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來找碴~第二章(3)
2007/04/08 20:15:47瀏覽125|回應0|推薦3

自從寫了這篇小說之後,我也開始期待有人會喜歡這篇小說。

只是...有沒有人呢?= =A

至今,最大的謎團...


  「嗯……」白麒從記憶中回過神來:「小時後你的確和我說過這件事啦……等等,那你叫我帶回來的東西該不會是……?」

  「嗯,就是它。」白麟點點頭。

  「你要那個東西幹麻?」

  「沒有啊,只是有點感興趣而已啊。」

  「……有點感興趣……」好樣的,你居然因為「有點感興趣」的東西,叫我在冷的要命的天氣出去潛水游泳?……

  「然後咧?那塊玉怎樣了嗎?」白麒心不在焉的問。

  「玉不見了。」

  「喔,不見啦……等、等一下!玉不見了!?」白麒震驚的看著沒絲毫表情變化,仍是保持著微笑的白麟。

  「是啊,剛才看的時候就沒看到了。」他還是在微笑。

  「你一點都不會緊張嗎?那塊玉很重要吧?」白麒驚愕的看著連他都覺得不可思議的父親。

  「我很緊張啊。」話雖如此,他的表情還是沒改變。

  「你……!……算了……」他放棄了,要改變這個父親大概比登天還難:「話說回來,那塊玉的事要怎麼辦?」

  「嗯……將它找回來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可是……要怎麼找啊?」

  「光靠玉的力量應該可以封住被封印的人的力量,所以它大概是有人幫助他逃脫的吧。」

  「那會是誰啊?……」

  陷入短暫的沉默中。

  良久,白麒才打破沉默。

  「光是在這裡發呆也不是辦法吧?」白麒開口:「你沒有什麼可以找到玉的線索嗎?」

  「嗯……」白麟想了一下:「要說有也不是沒有啦……」

  「那是什麼?」

  「嗯嗯……是另外一塊玉……」

  「另外一塊玉?」

  「是啊……」白麟想了好一陣子後才回答,「是在將那個人封印的時候,輔助用的另一塊玉。」

  「這麼說,」白麒思考了一下,「要先找到另一塊玉囉?」

  「嗯,對……」突然,白麟的身體搖晃了起來。

  「喂喂!你怎麼了?」白麒趕忙上前扶住快倒下來的白麟。

  「我突然……覺得好想睡喔……」說完竟然真的就閉上雙眼,昏睡了過去。

  看見這樣的父親,白麒只有一句話可以說,

  「……真的假的啊……」

 

  將睡著的白麟搬上他的床後,白麒在床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此時,他注意到窗邊白麟的桌上放著一本看似年代已久的本子。

  「這是……?」基於好奇心,白麟伸手將本子拿來,放在眼前。

  「這一頁……」白麒打開本子,注意到其中有某一頁被特別夾了起來。

  他翻開被夾住的那頁,看著那一頁上的圖形與文字。

  書頁上畫著一塊水藍色的玉和另一塊碧色的玉,下面寫了幾行字:

  世界上不能同時存在兩種足以匹敵的勢力,唯有將其一消滅,世間才能真正的得到寧靜和諧。

  當水色寶玉遇上碧色寶玉時,必有其一會遭毀滅。如今我等在此將兩塊寶玉封印在兩方,期許發生戰事的那天不要降臨在這世間。

  我等,眾封印者,在此立誓。

  「眾封印者……?」白麒喃喃自語著:「……是在指當時做法的法師嗎?照這上面這樣描述,表示另一塊玉也是被封印在某個地方囉?那這樣的話,會被封在哪呢?……」

  最後他決定,一直待在這什麼都不做是得不到答案的,於是,當外面下的大雪停了之後,要出去看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88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