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名的愛情小說<5>
2006/10/01 17:14:25瀏覽260|回應0|推薦1

隨從正用一種怪異的眼光看向自己正欣賞著風景的主子。

奇怪,很奇怪,真的很奇怪,非-常奇怪!除了奇怪以外還是奇怪!

自從主子從人間"休息"回來之後-好在主子沒做出什麼奇怪的事情-,他就老是在發呆,不是一言不發的沉思,再不然就是獨自一人看著風景傻笑!從這些反常的怪異行為來看...主子到底是遇到了什麼足以影響他心情的"大事"呀?

雖然心裡真是好奇到不行,但是礙於主僕關係...還是沒辦法打探別人的私事吧?但是這樣一想...主子足以影響整個天界,任何動作話語都可能改變一切的事物,那麼他這個隨從是不是應該要幫忙解決主子的感情雜務?不,這麼做又不太妥當,要是主子不喜歡別人打擾他呢?要是主子不願讓別人干涉自己的一切呢?但是,這些事情都是很重要的,對於天界來說...

[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帝斯-他很滿意自己所取的名字,於是決定延用下去-察覺到了隨從久久不移開的眼光,感到些許的不自在。

[不,沒什麼...只是,主子您最近心情似乎...很好?]隨從心中一驚,趕緊試探著問。

[...嗯?]他將目光轉回遠方,嘴角微微勾起了微笑,[也許吧,好像是這樣呢...]

主、主子笑了...[您是遇上了什麼好事嗎?]

[好事?何只是好事?]他沉醉在自己的回億中,[這大概是我活著到現在,第一次真的覺得這世界好美...]

完了,完了,真的完了,是要世界末日了嗎?主子居然會說這個世界好美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到底是什麼事呢?]就算世界真的末日了,也得知道原因吧?

[呵呵呵...]

想一想,雖然這個動詞+形容詞+代名詞只有人類會用,不過...還有什麼能說明他心情大好的理由呢?

[我好像...戀愛了...]含笑,腦中浮現那一晚她口沫橫飛,拼命"開導、教化"他的臉...

[喔,原來是戀愛呀,原來如此...]還好只是戀愛了...等等,剛才他是不是聽到了戀...[戀愛!!??]

點點頭,帝斯仍是笑著,完全不管隨從臉上錯愕震驚不已的表情,[她真是太完美了...雖然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也有點囉唆...不過這些都是可以改的,只要以後我好好的"調教"一下...]

[...您能找到心儀的佳人是很好,只是...您的"她",該不會是個人類吧?]

[當然~]還是微笑著,他已經等不及下次看見她的那一刻了!嗯,乾脆等一下就去找她好了。

[主子,人類,這....這...]隨從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天人和人類是不一樣的,天人的生命是永恆-如果沒有什麼意外的話-,但是人類卻...

[您還是放棄吧,人類和我們是不一樣的呀!]隨從大叫著,[不管她是否願意,但是她不可能跟您一起度過"永遠"的!]

[放棄?開什麼玩笑!]帝斯不高興了起來,[我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我會有辦法的!]

總會有辦法的,只要他想,只要他肯去努力,只要她願意跟他在一起...一定會有辦法的,到時候一定可以...

其實,他心裡很明白,到目前為止,有哪個人類可以像天人一般長生不老?有哪個成功的案例?可是,他就是不想去想這些問題...

他深信,一定有辦法。

他可是無所不能的上帝!

轉身,那出神殿,將一臉擔憂的隨從都在身後,獨自一人走向通往人間的大門。

[主子...]隨從知道,不管自己怎麼說,主子是不會聽的...

就只能像這樣,默默的祈禱,什麼忙也幫不了...我只是,您的隨從罷了,但是,我還是會擔心您的...

希望到時候,主子不要為了感情而傷了心就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47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