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名的愛情小說<1>
2006/09/10 19:07:06瀏覽176|回應0|推薦2

一大早,許多謙誠的教徒們就來到了教堂開始做禮拜。

清晨,總是令人感覺聖潔乾爽的。

禮拜結束後,多半的教徒就各自離開了,但是卻有個人留了下來。

[梅利,今天妳還是決定要留下來嗎?]修女.瑪莎走到名叫梅利的少女面前問道。

[嗯。]梅利笑著。

梅利,一個擁有一頭烏黑及背長髮的二十二歲少女,平時總是那麼的溫柔,像是與世無爭的樣子。

[這個月妳每星期都留下來幫忙,這會讓我覺得不好意思,不知道該怎麼答謝妳的...]瑪莎微微皺眉。

她和梅利同年紀,和梅利相識也有好些日子了,算得上是很好的朋友。

[沒有關係,是我自己想留下來的。]微微一笑,她的笑容讓瑪莎感覺心裡暖暖的。

[...好吧!]

***********************************

一不注意時間,吃中餐的時間就到了...

[梅利,別忙了啦!去吃午餐吧!]瑪莎熱情的招呼正在幫忙將時鐘擺上櫃子的梅利。

[喔,等一下...]梅利瞥見了遠方那蹲在地上的小小身影,連忙快步走過去。

原來,那是一個小男孩,正蹲在地上啜泣著。

[怎麼了?為什麼哭呢?]梅利柔聲問道。

小男孩聽見是親切的詢問,抬起頭來淚眼汪汪的看著梅利:[嗚嗚...大姊姊...我、我的腳...]

[跌倒了嗎?]梅利從懷中拿出平時帶著的醫藥盒:[忍著點喔,會有點痛,可是一下子就好了喔。]

[嗚嗚...]

上好藥後,梅利溫柔的摸著小男孩的頭:[你很勇敢喔,沒有再哭了呢。]

[大姊姊...傷口真的不會痛了耶!]小男孩擦擦眼淚,開心的咧嘴笑了笑:[謝謝大姊姊!]

看著小男孩跑離的身影,瑪莎走近梅利:[妳真的是太溫柔了,這種善良的心腸我以為已經絕種了呢!]

梅利輕輕的笑了,朝著小男孩的背影揮了揮手。

在去餐廳的路上,瑪莎開口對梅利說:[梅利,妳長的真的很不錯,個性又這麼溫和,幾乎找不到什麼缺點,現在不可能沒有什麼追求妳的男孩子吧?]

梅利輕輕的搖了搖頭:[我都拒絕了。]

[咦?騙人的吧?難道妳連個心上人也沒有?]

[沒有。]

[噢!天哪!]瑪莎驚呼出聲:[這實在是暴殄天物啊!]

梅利沒答話,只是以她那一貫的笑容笑著。

穿過廣場,兩人來到了一家咖啡廳。這間咖啡廳是她們倆個最喜歡的地方,也是她們第一次相識的地方。

她們在那裡坐了下來,享受了一段美好的午茶時光...

***********************************

[啊啊!]瑪莎瞥見手錶上的指針,驚呼出聲:[天哪!時間居然已經這麼晚了!]

說完,轉向梅利,露出抱歉的笑容:[梅利,我還有急事,我先離開囉!]

[嗯,快去吧。]她笑著目送瑪沙的背影離去。

[散散步再回去教堂也好。]她喃喃自語的下了決定。

下午,難得的悠閒時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44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