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播妹
2012/12/21 15:15:32瀏覽350|回應0|推薦2

昨天,又跑去唱歌了。

這次是歡送我们的工安,他要結束新竹的工作,回臺北去了。

他很高興。

 

阿強叫了幾位傳播妹。

雖然是傳播【妹】,但是看上去都像是已過三十歲的小姐了。

我和旁邊的廠務---阿華呆掉了。

我習慣了,為了平衡周圍的氛圍。

我更自然的、更大方那一面顯現出來。

但是旁邊的阿華卻明明顯顯的【變臉】。

【阿強你給我在外面罰站。】

我抿著嘴笑。

他很愛開玩笑,就把玩笑開到傳播小姐身上。

【妳不要坐我這裡。】他嘻笑著。

而我很高興,高興的想要如何拉隴著傳播小姐,把阿興灌醉?

因為阿興一直想把我灌醉阿!

他可能是覺得我假裝的、正經的太厲害了。

【來!】我說:【跟他喝吧!】

傳播小姐拿起酒杯要和阿興敬酒。

阿興眉頭一皺,推我說:【我要跟妳喝】

:【那你先跟她喝,我再跟你喝好嗎?】

他說好,而且他喜歡和我喝酒時;偷瞄著我,看我有沒有喝?

他總指著我說:【妳怎只喝一口呢?】

我有點氣了,把他的威士忌和我的紅酒杯調換。

:【那麼我們要一起把它喝完喔!】

而其中一位傳播妹靠近阿華身邊時候,阿華叫她走開。

 

有一瞬間,我看到那位傳播妹,微微低下頭,眼瞼垂下;我彷佛看到她的靈魂;是正在受著傷,輕輕捧著她的心。

隨後,她又戴起她的面具。

看著電視,嘴邊輕哼著歌,拍著手。

我在阿華的耳邊說:【你看她们來到外地,生存並不容易阿!】

阿華說:【是阿!是不容易的。】

 

而後面我趁阿華唱歌的時候,把威士忌的倒入他杯子。

他已經有點醉了,並不注意到杯子。

後面他去廁所吐。

 

而我卻越喝越清醒著。

 

我請阿昌騎車載我回去,他是裡面沒有喝的人。

 

回家後,我想起我們在包廂喧鬧、跳舞、唱歌。

 

也想著......

 

當阿華叼著菸,我出其不意的把菸拿走,輕吻著他,他呆然的那副模樣。

 

還有那位傳播妹,她的神情。

 

那晚,我在冷與熱之間,徘迴。

 

kiss your face!

也是場鬧劇。

我们都是大人了。

那一吻,你不會就當真了吧!?

 

Dear:傳播妹

 

沒事的,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戲。

妳很棒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51327&aid=716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