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你來說-德桑、槡<上>
2006/11/12 14:25:12瀏覽140|回應0|推薦2

序章見"「特攻部隊」"


  似水的溫柔,似風的輕柔,宛若連綿的山峰,一波接著一波,緩緩的環繞著那段彷彿源遠流長的樂章。

  古箏的曲調迴響在裝潢華麗和風宅子內,讓聆聽者不禁陶醉其中。

  因這樂曲而闔上的雙眼,緩緩的睜了開...

  倏的,彈奏古箏的雙手停了下來。

  [你要走了嗎?]

  點了點頭,酒紅的眸子淡淡的看了眼身後的彈奏者。

  [這樣啊...]

  輕輕的,不知是遺憾還是感嘆。

  望著他離開的衣角殘影,同樣的美麗雙眸泛起了些許的情感。

  [下一個樂章,我會等你回來再彈...]

  這是說給誰聽的?自己?或是他?

  那些旋律,也許還要再過很久之後才能再度響起了。


  他從不受傷,他從不生病,他從不失敗,彷彿上天就是特別寵溺他、特別愛戴他。

  他是人人稱羨的不敗傳說,同時也是軍事機構中最高長官級"大元帥"的其中一人。也許他並不在意這個階級,他只覺得做好現在自己的工作就好了。

  他只要做好"特攻部隊"的"隊長"這個位置就好了。

  他是德桑,年約二十八歲,為特攻部隊中之年紀最長者。當他身處在人群中時實在非常容易辨認,就因為他那與眾不同的火紅及肩長髮和酒紅色的雙眸。

  天生的,是的。

  身為隊長級人物,他必須具備領導能力和組織能力,只不過這些對於他來說都是平時所看不出來的。率性一向是他的方針,無所謂、都沒差、一樣...這些語句都是他最常給予問題的答案,讓人覺得很隨便卻也有一種不得反抗的嚴威,是個令人看不破、摸不透的神秘人物。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他的全部、一切的一切都只有一個形容詞可以形容──簡單明瞭。

  他的身世背景也令人很好奇,沒有任何關於他孩提時代或是家世背景的資料,全部都是一片空白,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想查也查不出來。於是,大家總是會有"他本來就是特攻部隊的"或是"他一直都在這裡"這樣的想法。

  所以,他很矛盾的,既簡單又令人摸不透。


  手上拿著白底黑字的單子,今天這個消息真是新鮮。

  雖然其實沒什麼差啦...

  [對這個方案有什麼意見嗎?]

  我抬起頭,看見了一顆閃亮的光頭。

  [其實沒什麼差。]我回答,低頭假裝很認真的研究這張通知單,要不然這顆穿軍服的光頭實在刺眼...

  [那真是太好了!因為那天開會時你沒出現,所以決定的這件事我們都擔心你會有不方便的地方呢!]光頭對我微笑。

  [...]我沒回答什麼。擔心?其實根本不會擔心吧,你們又不是不知道我的答案一向只有一種。

  [不過你們去住也是賺到了啦,因為提供的服務是全方位的喔!而且聯水電費都不用付呢!另外還附上上等的三餐加甜點下午茶...你說這樣好的房子哪裡找?阿阿,現在想起來還真羨慕你們這些天生就有超能的人呢,要是我也有的話...]光頭又口沫橫飛的說了一大堆,不過我好像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就是了,所以後來根本不記得他說過啥。

  對了,現在仔細一想...這個光頭是誰啊?我好像沒見過他嘛,不過聽他剛才說的內容和他身上穿著的軍服來看...好像是元帥吧。

  嗯,光頭元帥。

  [你們這些超能者阿,說真的,真是超級吃香的!不管是哪一方面都好,當然包括"特宿"的事情在內囉,還有阿,你想想,這世界上有多少你們都崇拜者?甚至還有些人會把你們當偶像膜拜耶!多驕傲啊!連要找伴侶也是超簡單的,一堆被你迷的神昏顛倒的少女只差瞧見你的媚惑一笑...可惡啊!越說我越氣了!到現在我都還沒找到老婆...]

  阿,他還在講。

  唉呀,怎麼覺得越來越想睡了阿...眼皮都好像已經闔上了...嗯,這光頭的聲音還不錯,可以當成睡前音樂來聽,幫助入眠,只可惜了這裡沒有錄音機可以錄起來,不然一定挺好用的。

  不過這是種不太好的現象吧?早上就昏昏欲睡的...

  嗯...?真是怪了,眼前的光頭怎麼變成一個有鮪魚肚的大肉包啦?呃...當肉包在和你微笑時,其實還挺詭異的。

  阿...肉包旁邊還多出了好多玫瑰花喔...這是怎麼了啊?第一次看到會憑空冒出來的玫瑰花呢。

  喔,對了,我應該已經睡著了吧?

  所以現在是在作夢囉?

  原來如此...


  從睡夢中醒來,四周都好安靜,連那顆會一直唸經的光頭也不見了。

  抬頭看了看掛在牆上的掛鐘,好,非常好,五點了,看外面的天色應該是晚上了。我睡了一整天。可見那顆光頭唸的經實在是太厲害了。

  伸了伸懶腰,[哈啊~]再順便打個哈欠。感覺上真是不習慣,睡了一整天啥事也沒做的感覺真是不好,好像關節都僵硬了,所以得活動一下筋骨。

  眼角瞄到了放在桌上的那張通知單,我想起來今天不會回家裡了。

  所以今天不會看到他了嗎...不,也許以後都很少有機會看到他了。自己留在家裡會不會很無聊呢?上次他好像沒有把曲子彈完的樣子...喔,對了,是因為我在趕時間。嗯...如果是我的話應該無所謂吧,不知道。

  看了眼窗外,天色真的不早了。

  拿起特攻部隊的制服風衣披上,晚上會有點冷。在家裡的他,在冷清的大房子裡應該也是會感覺冷的吧?而且,是打從心底的冷...

  那個,我的另一半。

  算了,現在多想無益,等一下還要打電話回家跟他報備一下今天通知的這件事。


  [好的,我知道了。]話筒的另一邊傳來槡的聲音。

  就算不見面我也知道他現在一定是在笑,就向每次他見到我時總是笑著的那樣,淡淡的笑。

  [...你會寂寞嗎?]突然,我脫口而出。

  [...]好一段沉默。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問,也許是關心他吧。

  畢竟,他是我的另一半。

  [嗯,沒關係的。]槡還是同一個語氣,一點也沒變,讀不出什麼情緒變化。他一定,還是笑著。

  [我會等你的,直到你回來。]這是很單純的一句話,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罷了。

  可是,那讓我覺得心裡哪裡怪怪的。

  [嗯。]我應了他一聲,接下來卻沉默了。

  沒有放下話筒,也沒有掛斷電話,只是這樣一直保持沉默。

  [...德桑?]輕輕的,是他的聲音把我從恍神中拉回。

  [沒事...再見。]我掛上話筒。

  心裡怪異的感覺總算是平復了些。

  究竟是為什麼,我會感到不安?只要想到他身邊沒有我,我就不能放心。

  因為,他是我的另一半,我所不需要的另一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53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