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名的愛情小說<4>
2006/09/17 14:06:26瀏覽240|回應0|推薦3

[嗚...嗚哇阿阿阿---!!!怪物阿-----]留著山羊鬍的矮個子好不容易擠出一聲慘叫,連滾帶爬的逃離現場。

聽見這聲慘叫,在他懷中的梅利才從恍神中回過神來。

[唔嗯...你可以...放我下來了嗎?]梅利怯怯的問。

[喔,好啊。]他緩緩的將梅利放下,讓她站在他眼前。

[嗯...謝謝你。]梅利道謝了聲,不過他可沒忽略她臉上的潮紅。

為此,他愉悅的笑了,[這沒什麼啊,只是那些人本來就該受到教訓。]

[嗯,雖然我的確是很感謝你,只是...]梅利欲言又止,抬頭和比她高上許多的他對視,[只是,就算是你,也不能自稱是神。]

[咦?]他愣了愣,為什麼不行?他本來就是啊!

[神是高貴而聖潔的存在,沒有人能夠自稱是祂的。]梅利繼續解釋。

[...]他不知道該說什麼,神是高貴而聖潔的存在?他嗎?他高貴而聖潔嗎?這連他自己都不敢確定了...引起世界大戰的罪魁禍首,有人會說他高貴而聖潔嗎?

[還有,很抱歉,時間很晚了,我想我該回去了。]梅利轉身,準備繼續往回家的路,卻被身後的他叫住。

[等一下!]

回過頭,梅利疑惑道,[還有什麼事嗎?]

[ㄜ...妳叫什麼名字?]他想知道,他對她很感興趣,這點他自己明白。

梅利看著他,久久不回答,像是在思考該不該把名字告訴一個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

見她如此猶豫,他只好先告訴她自己名字,[我叫做帝斯,妳呢?]

其實,說是自己的名字,也只是他剛才自己想的而已,他原本是沒有任何名字的。

[我是...梅利。]她似乎是放心了些,告訴帝斯她的名字。

對放下戒心的她,他感到很高興。

[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記得嗎?]他問。

[...?]她完全搞不懂,這讓帝斯感到有一點點的傷心...他有這麼容易被人忽視嗎?尤其還是被自己重視的女人...

[今天下午...妳和我相撞過...]他其實真的不太想再提這件事,畢竟這是他第一次出糗,但是...這也是他和她相遇的第一次。

[喔喔!原來你是那個想不開的人呀!]她恍然大悟,只是這種回想法和說法...似乎是有點奇怪?

[ㄜ...沒錯...]他不是要承認自己想不開,只是這樣她才會想起他來。

[以後要好好珍惜生命,不要再做那種傻事了!懂嗎?]梅利又再次重複了這些話,像是怕他還會再去鐘塔跳一次一樣。

[...我知道了...]他無奈的點點頭。

[知道了就好,]梅利仍是繼續她的訓話,完全忘了她方才才想趕快回家,[生命是很可貴的,打從你一出生開始,就有許多人為了你的生命而努力,你知道嗎?不管跟你有沒有關係,但是每個生命都會彼此連接著,彼此都有那麼一點點的聯繫,不管是緣分還是其他的感情,生命與生命總是要互相摩擦、互相輔助,而如果你的生命就這麼的消失了,其他的生命也都會受到影響的!還有啊...]

一長串的訓話內容在帝斯腦中不斷的迴響著,他也只能一直乖乖的站在她面前連聲道是、低頭懺悔...

這一夜,一個平凡無奇的人類少女對上帝訓話了整整三小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45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