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來找碴~第一章(2)
2007/03/14 23:16:39瀏覽153|回應2|推薦2

等到貼到(2)時才想到兩件重要的事沒說!?=口=

首先,這就是之前「嘿嘿嘿」在預告的...

再來,第一章的章名叫做「因緣起」...

因為太久沒貼文了,所以一下子急著貼上來過多文字,傷眼深感抱歉...><"

(誰叫肉羹實在是個迷糊蛋= =)


  拍拍手上的灰塵,白麒這才注意到旁邊早已圍了一群觀看的村人。

  他納悶著……我很奇怪嗎?大家都盯著我看耶……

  他並不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對人類來說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把剛才的惡棍在一瞬間全都打倒,而且還是用「丟」的……

  他心想被人群圍著應該是很不妙的意思,於是衝出人群,想離開眾人的視線。

  村人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愣愣的說不出話來。好一會兒才有人回過神來……

  「太、太厲害了!那些凶惡的傢伙,他居然一瞬間就把他們……

  「還有,能把人丟出去的臂力也實在是……

  「不只這樣,他的外表也俊美的太過火了吧?」

  「他到底是什麼人哪?……

  白麒被當成英雄了!

  人群中一直默默看向白麒離去方向的少年像是想到了什麼,銳利的眼眸中映著方才發生的種種事物。

  沒多想,他追了上去。

 

 

  看向背後無人追上來的白麒,他鬆了一口氣。

  今天才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人類,就被他們猛盯著看,還真是怪不習慣的……而且太過引人注目也不太好吧? 畢竟他第一次來這種到處都是「不同生物」的地方,若是一下子成為英雄,這就有些麻煩了。

  其實他自己沒注意到,經過他身邊的路人往往對他投以好奇的眼光,純粹是因為他出眾的外貌所致。路旁的少女們正紅著臉小聲的議論著眼前的美男子。白麒身為妖怪靈敏的耳朵聽見了少女的對話,而其中有許多描述面貌的似乎是在指自己,於是他轉過頭面向她們,

  「……有什麼事嗎?」

  少女們初次正面瞧見了他毫不遮掩的俊容,臉上頓時出現了紅暈,連說話也結結巴巴的:「沒沒什麼……!」接著隨即害羞的紅著臉跑開了。

  白麒只是不解的望著她們跑開的背影,心想:我怎麼了嗎?她們好像很害怕……

  「……嗯?」察覺到了什麼,白麒自他原本站立的地方快速跳開。

  「嗖!」的一聲,只見他原本站著的地方多了把插在地上的鐮刀,他馬上將頭轉向鐮刀飛來的方向,一個人影站在那。

  「你是誰?」白麒不記得自己曾看過眼前這少年的面容。

  「哼,」少年冷笑:「我是誰不重要吧?臭妖怪,竟敢大白天就大搖大擺的出現在人群密集的街上?」

  聽到「妖怪」這兩個字,路人紛紛投來好奇與敬畏的視線。

  「你……」白麒怒視著他:「不行嗎?沒有誰規定妖怪不能在街上逛的。」

  「是沒有啦,不過呢……」少年拉了拉手上的鐵鍊,另一頭被拴住的鐮刀自動飛回他手中:「這樣看在一個狩妖師眼裡,根本是同自殺一樣的做法!」

  狩妖師!?───白麒腦中閃過這三個字時,少年以極快的速度衝向他,揮動手中的道具。白麒反應到要躲開時,右邊的袖口被劃開一道裂縫。

  白麒閃到一旁,眼睛的目光一直停在少年身上,感到這名突然出現的少年身手的確不凡,要是一時疏忽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少年並沒有停下攻擊的打算,再次衝到白麒身邊,速度之快連白麒也有些反應不過來。

  街上的行人無人敢靠近他們倆,不是快速離開就是以逃跑似的方式尖叫著逃開。

  打鬥途中,兩人分開的短暫一瞬間白麒瞄到驚慌的路人臉色,再看向對四周豪不在意的狩妖師少年那冷漠的臉色。

  「你難道都不在意受到我們波及的人嗎?」白麒大聲問。

  「喔?」少年露出鄙視的眼神看著他:「妖怪也會在意人類的生死?」

  「……沒錯,我是妖怪,人類是生是死都不關我的事!」白麒吼出聲:「但你呢?你也是人類呀!難道都不在乎其他人的事嗎!?」

  少年沉默。

  不說出任何話語,少年再次將鐮刀的鋒刃對準白麒,

  「……這是個只有強者才能生存的世界。」少年語氣平淡的說。

  「……怎麼會有這種人啊?他心想著,一邊靜靜的迎擊少年接下來的一擊。

  但是,他看見了,看見那一瞬間,在少年深遂的瞳孔中映出了什麼……

  激烈的打鬥在這原本平靜的小村莊中展開……

 

