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來找碴~第二章(2)
2007/04/08 20:11:17瀏覽147|回應2|推薦1

有朋友跟我說...「看到『大家來找碴』這種篇名,就不想看了」...

是這樣嗎?...= =a

一切的一切真的仍然是謎...


  「哈啊~~~」打了一個大哈欠,用手搔搔頭,白麒望了眼窗外的銀白雪景。

  「這雪要下多久啊?……」他喃喃自語了一句,因為他已經在現在坐著的地方坐了約有一個鐘頭的時間了,實在是無聊到不行。

  「無聊嗎?」突然毫無防備的,白麟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唔……」白麒一驚,猛然轉過頭看著無聲無息出現在他背後的白麟:「你、你不要突然出現好不好?很恐怖耶……」

  的確是蠻恐怖的,畢竟能讓白麒不發覺而靠近他身邊的人並不多……

  「是嗎?我一直都在這裡呀。」白麟仍是帶著他那招牌微笑看著白麒,在他淺意識中,搞不好耍自己的兒子也是挺有趣的。

  聞言,白麒再次打從心底感嘆到,自己的父親的確是個不可小看的人哪……

  「你剛才不是說無聊嗎?」白麟問。

  「是沒錯啦……」突然,不好的預感升起:「等等,你該不會……又想叫我出去幫你跑腿了吧?」

  「怎麼會呢?」白麟笑笑的說著,一個慈愛的父親的笑容:「我怎麼會忍心叫自己心愛的兒子在下大雪的日子裡出去幫我辦事呢?」

  你明明就做過了……白麒在心裡抱怨道。

  「我只是想跟你說些話而已啊……」突然,白麟面露哀傷的神色:「難道,連跟父親說幾句話,也讓你感到厭煩是嗎?……」

  「呃……」白麒看到父親俊美的容貌上的哀悽神色,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我、我知道了啦!你不要說的好像我把你拋棄了一樣好不好……」

  原來白麒的弱點是──他父親?

  「真的嗎?」頓時之間,白麟的臉色變得容光煥發,之前的哀愁不知消失到哪去了:「太好了。」他掛上微笑後說著。

  「……」他是雙面人他是雙面人他是雙面人他是雙面人他是雙面人……

  「就是啊……」白麟思考了一下:「啊,對了,就是那個木盒的事。」

  「你要我帶回來的那個?」你明明就還記得這件事……

  「嗯嗯,」白麟點了點頭:「就是它。」

  「木盒怎麼了?」

  「還記得嗎?以前我跟你說過那座湖的事?」

  「湖?」白麒尋找了一下腦中的記憶:「你是說那個『藍湖』的事?」

  「是啊,那個木盒就是從那拿來的吧?」白麟點了點頭。

  「是沒錯啦。你說的藍湖的事,我記得是……」白麒回想著那時白麟和他說的那個故事……

 

 

  年幼的白麒拉著白麟的衣擺,他的身高連父親的腰部都不到。

  「把拔,那是什麼?好漂亮喔……」發音還不是很清楚的白麒,天真無邪的用小手指著遠方正散發著變化多端的藍色光輝的湖面,那正是藍湖。

  「那個呀……」白麟順著方向看過去,摸摸白麒的頭:「那是『藍湖』喔,很漂亮吧?」

  「『南湖』……?」白麒天真的重複了一遍,發音明顯的不清楚。

  「呵呵……」白麟輕笑出聲,這小孩真可愛。

  望著色澤柔和的湖面,白麟想起了什麼。

  「麒,你知道嗎?」他俯瞰身邊的白麒。

  白麒水汪汪的紫色大眼仰望著比他高上許多,正對他微笑的父親。

  「藍湖有個故事喔……」將個子矮小的白麒抱起,白麟溫柔的看著他。

  「故事?」白麒和其他小孩子一樣,都會因為要聽故事而興奮。

  「嗯。」白麟微笑著看著白麒:「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在藍湖中,誕生了一個生命。

  這個生命是大自然的孩子,她生得一頭水藍的秀髮。

  她總是待在湖水得滋潤中,藉由湖水讓她生存下去,藉由湖水讓她擁有力量來守護這裡。

  但是有一天,她突然變得凶暴不已,附近的村莊都遭受她的攻擊。村人再也無法忍受藍湖的肆虐,他們請來了法力高強的法師,希望能將藍湖中的她封印起來。

  但是,她的力量便是大自然的力量,每個想制住她的法師最後都只能無功而返,這點也讓村人更加體認到她是個多麼可怕的敵人。

  最後,好不容易集結眾多法力無邊的法師的法力,才勉強地將她封印在一塊水藍色的玉中。法師們將玉裝在一個木盒中,將木盒再用布包好後,他們把玉連同木盒一起封在藍湖的湖底。」

  「那……那個人死了嗎?」白麒疑惑的望著父親。

  「不,」白麟回答他:「她到現在都還一直睡在藍湖的湖底喔。」

  望著父親的臉孔,白麒眨了眨大眼,問:「為什麼那個人要攻擊人類啊?」

  白麟聞言,只是笑著,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白麒望著發出朦朧藍光的藍湖,總覺得那個被封印的人好可憐……

  到底是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

  應該是有理由的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880969

 回應文章

妖小町‧冷麵王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滾糞蟲
2007/04/08 20:43

這樣啊...果然如此ˊ=A=ˋ

其實「大家來找碴」這樣的名稱是因為希望大家幫忙找錯字才取的...會影響閱讀慾望的話,就有必要重取了...

謝謝你給的意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朋友說的不無道理
2007/04/08 20:32

看完後我也對這名稱很納悶呀

到底跟找碴有什麼關連呢到目前還看不出來

而且這個名稱偏向搞笑的感覺吧

我覺得會有些妨礙第一印象與閱讀欲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