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
2021/11/28 19:01:08瀏覽320|回應1|推薦4

擺靠牆邊是拆卸的床板,那一雙眼睛就在牆面和床板間的空隙中斜斜往上瞥,眼球朦朧,眼白是長期酗酒泡出來的渾黃色,遍佈黑色絲狀物。我沒有動,理智告訴我眼花了,不要自己嚇自己,而渾黃眼睛似乎知道我的想法,在四周圍皺起放射性的褶子,它在笑,是一種酗酒男人看女人時眼裡特有邪惡的笑。「小姐妳要先出去嗎?」搬家師傅不知喊了幾聲我才反應過來,接著我發現嘴唇是抖的,膝蓋發硬的,抬頭望師傅時可以聽到頸骨咔咔響。到15樓了,我全身很僵,腳步卻虛浮,有股輕飄飄的勁推著我踏出去。我沒有立刻離開,等在旁邊觀看師傅工作,當最後一塊板子移出,我瞪著前方,整潔的地板,明亮的光線,其他什麼都沒有,連個黑色的污點都沒有,我發著愣,然後決定走安全梯。

 

整棟大樓是L型的格局,新搬來的住戶住在15A,出電梯後右手邊,我則需要經過左邊的B戶,拐到尾部的C戶,再轉入安全門爬樓梯。15A大門敞開,聽到裡面有人對談,我的好奇心早嚇沒了,只想回家睡覺,誰在乎他們說什麼,而剛才一定是發燒加睏意引起的錯覺。這大樓建好有一段年頭,保養卻很得宜,每一個角落,每一條縫隙,每一個燈泡都規規整整,所以就在我即將左彎時,能夠清楚發現15B的門是微開著,屋內很暗,光線打亮貼在門縫偷瞧對面搬家的臉孔,嚴格說是一條白白的皮肉、一隻眼睛、一條眉毛、一搓頭髮,和照映地板往裡面舖出的一道細細斜斜光影。你他媽的大爺的活見鬼,這是什麼癖好,操!我一口粗話憋在胸口發疼,轉為自己才聽到的低吼「你要嚇死老娘了。」

 

「妳看到了嗎?」門縫裡的人涚話了,是個女人,聲音陰陰尖尖。我並不想理會,她很快又問一次「妳看到了嗎?」

「看到什麼?」

「有一個男人。」

「有啦。」搬家師傅不就是位大男人。女人真是一個神經病,我繼續閃人。

「妳有看到他的下半身嗎?我沒看到呢。」女人說完時,我已經來到安全梯門口,是什麼意思?算了,別理她,不重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ii&aid=170683963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6 14:43
舊版的"模板管理"設定需要調整,內文和邊框交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