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教師教學行為、學生學習動機對學習成效之影響:階層線性模式分析>
2010/11/05 15:50:52瀏覽523|回應0|推薦0

 介紹:探討學習動機對學習成效的主要效果;探討教師教學行為對學習成效的主要效果;探討教師教學行為對學習成效與學習成效的主要效果。

  研究方法:採階層線性模式的統計方法進行分析,宜蘭高商九十七年度參與高瞻計畫的學生為研究對象,調查教師教學行為、學習動機、學習成效之關係。

學習動機:課程內容吸引我

                    想要充實自我

                    為了發揮自我潛能

                    想趕上資訊科技的潮流

                    想認識新朋友

                    為了和朋友在一起

                    想接觸擁有相關知識的人

                    因為家人的期望

                    受到招生訊息影響

受到他人的口碑學習動機

受到他人就讀影響

為了再進修升學

為了將來找工作順利

將來能從事資訊相關的工作

  結論:1. 參與高瞻計畫的學生學習成效符合預期。

              2. 參與高瞻計畫的學生皆認同教師教學行為。

              3. 教師教學行為並無法有效影響學習成效,且亦無法影響學習動機對學習成效之間的關係。

              4. 學習動機確實能有效學習動機學習成效。

              5. 教師教學行為並不會直接影響學生學習成效的表現。

              6.尙有其他組織層次的變相影響著學生的學習成效。

  我的想法:教師教學行為沒有直接影響學生學習成效即表示學生是自動自發、有自我期許,及要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456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