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十惡業的因果
2009/04/25 18:24:07瀏覽2126|回應2|推薦36

《優婆塞戒經卷七》業品──第二十四之ㄧ

「是十惡業,決定當得地獄果報,或有餓鬼或有畜牲;餘果則得人中短命,貧窮乏財,婦不貞廉;有所言說人不信受,無有親厚常被毀謗耳初不聞善好之言;能令外物四大衰微無有真實,惡風暴雨爛臭敗壞 土地不平無有七寶,多有石沙荊棘惡刺;時節轉變無有常定,果瓜少實味不具足。」

此段 佛語開示:造作十惡業道,就必定墮入三惡道中;三惡道惡報完以後,剩下的往世極微小善業果報,就是生在人間時短命夭折而且貧窮少財物,甚至取來配偶還不貞廉。不貞就是紅杏出牆,不廉就會積聚私房錢自用。 

墮入地獄道後回到人間是有順序的,不是在地獄受完罪以後馬上回到人間,而是在地獄受完純苦重報以後先去惡鬼道受生,多劫領受種種苦難而報盡了,再去畜生道多劫領受苦報,報盡了才能回來人間,都是依這個順序輾轉回到人間的;而且佛說初回人間時前五百世盲聾瘖唖:或當瞎子,或當聾子,耳朵聾了就只好當啞巴;甚至於不瞎不聾,就只是喉嚨發不出聲音。而且前五百世生在邊地不聞佛法,所以地獄罪千萬不要輕易去碰它。

如果造作了十惡業道以後,不但會有三惡道的果報和餘果,並且在人間所有言說,人不信受;也沒有親厚之人,因為往世造十惡業道時把眾生得罪光了,而且眾生如來藏中種子流注時會產生一個直覺:這個人說話不可信。雖然他很小心的每一句話都說實話,但別人仍然不信,當然無有親厚。

再者,造了十惡業道以後,會使山河大地的物資衰微,導致人們所種稻穀會有很多是只有空殼而無真實。如果眾生多造十惡業道,人們的收成就會不好,會有很多的空殼:由於十惡業道而導致眾生的福報減少,於是米貴人飢,並且還會有許多的惡風暴雨,導致物資臭爛敗壞。

如果眾生造十惡業道,也會導致土地不平、七寶不現:造了十惡業道就會使福報減少,當然要受惡報,土地也無法穩定下來,因此產生了許多石沙荊棘惡刺而無沃土,再加上時節轉變、無有常定:譬如有些農作物要經過寒冷凍一凍才能生長,結果該冷時不冷;到了夏天又超乎尋常的熱,把一些農作物給曬壞了!這就是時節轉變、無有常定,所種的水果、田裡的瓜菜都變成沒有果、實了,原來應有的味道也不具足,這就是眾生造十惡業所帶來的果報。如果想要破壞這些惡事,就應該反過來遠離十惡業道,努力修行十善業道。

文章內容擷取自  平實導師《優婆塞戒經講記》第七輯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26649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9/05/03 17:14

所謂依文解意三世佛冤

我不認同蕭先生的就是只會紙上說的像只有他才是正法,

其他全是錯謬的而罵遍整個佛教

而且您們跟隨的弟子又如何證明蕭是時輪金剛再來

又如何證明他所說已見到的第八識是對的?

您自己既然已了解楞嚴經所說

請問您對他所言他已是證到了甚麼或是甚麼再來的

有何證明和看法?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9-05-03 19:42 回覆:

阿彌陀佛

您說不認同只有平實導師所說的才是正法,但很不幸的就真的只有正覺同修會有  佛所傳的正法!但現今受  平實導師影響所及,佛教界普遍的認同了開悟是證得阿賴耶識,這也是佛教的一大進展!

再者,  平實導師只是將當前佛教界的事實說出來,並沒有罵人的意思: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如果您要對號入座,末學亦無可奈何!

見到第八識對錯與否,親證者皆能以 佛所傳之經典教法,乃至以禪宗祖師之公案做驗證,開悟後若對真悟祖師的公案卻看不懂,那絕對是野狐!又如果您未親證第八識,末學說得再多也是白費口舌!

是否覺囊巴或是什麼人再來,正覺的學人並不在乎,因為當今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再來之人,只是因緣不同!菩薩是悲心誠願再來,凡夫眾生則是受於業力果報而來!正覺的學人只在乎正法的延續與否,決不能讓藏密此等外道法來混入於佛門之中殘害學佛大眾,當然也包括師姐您在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02 19:50

您此篇文是沒錯!

但本人並不認同蕭平實先生!

因此無法按推薦!

我不知道您對佛法了解多少?又有多深入?

因此, 無法與您多說或評論!

當然, 若您對佛法有興趣, 建議您先閱讀楞嚴經!

可以對以後您要親近的法師或大德能有相當的辨識能力

以判斷是否是善知識

我想先推薦您一個部落格http://blog.udn.com/loiu/article 

http://blog.udn.com/loiu/2580918

此格友雖然是以其他的佛教內之事而評論但也能以此關照真偽和辨別

先祝福您智慧如海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9-05-03 07:49 回覆:

阿彌陀佛

平實導師的法甚深難懂,故多數人無法認同!這是也末法時代眾生的通病及可憐之處!至?於推薦與否,個人並不在意!

楞嚴經  平實導師在多年前已講解過,預計2009年底出版講記詳解,歡迎您請閱!莫學建議您暫且先拋卻個人成見,於楞嚴經講記出版後請來詳讀,以免錯失甚妙深法!

何謂真善知識?若是以表象來看,可能滿街都是!但若真要探究起來,真可說是不忍卒睹!善知識的判斷,若是以世俗眼光來認定,恐怕您一被子也難遭遇真善知識!

大德一辭,至少要是開悟明心者方能稱之,請問您知道否?又現今教界有名的大師法王,有哪些人可讓人稱之為大德?

智慧要能如海,必須先證悟明心方有可能深入經藏,才有可能智慧如海!若是以意識思維經文,恐怕也只是依文解意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