 

  兩人投進全身的心力展開攻防戰,因此他們都沒發覺,有個人一直站在一百公尺外的一顆大樹樹頂上靜靜的看著他們。

  「……狩妖師是嗎?……」紅唇低語著,深藍的眼朣中流露出朦朧的色彩。

  風輕輕撫過他滿頭的銀白色長髮,使其飄逸著。

  雖然年紀跟白麒相仿,但卻因擁有銀白的頭髮,常使人在遠處看他時會誤以為是上了年紀的老者;近看時才發現他有張不遜於白麒的美貌面容。

  他靜靜的看著,聽風的旋律,感受大地的滋潤……

 

 

  兩人都喘著氣,雖然體力將盡且都是滿頭大汗,雙眼仍是無法離開同樣跟自己一樣狼狽的對手。因為他們都感覺的到,誰先鬆懈,誰就是這場打鬥的輸家。

  「……哼哼,想不到你還真是個難纏的對手呢……」白麒喘著,嘴角露出苦笑。

  「……我也從沒遇過向你這樣討人厭的妖怪……」少年用手抹去臉頰及額上的汗水,肩膀因喘息而上下起伏。

  兩人目光交會,仿若兩道閃電同時從雙方眼裡射出,在中間摩擦出火花。

  「報上你的名來……這樣好讓我幫你下葬時在墓碑上刻名字,以免你成無名屍。」白麒帶著邪笑對少年說。

  少年嘴角抽蓄了一下,恨恨的擠出一句話:「這是我要對你說的話,死妖怪。」

  火花再次爆出。

  「……說的也是,如果不告訴你名字的話,你的冤魂不就不知道要找誰報仇了?」白麒瞪著他,嘴角仍是邪笑著。

  「到時候一定咒死你……但前提是你得殺的了我才行喲。」少年嘴角也呈現了在他冷漠的臉上從未見過的奇異笑容。

  「……」兩人間的殺氣更重了。

  「……聽好了,記清楚,砍掉你的就是本大少爺我白麒!」白麒狂妄的大聲說道。

  聞言,少年也不甘示弱的朝他喊回去:「還敢說大話呢,白『旗』!準備在我狩妖師劉道伶的面前舉好你的『白旗』吧!」

  兩人對視著,不久後兩人同時大笑出聲。

  「什麼嘛!原來你這個一號表情的傢伙也會像這樣和人嗆聲啊?」白麒方才的殺氣已全然消失無蹤,大笑著。

  「你這討人厭的妖怪還好意思笑我?你才是最虛偽的傢伙呢!只會在無知的人面前耍酷……」劉道伶也大笑著,是打從心底笑出來的。

  「不過,你說你姓『劉』是嗎?」白麒停止大笑,看著劉道伶:「難道……你是『狩妖世家劉氏』的人?」

  「沒錯,我是第三十七代的掌門人。」劉道伶回答得很乾脆:「就是因為這樣,在我二十二歲接管劉符居之前,我都得要四處修行。」

  「這樣啊……那你真是我的大敵了。」白麒喃喃的說。

  一陣沉默。

  「……等我接管劉符居之後,」劉道伶打破沉默:「到時候,我一定會比現在厲害好幾倍然後打敗你的!白麒!」

  「嘿,我也不會一直閒著喔~」白麒笑了:「那時,你就知道我們之間實力的明顯差距了!」

  兩個少年相視而笑。

  未來的事,好像還很久很久呢……

 

 

  事後,白麒回想著方才的情景。想到剛才兩人同時報出姓名時的情景,突然之間,一個想法衝進腦海中……

  「白麒……白旗?麒?旗?

  真是個……帶衰的名字呀……父親當初取名時到底是怎麼想的?

  可憐的孩子只能嘆息著。

(第一章.因緣起.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8164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看的出來ㄚ
2007/03/17 22:53

肉羹真的厲害!原本想找出錯字來好好的大肆宣傳‧‧‧

結果看到最後,竟然被劇情給吸引住了!

看完以後,才驚覺:ㄚ!我不是在挑錯字嗎?!

真是的,這樣誰能找出來ㄚ!

不好玩!不好玩拉!!


MIDD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7 17:38

喝呵呵~~~白麒?!白旗?!

真好玩~~

有錯字嗎? MIDDLE沒注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