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年輕
2010/01/26 21:57:28瀏覽471|回應1|推薦28

                      文章標題:失去心愛的人反而看起來更年輕?
                              http://www.i-nature.com.tw
                              http://www.i-nature.com.tw/articles18/12/270.html


不需藉助手術、藥物和美容儀器的回春法

想要永遠年輕,是不論男女所有人的希望。即使是看起來毫不介意自己周遭事物的男性,或是嘴上說「我年紀已經大了,無所謂了」,似乎不再感興趣的女性,其實所有人的心裡都希望保持年輕。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

一九三五年出生的我,現在已經七十四歲,但有不少人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年輕。且讓我自賣自誇一下,甚至常有年輕女性問我:「為什麼您的皮膚比我們還滑潤呢?」本書將毫不保留的為大家介紹我年輕的祕密。

我所提倡的回春法,不需要任何外科手術、醫藥用品和美容儀器。任何人都能夠立即開始實行。而且,這是身為胃腸內視鏡外科醫師的我,抱持絕對自信,向大家推薦的最安全、效果最好的回春法。這種方法最大的特徵就是同時對身體與心理雙方面發揮作用。

因為,不論身體多麼健康,如果心理老化,一定無法展現發自內心的年輕。同樣的,即使內心年輕,如果生活不檢點,還是難以阻止身體老化。

為什麼人類會老化?
為什麼同樣的年齡,有人看起來年輕,有人卻看起來衰老?
老化到底是什麼?
用一句話來表達我的想法,「所謂老化,就是酵素力量(Enzyme power)的衰退」。
我想本系列書籍的讀者對酵素一詞已很熟悉,它是生物細胞內製造的蛋白質觸媒的總稱。體內的物質的合成與分解、消化、排泄、解毒等維持生命所必要的活動幾乎都與酵素有關。這種酵素力量衰退,人就會逐漸老化。」

那麼如何才能防止老化呢?簡單的說,不但應盡力養成勿使身體氧化的飲食生活,以及避免消耗酵素的生活方式,更要努力提高酵素力量。

從醫學的角度來說,肉體的老化某種程度是無法避免的。但還是可以防止過度的老化。而且,過度老化的身體也能夠恢復與年齡相當的狀態。不過我所說的「與年齡相當」的狀態,遠比一般人所認為的要年輕。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實際年齡年輕。只有與實際年齡相當,以及比實際年齡衰老的人。

大家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嗎?也就是說,你能夠想像的最年輕的人,只是符合實際年齡的狀態。「那個人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年輕?」這種令人羨慕的年輕狀態,其實是大家本來的樣子。人類心理與身體的關係是無法切割的。只對身體有益,或是只對心理有益,都無法得到真正的年輕。同時實施身體與心理的回春法,才能夠實現真正的年輕。請大家務必實踐這種回春法,以恢復原本的青春、原本的美麗和原本的活動力。

為什麼失去丈夫的女性看起來較年輕

人都希望年輕,其實以生物而言,這是理所當然的事。而且,這是本能能夠做到的。不過有一個問題。女性變得年輕與男性變得年輕,兩者有共通的部分也有相反的部分,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女性離婚或丈夫去世,會變得年輕。相對的,男性與年輕女性相戀或與年輕女性結婚,也會變得年輕。當然並非所有的人都是如此。但我想有這樣感覺的應不只我一個人。有趣的是,兩者都與「愛情」有關,不過,變年輕的原因卻完全相反。當然,女性中也有人因為承受心愛的人去世帶來的壓力,而消耗了體內酵素變得衰老,但我想世上的男性應該都注意到了,離婚或丈夫去世的女性會變得年輕和美麗。

為什麼女性失去心愛的人反而會變得年輕呢?原因是──她們為了要吸引新的戀人。(或許有人對這種說法感到不悅,但這完全是基於生物學的觀點所提出的「假設性說法」,請心平氣和的閱讀下去)女性身體具備生產小孩的構造,男性的身體則要保護為自己生下小孩的女性。因此,在本能上,女性希望被庇護,男性則要庇護女性。

於是,當女性失去了庇護自己的男性時,為了獲得新的庇護,就會將自己的魅力發揮至極限;而男性則會在找到自己可以庇護的女性時,將自己的魅力發揮至最大限度。我認為這可能是失去丈夫的女性變得年輕、美麗,以及找到年輕妻子的男性變得活力充沛的機制。不論男女,戀愛時都會顯得年輕、美麗,這是因為身體本能的力量提高了體內酵素力量的緣故。所以,戀愛是使人年輕的有效方法之一。

不過,我們的內心具備即使不戀愛依然能同樣,甚至更加提高酵素力量的能力,那就是追求夢想,或想幫助別人的「強烈動機」。這是動物所欠缺,只有人類具備的能力。每個人都希望健康長壽。同樣的,每個人也希望保持年輕。

這雖是人的本能,但我也希望大家務必更深入的思考,活得長久目的是什麼?變得年輕又能得到什麼?因為,思考這些事情可以賦予你提高酵素力量的心理能力,亦即所謂的動機。

大家為什麼想變得年輕呢?我自己想保持年輕,是因為我具有使預防醫學在社會上紮根的強烈動機。如果可能,我希望繼續從事三十年醫師工作,為社會貢獻。不論我的健康法多麼有效,如果我自己老態龍鐘、滿臉皺紋,必定無法引起任何人共鳴。我自己保持年輕,才能讓大家了解預防醫學的重要。


(本文作者:新谷弘實)
(摘自:永保青春的飲食──新谷醫師的養生革命˙不生病的生活3,由如何出版社發行)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i-nature.com.tw/cc.asp 之規定。




( 知識學習健康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918475101&aid=3725101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0/01/27 09:38

和我原本認定的相反

一直以為戀愛中的女人是最美的看起來也是最年輕的

這篇文章讓我覺得有意思呢!顛覆自己想法~

當歸(101)(a0918475101) 於 2010-01-29 12:07 回覆:

   親愛的芸之美女您好~

    感謝您蒞臨分享感受心得~

      以前的想法跟您一樣~

            但是到了一個年齡與人生大轉逆時刻~

                  人的向上本能使用良性反應會讓自己越來越愛自己呢~ 

      祝福您喜悅常住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