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你來說-德桑、槡<中>
2006/11/13 09:56:18瀏覽158|回應0|推薦1


序章見「特攻部隊」


  病痛、軟弱、溫柔...這些都是你不需要的。

  為了讓你更強,這些你所不需要的東西都將被拋棄,拋棄到另一個個體上。


  德桑,聽好了,這是你的另外一半,你所不需要的那一半。

  把他收下吧,就當是今年的生日禮物。

  總有一天會有用處的...

  就叫做槡吧,這樣也比較好記。


  槡,聽懂嗎?你只是個替代品。

  這對你來說已經是最好的職位了,不然你這樣的存在根本不必要。

  德桑就是你的一切,保護他就是你存在的意義,因為你的性命根本比不上他的性命來得重要。

  你只是個完美作品所不需要的那一角。


  德桑,我是你的替代品,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都要讓我來擔,因為我是個替代品,父親大人是這麼說的。

  所以,只要你活著就夠了,我一點價值都沒有,死了也無所謂的。

  你能明白嗎?

  這就是,我的存在價值啊...


  你想聽古箏嗎?好啊,我可以去學來彈給你聽。

  琵琶嗎?可以啊,德桑想聽什麼我都去學。

  德桑,這次是二胡喔,之前你說很想聽聽看的。

  這就是我能為你做的事情,所以根本不算什麼。


  你在搞什麼!你居然讓他受傷了!你到底在做什麼!

  我留你下來還有什麼用?辛辛苦苦的花了這麼多時間養大你還有什麼用?

  只不過是個廢物,果然當初把期望放在你身上是我最大的錯誤!


  我不能容忍有人傷害槡。

  槡是我的另一半,所以他也是我,傷害他的人罪無可赦,就算那個人是我父親。

  我不能看見槡受了傷卻沒感覺,我也會痛,心臟的那個地方。

  所以,父親,我饒不了你。


  德桑...那是你做的嗎... 

  我不懂...父親大人沒有錯啊...

  我本來就是,一個不必要的存在...


  輕撥過琴弦,這雙手已經很久沒有編織過樂章了。

  因為,他還沒有回來...

  到底過了多久,他不知道。

  知道的只有,自己一直等著他回來,把上次彈到一半的樂曲奏完。

  輕輕的,纖細手指緩緩滑過細細的琴弦,一如往常的,溫柔的輕撫著它。

  但是,突然插進了不協調的音調。

  [啪!]

  突然斷了的弦,猛的劃破空氣射向槡那毫無防備的酒紅雙眸。

  頓時眼前一片黑暗,什麼都看不見,只剩下雙眸的劇痛與濃重的血腥味。

  隱隱約約中,好像聽見了有人走進房間的聲音...


  [YA~!萬歲!終於放假了!]西肯薩歡呼著,他是住在"特宿"的其中一人,簡單的說也是特攻部隊中的一個。

  而再更簡單的說,現在會出現在這裡的都是特攻部隊的成員。

  [蓮姊姊,這幾天的假期我可不可以和妳一起住啊?我們家平常都沒有人...]小女孩...好像是叫做安琪吧,她總是跟在蓮旁邊。她是一個很愛湊熱鬧的人,就我這些日子下來的觀察來看。

  [當然好啊,況且我也不放心讓妳自己一個女孩子待在家裡。]蓮對安琪微笑。她的年紀大概比我小一點而已吧,之前看過的資料上好像有寫到的。

  [咦?那我可不可以也一起去住啊?我們家也只有我一個人耶...]西肯薩馬上靠了過去,楚楚可憐的說。

  [想都別想。]蓮毫不猶豫的拒絕了,而且還順便白了西肯薩一眼。

  [唔,差別待遇!]西肯薩跑到牆角獨自一人去畫圈圈去了。不過這一點也不需要擔心,就我的觀察而言,他是個臉皮不可思議厚的人。

  我轉頭,正好看見了那隻依偎在牆上打盹的小貓,當然牠也是特攻部隊的其中一員。看來牠這個假期還是會待在特宿的。

  [隊長大人,這個假期您會怎麼利用呢?]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我回過頭,這傢伙好像是副隊長吧?因為那一雙顏色不一樣的眼睛讓我印象挺深刻的。他好像是叫做弗什麼的。

  [不知道,再說。]我誠實的回答了,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

  真要做什麼的話,頂多就是回到家裡聽他彈古箏,把這一個難得的假期悠閒過完吧。

  [這樣啊。]弗什麼的笑著。

  他大改再這假期會忙著規劃一大堆看也看不懂的東西吧?不知道為啥,他總是對數學或是其他一些科學的麻煩東西特別有興趣,而且超級吹毛求疵的,之前還有一次竟然為了買壞掉的燈泡花了一整天跑了一百多家店,只為了買到最划算的價錢。

  這種人真是令我搞不懂。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假期計畫吧?好像只有我最隨便的樣子。

