地的馬車,貨物充斥在市集裡面,


 


隨處可見到處購物或販賣的精靈及商賈們。

大都著精靈族之傳統服飾”藍眼服”*1

置身在此,便隨時都能感受到一股濃厚的中世紀氣息瀰漫其中。



*1
藍眼服:相傳精靈族與夢妖族雖然有著不同的祖先,

但卻幾乎有著一模一樣的面容,顏色,與體態。

因此兩族的祖先決定共同去請求創世神解決這個問題,

但由於兩個種族的相似度實在太相像了,以致於連創世神都沒辦法解決。

遂創世神只好決定打造兩雙世上獨一無二的眼睛,


以藍眼贈以精靈族;以墨眼贈以夢妖族,

故”藍眼服”為精靈專屬服飾,而”墨眼服”則由夢妖所有,

而創世神最初的用意,便是希望這兩個種族能夠以和平的方式永恆共存。


諷刺的是,這竟也促成了兩族爭戰,爭戰長達千年之久的戰爭




而在圓環的西南處,則聳立著精靈帝國歷史中最為悠久的世界樹,

順著世界樹,精靈們在此修建了精靈族最大的圖書館 帝國圖書館。

同時也為替王族後裔傳授知識與教育的最高書院,

而在帝國圖書館內,有十幾個穿著貴族圖騰的制服的男女們,

都聚精會神的聽取一個年約七十歲的老講師授課。

要能在精靈帝國的最高學府裡學習可不是簡單的事情,

所有坐在圖書館內的這些孩童的來歷可說是再顯赫不過,

若不是王公貴族之後,就是如戰功彪炳的騎士世家的孩子才能得此殊榮



在這其中,


 


唯獨有一個年約十六七歲的女孩有些心不在焉,不耐地打著哈欠。

「真討厭。哈丹,到底什麼時候,余才可以出去玩阿!」


 她修長的耳朵不自主地動了動,並用著纖細的右手在華麗的冊子上隨意畫阿畫的。

雖然頭戴著王族地位象徵的藍寶石頭冠,

並穿著連身而華麗的禮服,眼前的這位公主卻用著有些粗俗的方式在說話。



「啊,伊莉絲公主!萬萬不可!

現在正教授著我精靈族的公民律法的重點所在,

請公主務必專心聽課,以便將來能夠繼承皇位,勵精圖治。

才得以讓卡本特帝國成為此大陸上最為強盛的民族,重振我精靈族往昔的威嚴!



......
咦,公主殿下呢?」

講師哈丹咳了咳,他推推眼鏡,

望著空蕩蕩的座位,焦急的問著別的孩子。



「伊莉絲阿,大概又跑出去玩了吧?」

一個精靈的貴族孩子不經意的說著,引得眾人哄堂大笑。


哈丹起先怔了一怔,逐漸露出有些惱火的眼神:

「又來了,真可惡,可惡的伊莉絲!」





 


在圓環上,

一個穿著棕色風衣,戴著卡其色鴨舌帽的少女,

悠閒的走在圓環的街道裡,到處逛著。

她略微的壓低帽緣。卻藏不住她後頭的秀麗的銀色長髮。


「哼,果然還是來圓環好玩多了。

什麼公民與道德,唸再多書以後還不是用不著?

最終還是紙上空談罷了。所以,余還不如來親自勘查.


好好的”巡視”我國可愛的子民才行!」

伊莉絲嘴上這樣嘟噥著,目光卻看著一把米索利合金的長弓。



「什麼?這一把弓,居然要5A!」

雖然對伊莉絲來說,錢根本就不會是存在她面前的問題。



(註A:流通在精靈族的貨幣)



她拿起那把合金製成的大弓仔細打良著,

「從色澤,光澤,以及所用繩線來判斷,

幾乎可以斷定這把是把中品貨色,恩... 難不成是奸商嗎?老闆!」



「是!這位美麗的小姐,請問您有什麼問題嗎?」

一個神情猥瑣的矮人走了過來,對著伊莉絲搓著手,

臉上堆滿了笑容,


 


