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蔡出線對決 人心會思變嗎?
2011/04/30 07:09:19瀏覽1062|回應1|推薦9

  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民調已於二十七日中午出爐,黨主席蔡英文以1.35個百分點,些微領先蘇貞昌。蔡英文將代表民進黨與也在同日經由國民黨提名的馬英九角逐2012總統大選。看來這場馬蔡生死大戰的戰火,已經點燃熊熊烈火,未來的廝殺將激烈無比,殊值觀察!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6/7/7/6/101677640.html?coluid=1&kindid=0&docid=101677640&mdate=0430005620 

  蔡英文和蘇貞昌的初選民調均領先馬英九,分別是:蔡英文支持度為42.5%,馬英九35.04%;蘇貞昌支持度41.15%,馬英九33.79%。這雖然是民進黨委託做出的民調,但仍然值得國民黨和馬英九正視以待。因為數據顯示,無論是蔡或蘇都領先馬英九7個百分點以上,可見這場選戰馬遇上蔡蘇都是硬仗。更何況蔡英文現在篤定代表參選,現在起黨的一切力量將會全部挹注在她的身上,這對馬英九來講,可謂殊死之戰。

 

  坦白講,蔡英文出線對馬英九更為不利,因為蔡英文這三年來領導民進黨參與各次選舉,可謂勝多輸少,而蔡的言行和論述較受年輕族群青睞,尤其是首投族,此外,蔡在老一輩族群亦有吸引力,在中間選民方面有一定支持度;加以馬政府執政三年來,除兩岸關係方面,較有成績可言,經濟方面也算有些起色,但其他方面,老實講難有突顯績效可言,相信人民自有看法。

 

  尤值一提的是,前年的「八八水災」,至今還令許多民眾難以相信馬政府有能力可以整治災難,能夠治理國政;此外,「恐龍法官」的提名作業、「國光石化案」(雖已撤案,但亦種下難以抹除的傷痕)、「扁案」牛步判決、一些部會的行政疏失等等,均已在執政來各次的大小選舉失利中顯示民眾的失望之情。這是馬的包袱,加不到分,卻有扣分之疑,若排除不了,將是致命傷!

 

  國民黨重新執政以來,敗多贏少的選舉成績,似乎已顯露馬英九蟬連總統的機會,越來越不樂觀。人民寄予希望之情,相當淺薄,一股瀰漫換人做看看的氛圍,越益濃烈,馬陣營雖早已知情,但卻還找不到如何感動人心,挽回民心的良方,這是馬英九的金箍咒,擺脫不了,將難有機會續任!

 

  蔡英文挾著領軍三年的選舉績效以及社會聲望和期待;還有民間第三次政黨輪替的聲勢,與馬英九一較的態勢和實力,不容小覷。說得明白一點,蔡英文只要能夠提出:中規中矩的兩岸策略、促進經濟起飛穩定的經貿策略、有為有守的安內攘外政策,補足這方面的弱點;再搭配提出:有機有望的國際參與策略、活化多元的教育策略、安康安家的社會福利政策、創意創新的文創產業策略等具體有效措施和方針,恐怕可以擄獲的人心和票源,應該可觀可期。

 

  這些策略其實是馬政府執政三年來的部分成效,但更是最大的包袱和負擔,相信蔡團隊應該已經想好戰法和戰式了,正準備開始攻擊再攻擊,絕不會手軟,且讓我們拭目以觀!

 

  國、民兩黨的2012總統大選人馬都已出線,也正式宣告台灣的生活環境,將從此進入大選濃烈的氛圍之中。看來馬蔡的競爭,將會是一場,人氣與實力、能力與戰力、牛肉與策略、文宣與科技、誠實與狡詐、內部與外部等等的交戰。

 

  最後誰會勝選,還猜不准,但人心思變的氣氛和氣候,誰判斷得準,誰掌握得住,誰應該就有機會得人心,膺大任!未來這場選戰之激烈,應該不難想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66ab6688&aid=5153340

 回應文章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荒唐又自欺欺人的對比民調!
2011/04/30 23:57
你家夫妻,意亂情迷,互爭當家,卻拿我家老公來跟你們夫妻做對調互比,簡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自己犯賤,還要淫慾無故,這種政黨,與包娼又包賭的幫派有什麼差別!可惡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