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納稅人錢 補助超級巨星
2011/04/27 08:29:54瀏覽1412|回應1|推薦24

  本文經刪修刊載於2011427日蘋果日報論壇,PO上來的是原文,請大家參考指教,謝謝!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45702/IssueID/20110427

 

媒體報導指出,新聞局為幫助有生活困難且仍有演出意願的資深藝人爭取演出機會,制訂補助辦法,兩年下來共撥款八百多萬給九個節目。然而翻開補助的資深藝人名單,立委余天、其妻李亞萍、復出後收入豐厚的豬哥亮等人,赫然都名列其中。

 

  看見這樣的報導和補助名單,真的叫人氣憤難耐,只能說新聞局是怎麼了?連補助貧困這樣的好事,都可以處理成這樣,請問我們要怎麼信任這些政府官員的處事態度和工作能力呢?這是極為可惡與丟臉的事,理由很簡單,難道新聞局承辦單位會不知道余天是現任立委嗎?他和妻子還需要補助嗎?如果連現任立委都需要補助,請問台灣還有哪些人不需要補助的呢?

 

  再來說,復出收入頗豐的豬哥亮,他的債務是否還完我們不清楚,也不必知道。而是他現在節目不斷,廣告不停,收入應該很可觀,但是令人不解的是,新聞局的承辦官員和審核官員,難道都不知道豬哥亮的現況嗎?如果是,只能說這些官員是化外之民了!

 

  生活在台灣尤其是台北市的新聞局官員,竟然連上述這些收入豐富的所謂「貧困資深藝人」都不知道,請問新聞局官員是幹甚麼的?真是不知民間疾苦,不知何為貧困啊!看見這則新聞,我真的無語問蒼天,請老天爺救救這些「鴕鳥」官員吧!也救救台灣吧!

 

  新聞局承辦官員如此處理貧困補助,可見他們根本不當公帑是一回事,因為這些補助款不是他自己的錢,如果是的話,保證他們絕對不會這樣含混過關,一定會斤斤計較,審核得滴水不落,絕無可能會去補助現任立委或大款藝人。照此來說,以後如果再發生這樣的事,就扣這些承辦錯誤官員的薪水,相信一定不會出差錯了。

 

  最近聽說新聞局長江啟臣將回台中參與台中地區的立委選舉。他領導的新聞局人員連補助款都可以處理成這樣,我真不知江局長如何自圓其說,如何告訴我們,新聞局是怎麼了?從下到上,難道都沒人發現這件補助案的問題嗎?這種顢頇和無能的處事方式,怎麼能夠讓江局長帶著這樣的成效,返鄉服務呢?難道台中人會接受這樣的新聞局處事態度嗎?我相信這則新聞,多少應該都會影響江局長的下一步出路吧!

 

  見微知著,這件事情不是小事,希望新聞局徹底檢討,謙誠悔過,深切精進,相信只要能夠記取教訓,懂得民意所在、所要。人民還是會選擇有勇氣檢討,有責任承當的人來為民服務。新聞局就勇敢堅強地擔起來吧!多說無用,改過自新,挽回頹勢才是正辦。

 

  請千萬記住,該補助的是曾經因為有一餐沒一餐,而選擇離世的孤苦藝人,而不是大款藝人,好嗎?請記住要雪中送炭,而不必錦上添花,懂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66ab6688&aid=5141908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白痴政府
2011/04/28 23:28
不知道余天豬哥亮該不該補助     難怪復甦無感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