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天使 NO.3
2007/05/19 17:19:37瀏覽125|回應0|推薦1

  回家的路上,雲賀和采茵之間沒有說什麼,只是彼此握著手,走著。

  當雲賀拿出鑰匙準備開門時,采茵突然出聲道...

  「熱水澡。」

  雲賀回頭,眨眨眼,隨即笑道,「嗯,熱水澡。」

  那天,采茵用掉了一顆的泡澡球。

  「很晚了,乖孩子要睡覺了。」剛從浴室出來的雲賀對坐在窗前的采茵說道。

  「月亮,漂亮。」回過頭,采茵的笑容依舊。

  「你好像很喜歡月亮呢。」雲賀坐在床上,用毛巾將頭髮擦乾。

  「喜歡,月亮?」采茵歪著頭,似懂非懂「喜歡」的意思。

  「總而言之,要刷完牙才能去睡覺喔。」打了個哈欠,雲賀走到水壺前倒了杯水,丟包即溶咖啡進去攪拌。

  「月亮...」采茵將視線擺回月亮上,輕輕唸著。

  坐到書桌前,將桌燈打開,雲賀打開從高中就一直帶在身邊的筆記型電腦,準備在睡前再多完成一些報告。

  「月亮...有兔子...」采茵的自言自語,不禁讓雲賀微微一笑。

  這種感覺,還真像是有個幼稚園的弟弟呢...

  「你在哭什麼?」

  有個聲音問。

  「你在說什麼?我沒有哭呀。」雲賀被問得莫名其妙。

  「有,你哭了,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聲音又說道。

  「啊?可是我...」摸摸臉頰,竟然真的是濕的!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會...?」

  「哥哥,我好想你...」

  聲音突然變了,而這個聲音,是...

  「...弟弟?為什麼...?」雲賀錯愕。

  「哥哥要好好保重喔...小心車子,不要被撞到了...」

  「弟弟...」雲賀感到難過。會要自己小心車子,是因為弟弟就是因為這樣離開的吧...

  「月亮,很美喔。」

  突然之間,采茵的聲音出現。

  猛地睜開眼,采茵站在窗前,月光肆意地灑在他身上。

  「...采茵...?」雲賀的腦袋模模糊糊的,分不清現在到底是在現實中,或是還在夢裡?

  「你幫我,我也會幫你的...」在采茵的聲音之中,雲賀失去了意識...

  「我會幫你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97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