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慶,After school
2010/12/12 02:52:08瀏覽242|回應0|推薦5
儘管心情跌到了谷底,還是強忍住情緒,

靜靜的等待最後一項,大隊接力。(講很好聽,但其實是要統一放學...



看著每一個人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模樣,

令戀的心情也為之振作,

重新舉起了雙手,想為場上的大家加油。


隨著砰的一聲的槍聲響起,

沒有人無不卯足全力地向前衝,

看著我們班場上的跑者,

又回來看了看大家的氣氛,

我心中突然有種想法:

呵呵,就只有我們的加油聲與成績是成反比的吧?

是的,我們應該是第四?還是第五?

我不知道,但不重要,

成績什麼的,本來就對我們不重要(←注意這裡,很中肯



散場了,這一年的校慶也結束了。

惆悵的,獨自一人走到公車站牌,

才恍然驚醒:現在的自己,竟又孤僻了;

甚至,我竟然忘記我是怎麼走到這裡的。


好孤獨,我的表情逐漸凝固起來,

難道,這就是快樂過後的失落感?


望了望時間。沒想到出乎預料的早,

心中頓時浮現了一個動機:回學校,

回那個我竟能安穩度過三年的學校。


一進到教室,看到那個熟悉的人影,

是老師。懷著忐忑的心情走了過去,

我乾笑,沒想到我這個漂泊的旅人,也會有這樣的一天回來。


看到以前的好友們,

失落感似乎又都消失了。

看著老師,竟有種錯覺,

彷彿自己又重回三年前的那個,天真而不懂事的孩提時光。

我的情緒險些崩解,還是選擇笑笑的面對大家。

是嗎,我是個很孤僻的人,

其實我也很矛盾,

界線到底在哪裡,

可能是心桀傲吧?

不知道,自己也摸不清楚到底怎麼樣。

反正我永遠都會是老師的學生,

這點是沒有辦法改變的現實。而且我也永遠不想改變。


雖然這樣,我還是沒有看見她。

不知道她,是否還在意一年前的意外,

但我真的很想對那小傢伙親口說出,對不起。


是嗎,在離開以前,我又看了看衣領。

恩,還是跟三年前一樣,沒有翻起來。

可能是邋遢吧,我苦笑,但也可能不是;

因為我,永遠都不會自己將它翻起來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