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爆昌」遇不見「狠英」時
2011/05/10 08:08:02瀏覽1636|回應1|推薦23

  衝衝衝,衝過頭,閃閃閃,閃過身。從四月底蔡英文(狠英)民調小贏蘇貞昌(爆昌),獲得民進黨2012總統大選參選代表權之後。包含蘇貞昌在內的許多台灣人民,幾乎都在引頸企盼蔡英文何時會和蘇貞昌見上一面敘敘舊呢? 

http://www.taihainet.com/news/twnews/twmzmj/2011-05-10/689118.html

  奈何蔡英文就是撐得住,到現在都還未與蘇貞昌聯繫過(僅初選公佈當天蔡打個電話給蘇寒暄一下,此後迄今就無下文),逼得媒體不斷地追問「爆昌」,到底「狠英」有沒有跟你聯繫,蘇終於脫口表示:“好像一直都沒聯繫”。一句「好像」,道出了蘇的不滿和無奈,雖然事後蘇說「沒聯絡也沒甚麼關係」,蔡說「黨部已經在協調聯繫中」。

 

    蘇蔡事後雖都做了補救動作,但為何蔡會如此地狠心絕情硬是不相見呢?這確實是個既有趣又尋味的問題,值得一窺究竟!

 

    過去很多人都說蔡英文溫和理性,這是乍見之下的蔡英文(小英),可是大家想想過去民進黨所謂四大天王,呂秀蓮、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這四人,哪一個沒有中到小英的明槍和暗箭而下台或臣服的呢?

 

    呂秀蓮最早中槍下台,在接近初選時突然迅雷不及掩耳地宣布退選;蘇貞昌勉力地大戰至初選公佈,卻以1.35個百分點含恨離場;謝長廷和游錫堃已經帶槍投靠蔡英文一段時間,期間尤以謝長廷對蘇貞昌的廝殺,比蔡英文和蘇的較量有過之而無不及,搞到不知誰是主戰者了。

 

    謝會對蘇展開無情絕心地攻擊和醜化,說穿了,還不是害怕如果不投靠,不但自己分不到羹,連子弟兵的出處也不知著落在哪?蔡的陰狠毒辣,謝長廷早就有警覺和感覺了,所以在不得已和得已的交叉折騰之下,只好帶槍投奔,取得一地之席,好繼續他的政治版塊操持。謝的殷情獻得蔡英文還蠻高興的,幾次的出招攻擊蘇貞昌,應該是深得蔡的歡心和關心,所以從立委初選的提名作業,亦可看出謝的交心確實有其代價可償。

 

    至於游錫堃,也因為投靠蔡英文,自己也佔到一席之地,子弟兵也多少分到一杯小羹,這都是因為識實務而成俊傑的回報。

 

    蘇貞昌敗選到現在,蔡連一通假意的電話都不願意打,可想而知,蔡對蘇的恨意和心結有多重有多深。即使為了大選的團結假像著想,蔡到現在還在硬梗,可見蔡的狠功與恨夫有多麼地深沉無底。看來蘇想獲得蔡關愛的眼神,恐怕要比獲得「鱷魚的關愛之眼」還要困難吧!

 

    民進黨大選初選結速也已經十幾天了,蔡蘇都在台北生活,這條近在咫尺的距離,卻遠得連「爆昌」想遇見「狠英」都那麼地遙不可及。這只能說,不是距離的問題,是情緒的問題還在作祟使然。所以,不見應該比見上,還要好一些些吧!就好比分離的情人,不見總比再見要有一些想像和彈性的空間吧,否則硬是送作堆,皮笑肉不笑,眼見心不見,真是坐立難奈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66ab6688&aid=51918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咫尺天涯?
2011/05/10 11:45
殊不知 " 咫尺天涯 " 此其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