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擊不倒的漂亮寶貝
2011/05/02 08:37:29瀏覽1316|回應2|推薦28

  跆拳道「漂亮寶貝」楊淑君國際舞台復出戰表現亮麗,五月一日在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闖進四強,有機會在金牌戰與宿敵大陸選手吳靜鈺對決,去年因為裁判判決問題,兩人在去年廣州亞運為正式交手,今天對弈之後,誰能勝出,將見真章。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6/7/7/6/101677638.html?coluid=23&kindid=298&docid=101677638&mdate=0501005229

  還記得20101117日,楊淑君「參加在大陸廣州舉辦的2010年亞洲運動會,在跆拳道女子49公斤級預賽中,首場對陣越南選手武氏厚。當楊淑君正在比賽中並以90領先對手時,韓裔菲律賓籍技術委員洪性天突然中斷比賽,隨後由裁判長以電子感應器不合格為由,宣判楊淑君失格,並以012敗北。」這個判罰引起了台灣社會的激烈反應,一致要求政府聲援楊淑君。

 

  楊淑君在20101122晚上回到台灣,許多支持她的民眾,主動到機場迎接漂亮寶貝楊淑君,現場熱烈感人的氣氛極為濃厚,可見台灣人對楊淑君被判失格事件是多麼地在意。此外,楊淑君回台當晚行政院副院長陳沖率相關官員,前往機場接機;行政院長吳敦義特別接見,並以金牌得主待遇頒發獎金三百萬,並給予金牌得主的禮遇。

 

  雖然楊淑君因故未能拿到本次亞運跆拳金牌,但政府與民間的熱烈支持態度,相信對楊淑君未來在跆拳界的發展是有很大的助益的。楊淑君必須趕快走出「誤判失格」的悲痛,勇敢堅強地勤訓苦練,再創個人佳績,相信在2012年的奧運將會有燦爛的成績等著她去採擷。

 

  相信許多人都願意祝福楊淑君趕快走出悲情,快樂自信地練出你的金牌實力,作一個名符其實的奧運跆拳金牌漂亮寶貝,一圓妳的奧運金牌之夢。而她現在已經漸漸走出困境和悲情,認真踏實地往前進步中,相信有朝一日,她可以一圓她的跆拳夢想的。

 

  楊淑君在她的部落格裡說:唯有堅持、投入,才可以締造未來的快樂。」是的,做為一位競爭激烈的運動員,面對任何的訓練和比賽,堅持是極為重要的關鍵因素,沒有堅持,就沒有理想,就沒有希望,就不可能成為偉大的運動員;沒有投入,就沒有資格接受挑戰,也沒有實力參與競賽,更不可能會有好的成績出現,當然就圓不了自己的美夢;因為有堅持,有投入,就有機會,就有期待,亦有希望,拿到好成績之後,未來當然就快樂無比了。

 

  從楊淑君開始接觸跆拳到現在,她始終在追求第一的理想與期待當中,勤訓苦練,她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從她清秀漂亮的臉龐,看不太出來她能忍受得了那種重力和重量的訓練,能夠吃得了挨揍挨踢的椎身與椎心之痛。一路走來,楊淑君並沒有因為她出眾的外型,而擺出驕傲的姿態,反而怕人家說她千嬌百媚得天獨厚,練得比別人更勤快,操得比別人更辛苦,痛得比別人更多處,並沒有因為漂亮就少受苦,少練習,少挨罵。

 

  跆拳道上比的是技術和體力與腦力,漂亮不能當飯吃,也不能當樣板。這些練拳受到的苦痛,楊淑君一樣也沒少,練得比別人還要勤,打得比別人還要凶,拼得比別人更不要命。跆拳道上的楊淑君不但人長得漂亮,拳也打得虎虎生風,出拳之快,踢腳之猛,力道之狠,拼勁之凶,這些因素造就了跆拳漂亮寶貝的拳術生涯,讓她在這條既風光,也曾經蕭條的路上,亦甘亦苦,百感交集,蓄勢待起。

 

  楊淑君在跆拳路上的成績,有目共睹,她締造的成績如後:「2005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銀牌;2006年亞洲運動會銀牌,2006韓國跆拳道公開賽金牌;2007北京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銅牌;2008洛陽亞洲跆拳道錦標賽金牌,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第五名;2010阿斯塔納亞洲跆拳道錦標賽銅牌,2010年亞洲運動會,在與越南選手武氏厚的1/8預賽中發生『電子襪判罰爭議事件』遭受失格懲處,取消比賽資格。」

 

  雖然楊淑君在2010年的亞運賽當中遭受到不平的待遇,但相信她的跆拳之路,不會就此寂寞難行,只要再接再厲,立即走出悲痛,未來的路仍然非常寬廣,等待楊淑君去開採實行!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疼惜漂亮寶貝的同時,是否也應該想想自己,夠不夠積極,有沒有拼勁,為自己的再出發,規劃更燦爛,更亮麗的精采實力和條件。楊淑君是擊不倒的漂亮寶貝,妳、你也可以是勇奪第一的勝利女神和戰士,只要有決心,有信心,有願力,希望就在不遠的地方等著你們去開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66ab6688&aid=5159666

 回應文章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貴的精神
2011/05/03 14:50

選手可貴的精神,在於努力為自己國家「中華民國」爭光。在國際舞台「中華民國」被排擠,甚至被要求不能有「中華民國」國旗上場!但選手們想盡辦法讓「中華民國」揚眉吐氣,更要讓「中華民國」國旗飄揚海外。

看看現實的台灣,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者,卻厚顏要選「中華民國」總統,正應驗了「末法時期,群魔亂舞」。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力而為就好
2011/05/02 14:01
漂亮寶貝令人疼惜,但醜小鴨怎麼辦?一定要變成漂亮寶貝才會令人疼惜?如果繼續甘於當醜小鴨,也只是第二名、第三名 、第四名...,還會令人疼惜?
可能盡力而為就好,不必非得「擊不倒」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