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pi的少年奇幻之旅
2012/12/09 23:00:03瀏覽341|回應0|推薦3

 

上禮拜約水族館的阿豪,相約去電影院看《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巧遇公司的同事,公安阿弘還有做工程的人。

我和他們打了招呼。

上次陪我唱歌的強哥,熱情的微笑回應著我。

更巧的威斯貝爾也在裡頭。

我點頭示好,盡量得表現的更自然。

點了套餐。

爆米花、熱狗、把可樂換成熱水果茶! 是我看電影的習慣。

**************************************

看pi如何向同學解釋著自己的名字;而會心一笑。

看pi張開雙手,對著大自然的敬畏;而感動。

然後看完了電影、告別了阿豪。

自己卻陷入不眠夜阿!

朋友說:【妳總是“假裝”的很厲害 】

那晚,我思緒宛如漂流在大海的小舟,等著靠岸的小島。

隔天上班,問強哥電影如何?

本來滿心期待想跟他分享自己的心情。

他回:【好無聊的片、看到一半我们全都睡著了。]

我瞬間打消了我的念頭。

*****************************

後來,我趁空檔笑笑的問威斯貝爾:【去電影睡覺歐?]

:【誰跟妳說去電影院睡覺?】

:【看完的心得?】

他說:【人在經過大難,主角在找ㄧ個合理的出口。】

我心想:【這個人總是用這麼理性的角度去看嗎?】

:【老虎只是主角想像的東西! 恐懼】

:【那妳呢?】

我回答:【有時候恐懼不會打敗人,而是會給人一個動機、活下去的動機;就像主角謝謝李查.帕克;讓他活了下去。】

 

後來我問他。

 

:【那....你認為爲什麼李查.帕克最後沒有回頭看pi?】

 

【老虎認為pi不需要他了!下意識表恐慌逃離,pi抽空而來!了解脫的頓悟。]

 

【不回頭是怕留戀、回頭顯得多餘......如果你暸解我問題背後的意義。】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51327&aid=711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