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疲累的男人心
2012/12/18 00:33:02瀏覽129|回應0|推薦8

今天王經理來辦公室問我 : 【今天可以拆完防火門嗎?】

那時我正在聚精會神的跟強哥拼出一張: 【施工申請單】

我回:【有來兩位師傅,但不知道今天可否全部拆除】

他沒有話說。

拿起桌上的安全帽要走,看著他背影我突然想開玩笑的跟他說

:【咦?你昨天怎來我夢裡?】

但想叫住他,他已走遠了。

後來我把昨天夢見王經理的事情跟同事--小品說

:【哈! 妳真是有戀父情結阿!】

我拿起智慧型手機查,夢到這種意境是怎麼樣?

原來是太過疲累了、用腦過度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前幾天,我看了一本書,

書上說:【未來朋友也只會越來越少。而越有成就,越明顯的感覺到。】

難怪W和我聊天的時候,他總是喜歡談到工作的不如意及沒人理解。

我以為他是炫耀自己。

而我總是安慰他:【高處不勝寒】而不曉得未在高位的我,這樣的文字是否可以安慰著他呢?

 

下午,我們在餐廳,同事小品又開始講到以前被逼債,幾乎快走投無路的故事。

他的故事可以拍成電影了。

旁邊的阿昌不安的四處看。

我笑著說:【你看阿昌快不耐煩了!  別說了 ! 別說了 ! 】

阿昌半生氣的說:【哪有! 我很認真聽好嗎?!田小姐別污賴我喔!】

我很喜歡阿昌很認真的那一面。

事實上我不想再聽他講下去了,因為我的心很脆弱的。

總是很能touch到那很深層的東西。

回憶起有一天跟小品聊天,我講著講著,不知不覺得趴在餐桌上。

:【而我........再也.....再也....沒有人聽到我心中那微弱的呼求聲.......】

 

他又不受影響的繼續說。

:【我累了......沒有年輕的衝 !現在只想把孩子養大、不要讓他餓肚子了........】

 

 

:【各位 你(你) 也累了嗎?】

 

哪邊有熱情可以買?

 

告訴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51327&aid=715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