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出規」記事
2011/12/15 11:18:37瀏覽201|回應1|推薦11

談起畢卡索,又讓我想起二十幾年前往事。那時有某財團初步引進少量幾幅大師小型畫作和陶藝,便在南部大事宣揚不惜巨資引進畢卡索原作在高雄展出,投下當時還是文化沙漠的高雄畫壇捲一陣旋風。

我當然不敢錯過一賭大師原創的丰采,展出開幕當天下午兩點,興沖沖趕到高雄市勞工公園前,中山路旁的寶成企業大廈。樓前大道正敲鑼打鼓,我好像鄉下趕來的一頭蠻牛無俚頭闖入富麗堂皇大廈旋轉門,錯過了同一通道的第一道側門畫展入口!直趨而達另一接待入口;當我接近,招待小姐特別親切迎面請我簽名後遞給文宣並在前熱情引導,我不待過目文宣,便又像不由自主的耕牛被牽着鼻子走!首先我問:「要不要買票?」小姐笑容可掬說:「不必!不必!」我雖心生疑惑?跟著引導走進一個有座位的會場,但還是邊走邊想:這可能是畫展前的說明會吧?世界大師畫展也許比較特別?落坐後抬起頭來看到講台上紅布條斗大字:「實實在在生活觀系列講座」。才愰然大悟確定走錯會場了啦!趕緊起身卻聽見台上年輕貌美的電視台名主播字正腔圓,口才凌厲加重語氣談到她的演講大剛:「...然後再談談我的『外遇』....」把我嚇了一跳就又跌回座位去!

邊聽講邊揣測或許美麗的女主播或許留學歐美帶回?也有私底下前衛,開放的「性思潮」?

當美麗的名主播頭頭是道,妙語如珠的講完:「執迷不悔的愛情觀」後,我已迫不及待!仔細聆聽?她卻說:「...最後就讓我來談談,誠懇『快意』的生活觀....」

天啊,把「快意」聽成「外遇」!五點即將結束的畢卡索畫展即將關門了,她也沒有『外遇』而是我「出軌」啦!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07527&aid=5933611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錯酒席
2011/12/16 16:13
有如,送錯禮、跑錯攤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