但這令伊莉絲感覺到渾身的不舒服。



「老闆!我看這把弓也沒什麼特別出眾的地方,為什麼還能賣到這種價錢?」

伊莉絲”磅”的一聲,把長弓放到桌上。



「這位小姐,小心點,可別把它碰壞啦」那個矮人眼睛突然亮了起來,

「妳有所不知阿,這把可是種會呼應主人魔力的”魔弓”,

用它來射箭,那可是百步穿楊,萬無虛發的阿!」

「哦?」伊莉絲感興趣了起來,「那我倒有想買的興趣了!」



「好的!」矮人迫不及待的拿出計算機,


 


用著幾乎是風的速度在上頭按著。


 


「恩!由於這位是個特別的顧客,所以... 45A,算妳九折就好!」



伊莉絲其實本來就對這把弓有興趣

她只是刻意刁難一下想降低些價錢

沒想到這可能是一把難得一見的魔弓又已經達到降價的目的

於是她拿出錢包正準備把錢遞過去時...



「不要買」

一個矮個子的男孩走進店裡笑嘻嘻地將桌上的長弓拿起來



「因為...」男孩將弓用兩手拿著



「這是把不折不扣的假貨」



長弓”的一聲硬生生地被他給斷成了兩半



「你在做什麼」矮人氣急敗壞的指著他的鼻樑大聲咆哮

「你這個無禮之徒我要你賠償我的損失



伊莉絲有點不知所措發愣地站著



「這位老闆請問你會有什麼損失嗎」男孩笑笑說指著地上的斷弓



伊莉絲順著他手指的方向望去

只見原本純白的弓柄竟開始剝離出來

完全地褪色掉漸漸地露出劣質 充滿瑕疵的原貌



「真正的魔弓,是絕不可能出現在這種流通的商販上的

更何況... 這可是把貨真價實的假弓」

男孩把斷弓撿了起來拿到了伊莉絲的面前




「什麼這竟然是把假貨

伊莉絲起初對他的行為感到十分不諒解

現在見到了真相有些不敢置信的說道


用這樣的假貨來濫竽充數

該道歉的人,應該是你才對吧

男孩厲聲質問著那個矮人


「這... ...

望著揭穿自己的精靈矮人羞愧的跪了下來他猛地抱住伊莉絲的大腿



「變態!你想幹什麼阿

伊莉絲大力的甩著腿卻甩不掉他。


「請不要向政府告發我阿!小姐!

我也是迫不得已才會做販賣假貨的事情,

實在是我們商賈競爭太過激烈而我又有我的妻子小孩要養...

矮人緊抱著伊莉絲的腿不放放聲大哭



「不管怎麼樣你這樣做就是不對的

我馬上叫公安巡守來處理

伊莉絲就拖著他走到門口生氣的說



「不慢著」

男孩呵呵笑道,將矮人給扶了起來:

「沒關係我們可以原諒你不過...








兩人自店裡走了出來





「欸你叫什麼名字阿

伊莉絲邊走著邊問著剛才出手相助的男精靈


「恩... 我叫索菲斯」

索菲斯微笑著並把雙手放在腦後一副悠閒自在的模樣



「我問你是怎麼看穿那是贗品的

 
而且還讓我無條件的拿到這麼高級的弓矢

伊莉絲開心的玩賞著手上的弓箭問著


「是嗎那種劣質的假貨在市場上可以說是到處都有


身為一個流落街頭的人,


對於這種偷搶拐騙的技倆可說是比妳這種貴族再清楚不過呢。


 不過我說妳阿...既然身為貴族,


那為什麼連點判別優劣的能耐都沒有阿

索菲斯嘲弄了一下伊莉絲讓她有些不悅


「哼余可都有照著老師所傳授的方式來鑑定的

只不過... 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呵呵這也不能怪妳

像這種以魔力來製造出外在假象的技術

也不是外行人隨便就能看得出來的

...妳用的稱謂還真可愛



「怎麼了嗎?順便告訴你好了!


