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訪幽靈瀑布
2010/07/15 18:07:58瀏覽899|回應0|推薦4

今日我與士林夜大陶笛班的同學們,到桃園縣復興鄉的幽靈瀑布遊玩。

我們一行有二十人,租乘中型巴士前往。車子自臺北市上北二高後,在三峽交流道下,開往台七乙線至桃園縣三民鄉,再接台七線北橫公路,在27公里處「北橫之星」先作休息。「北橫之星」是度假民宿,這裡的停車場寬廣,還有開放式洗手間,十分人性化。可眺望插天山夫婦山與大漢溪,空氣清新,大自然美景盡收眼底。

休息後繼續上路,車子開至台7線北橫公路48公里處,轉往新興、爺亨部落方向直行。過爺亨部落,沿指標前行,進入桃園縣復興鄉三光村鐵力庫部落。鐵立庫部落是泰雅族的小部落,僅住著幾戶人家。路上有一間復華商店,賣水密桃,是當地原住民自己種植的水果。


由鐵立庫部落要前往瀑布區須往下坡步行約30分鐘,沿途種植竹林,曲徑通幽,景致優美。這一段路的前段路況還可以,到後段就很原始了,要小心的走。

幽靈瀑布海拔高度約670公尺,長度約15公尺,寬度約8公尺,氣勢磅礡,聲若雷鳴,其三面為峭壁所圍繞,顯得空靈而又神秘,美麗不為人知。聽說瀑布的下方是個可容納10人的水簾洞;同學們中年輕者,穿戴整齊:身著泳衣、腳穿溯溪鞋,相互鼓勵與扶助,進入水簾洞一探究竟。瀑布的水質清澈,溪床光滑、平緩,是享受天然SPA及戲水的好場所。

     

我們之中有有熱心的同學,準備了食材和炊具,在溪床尋覓平坦處烹煮麵食。用小桶瓦斯當燃料,以溪水為食用水,鍋子內先放入乾麵條,後放絲瓜、肉塊、車輪等,最後添加調味料,一鍋湯麵就煮成了。一路走來已是饑腸轆轆,在此山林中水湄旁,能吃到熱湯麵和小菜,實不輸給滿漢全席呀!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422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