  不過這也沒辦法,我的個性一向是這樣,想改也改不了。

  況且,對我來說,聽他彈琴也就是最好的休閒了。


  黑暗的地底,通道兩側的火光微微晃動。

  從失去意識中醒來,即使睜開雙眼仍是什麼都看不到。大概是失明了吧...他只能這樣猜。早在那根琴弦彈向自己的雙眸時,他就知道後果會是這樣了。

  現在手腳都沒辦法動彈,雙手似乎是被草繩綁得緊緊的,而雙腳異常的沉重,八成是被鐵鍊鏈住了。

  這麼做,是怕他反抗吧?其實根本不用擔心這種問題,因為被抓來的是槡,不是德桑。槡是一點反抗的餘力都沒有的啊...

  [伊呀──]這大概是鐵門打開的聲音吧。那麼,現在自己是在類似地牢的地方嗎?

  [嘿嘿,沒想到會這麼順利!原來特攻部隊的隊長也不過如此無能。]一個聲音沙啞的聲音說。

  [你就是把我綁回來的人嗎?]槡開口。雖然不知道自己會被怎麼樣,但是他還是要弄清楚究竟是誰想對德桑不利。

  [呵呵,沒有錯。我們早就看你們這些高高在上的傢伙不滿了。]另一個憨厚的聲音傳來,原來對方不只一個人。

  [你想逃走也是沒有用的,這裡是遠在荒地的死囚牢獄,不管你怎麼求救都沒有人會聽見的。]憨厚的聲音又說,[你們什麼都沒有做就能得到這樣好的待遇,我們真的不能服氣!所以要怪就怪你這天生的超能吧。]

  槡沒有回話。

  接下來所要發生的事情,他明白。今天,大概不能好好的回去了吧...上次的樂曲,還沒彈完呢...

  難得德桑要回來了...

  [嗯~不過說真的,你的臉蛋長得真是不錯。]一雙粗糙的手撫上槡那光滑的臉蛋,[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啊...]

  這是從小就被灌輸的使命,他永遠是替代品,永遠都是替死鬼,因為他們倆長得一模一樣,沒有人會懷疑他不是德桑。

  還好,被抓來的不是你,德桑...


  坐在寬敞的護送禮車內,我無聊的看向窗外。

  槡他在家過得還好嗎?我想應該多少會無聊吧。這是之前就想過的事了,卻還是一再的去想。

  我知道,這是因為我很在意他。

  等會就能見到他了。我們還是會跟往常一樣坐在房間裡,他彈著古箏或是拉胡琴,而我就可以因此得到好眠。一直都是這樣的,不曾改變過。

  從小,他的身體一直都很弱──那是因為我所「不需要」的東西都在他身上的緣故──所以他從來沒離開過家哩,一直都待在那狹小的房間。

  自從父親過世後,我就每天都會在他身邊,他所受過的屈辱實在是太多了,我無法原諒那樣豪不在意傷害他的父親。

  而我明白,這一切都是因為我。

  為了使我「完美」,父親把我所有不需要的東西都從我身上抽離,移植到另一個生命體上,那就是槡。

  父親一直都是以「保護我為優先」來教育槡的,這讓他一直不重視自己的生命,同時也都不受別人的重視。

  他們將他當成是替代品,是個東西。

  所以,直到那天我終於無法在忍下去了。

  我背叛父親,完全的失控,甚至差點殺了他。

  絕對不能傷害槡,傷害他就是惹到我,我不會讓傷害他的人有好下場。

  所以父親被送到醫院急救時,我沒有跟去,也沒有留下會恨的淚,甚至不曾懺悔。

  是的,我是無情,我是沒血沒淚,因為我只在乎我在乎的事物。

  而槡,是我所愛的人,我最重要的人。

  他不知道,不曾在意,只懂得「為我犧牲」,他不知道我對他的情感有多麼複雜。每當他受到侮辱,我也是會痛的,很痛很痛,痛到快要精神崩潰。

  真正受傷的人是他,痛的是我。

  很扯,真的很扯,可是這是事實,如鐵一般的事實。

  現在眼前是一片黑暗,我是闔上雙眼了吧?

  當我睡著時,好像才是最清醒的時候。


  槡在我面前,和我一模一樣的臉孔向往常般溫柔的淡淡笑著。

  這是在夢中,我明白。

  他輕輕的閉上眼,嘴角的笑容仍是那麼好看。

  [只要,你還活著就好了。]

  他的雙手輕輕的握住我的手。

  我的心在絞痛,我討厭聽到他說的這句話。

  他的影像開始消逝,一點一滴的,好像從我的生命中緩緩抽離。

  到底是怎麼了?你發生了什麼事?不要自己扛下來,偶爾也讓我承擔,好嗎?

  [只要,你還活著就好了...]

  那句令我痛徹心扉的話卻一直環繞在我的腦海中,久久不散去。

  像是,要我銘記在心。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53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