本小姐可是白精靈 卡本特王朝的第二十一世王女

安潔莉亞.F.伊莉絲

伊莉絲挺著胸十足驕傲的說道




「怎麼可能如果妳是公主的話那我不就是王子了

索菲斯不相信的說並頑皮的點了一下伊莉絲的帽子


「少騙人了你這個矮冬瓜

伊莉絲惱羞成怒的說並用弓柄回擊他


「嘿不准叫我矮冬瓜

索菲斯輕巧地閃過生氣的回答



伊莉絲在這時才看清楚這個少年的容貌



150公分出頭有著和他一樣的銀色頭髮

披著一件咖啡色披風與有些破舊的灰衣服

而他的右眼則不知為何的用著黑色的眼罩罩著


這令伊莉絲感覺十分好奇



索菲斯這個眼罩是做什麼用的阿

伊莉絲說著便伸手想取下它


「喂別亂碰」索菲斯反常的打掉她的手

並往後翻了一大步並用著很敵意的眼神盯著伊莉絲


「幹麻這麼生氣阿」伊莉絲不高興說道


「哼不想說就算了




索菲斯突然警戒的煞住。


 「等等,伊莉絲」




「怎麼了嗎?」


伊莉絲不解問道。




「不要再問了」索菲斯吞了吞口水,


「快跑!」




語音未落,索菲斯便牽起伊莉絲的左手,轉頭就跑!




「欸!你到底想...」




只見有十來發的箭矢,一齊射向他們剛才站的地方!






伊莉絲驚叫了出聲,回頭看了看。


若索菲斯沒有及時將她拉開的話,否則後果她連想都不敢想。




索菲斯咒罵了一聲:


「這群混帳!


伊莉絲,妳已經被他們盯上了!」




「他們是...?」




一些不懷好意的精靈族從暗巷裡走了出來,


人數越聚越多,個個都看起來頗為嚇人。




伊莉絲不安道:「索菲斯,他們為什麼要襲擊我們?」




「貴族本來就很容易成為被襲擊的對象。


更何況妳竟然還是這個國家的國王的王女,


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他們是不會放過的!


事到如今,也只能硬幹了,伊莉絲!」


索菲斯俐落地從腰際抽出兩把匕首,快速的做好了應戰的態勢。






伊莉絲吞了吞口水,


掐指數了數,人數約有三十來人。


她抽出箭矢,手發抖的厲害:


「好,好!」




一個狀似頭領的精靈大喊:


「大夥剛才也都聽到了!她可是這個國家國王的公主!


只要抓住她,那我們肯定就能擺脫這種貧困的生活啦!大家上阿!」




「想抓住她,就要看你們有沒有本事了!」


索菲斯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人群,


操著匕首揮舞在其中,顯得十分得心應手。


他轉頭大喊:




「伊莉絲,快放箭!」




「好!」


伊莉絲顫抖的拿起弓,射出了一箭。




遠方一隻小鳥落下,


索菲斯的臉上出現了一些黑線。




「妳會不會射箭阿!」




「當然會阿!只不過,這是余第一次射人...」




索菲斯無奈地搖搖頭,回到了伊莉絲身邊和他們對峙著:


「沒辦法,真是麻煩」




索菲斯一面護著伊莉絲,一面和其餘的盜匪作戰,


雖然是以一打多的形式,不過索菲斯的戰鬥力更勝那群烏合之眾一籌。


隨著擊倒的人數的增多,索菲斯等人逐漸的取得了上風。






索菲斯繞了過去,做了一個背刺,解決了最後一個敵人。


「伊莉絲,現在已經沒事了」




「恩,恩...」


伊莉絲幾乎在開戰以後,


都是膽怯的蹲在地上,什麼人也沒有解決。


她激動了許久,調適好心情才重新站了起來:


「恩,你保護的很好!余非常感激你的救命之恩!


等到我回到王宮裡,你想要什麼,父王一定都會賞賜給你的!」




「噗,我不需要什麼賞賜,我只不過是...」


索菲斯得意的將匕首收進腰際,但...




剛才在混戰中不知去向的盜匪首領,


現在竟出現在索菲斯的後頭,


正高舉著一把異常鋒利的戰斧,就準備往索菲斯的後腦杓劈去!




「小心!」


伊莉絲驚叫了起來。




索菲斯轉過頭,但一切都已太遲。




伊莉絲已經閉上了雙眼,


不敢面對眼前的一切。


「咕!」


慘不忍睹的慘叫聲傳到了她的耳邊。但...似乎不是索菲斯的聲音?




她張開雙眼。




一個穿著黑色騎士服的黑精靈,出現在索菲斯的面前,


已經將那個盜匪首領連人帶斧的斬了下去。




那頭領只是慘叫,身體像是沒事般站住數秒。


爾後,卻整個人像是被肢解一般,


身體每塊肉都落到了地上,每塊都在不停抽動著。




伊莉絲感到一陣噁心,忙轉過頭去捂著嘴。




索菲斯則驚訝於眼前這個精靈的高超的劍術:


何等高超的劍法,竟能在空中劃出如此完美的斬痕。


他暗自驚艷著,一個想法浮出心底:眼前此人絕非等閒之輩!




「你...你...」


被活生生肢解的人頭,滾落到了地板,居然還氣若遊絲的說:


「我認出你了...你,你是...」




還沒說完,斷氣了。




「.......」


眼前的黑精靈騎士沒有答話,只是緩緩地將劍收入了劍鞘裡,


並轉過身子,向伊莉絲行了一個禮:


「公主,沒有受傷吧?」




「你是...佩卓!」


伊莉絲十分驚奇的喊了出聲,


「我沒有受傷。不過,你怎麼會在這裡?」




「陛下有令,命我來把喜歡逃學的公主給抓回家,


我只是執行我的任務並且盡保護公主的義務罷了」


名為佩卓的精靈騎士非常很沉穩,


字裡行間裡都沒有太大的抑揚頓挫。


但這段話卻讓索菲斯忍不住笑了出來。令伊莉絲有些難堪的臉紅起來。




「你好,我叫索菲斯!剛才十分感謝你的救命之恩!


要不是你的出手相救,否則我現在可能就真的屍首異處了!真的非常感謝你!」


索菲斯感激的說完,便伸出了右手。




「不用謝我了。我只是在執行保護公主的義務,


況且你剛才的行動我也看在眼裡,也謝謝你保護我們的公主」


佩卓還是一貫的撲克臉,沒有要握手的意味,


只是轉身,並對伊莉絲做了一個”請”的手勢:


「公主殿下,


陛下現在正因為妳的逃學而震怒不已,


若您再不回去的話,會造成我很大的困擾的。


所以,請您跟我回宮吧。」




伊莉絲向前看了看,


只見王家的馬車早已在那裡停好,


只等著自己過去了。




「什麼嘛!可惡的爸爸!一點都不會體諒女兒的心情!


沒辦法了,也只能先回宮了」


伊莉絲噘著嘴,埋怨了幾句,也只能無奈的跟著佩卓走上馬車。


正當馬車正要開始走時,她又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


頭探出窗外,向著索菲斯大喊:


「謝謝你唷!余今天玩的很開心!


等下次有機會偷溜出宮,余一定會再來找你的!」




「恩,好!」


索菲斯臉上堆滿著笑容。揮著手,目送著馬車的離去。








與伊莉絲告別以後,


索菲斯沿著山間的小徑,繞進了一座隱密的叢林;這正是他家的所在之地。


他獨自坐到了家門旁的圍欄,圍欄的下頭是深不見底的深谷。


不過從圍欄上,可以鳥瞰整座坎特城的風光與景致。


「那座最宏偉的白色城堡,應該就是伊莉絲的家吧?」


想到今天和那位任性公主的邂逅,他忍不住笑了出來。


在夕陽的餘暉照映下,


索菲斯的憶池早已激蕩出粼粼的水痕。


不過他只是靜靜的思索著,靜靜的看著這座城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O.5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來報到啦~
2011/03/19 21:12

來看戀次的小說啦

總覺得我要開天窗了

圖稿交不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