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
2021/11/19 17:22:54瀏覽320|回應0|推薦2

那個香噴噴的女人進電梯時,我呻吟的再度蹲下,先聽到她歡快叫了一聲「小魏。」再接著高分貝叨叨叨的聲音在我頭頂上方激盪。「咦,這個人怎麼蜷在這裡?」「欸,幫忙按一下16樓。」「最近很少看到你呀,忙什麼呢?」「聽說有變態在附近,喜歡騷擾落單的女學生。」「……」得得得,即使我心神不寧也聽出女人的欲求不滿,期望而得不到的意念像無線電波,我不想知道的都被迫接收…你…趕緊抱我…滾床單…的訊號,而接電梯中接收不良的老兄只簡單的說句「派出所會加強巡邏。」

 

待兩人出去後我才緩緩的起身,儘量減少晃動,避免過度刺激,降低膀胱隨時爆炸的機會。站直後發現女人眼睛瞪著我,我回看好一會兒,確定她很沒禮貌,不會迴避眼神直接接觸的人,只好問「有事嗎?」

「血糖低?」

「不是。」

「生病了?」

「沒有。」

「需要看醫生嗎?」

「沒必要。」

三句話的時間內電梯就到16樓了,沒等女人先出門,我直接衝過她身邊大步疾行,拐彎進安全梯走道前,那女人在我身後嚷了一句「妳別碰毒品,會後悔莫及的。」我只顧全心全意奔向安全梯,這會兒誰能理會莫名其妙的話茬呀。三步併二步上到17樓,鑰匙早已經捏在指掌之間,藉著月色開門,鞋也沒有脫就竄進廁所…唉…這下子舒服了。

 

濕衣服還是濕衣服,我直接打開蓮蓬頭,準備洗澎澎後睡覺覺。等待熱水時我照著鏡子脫衣服。媽呀喂!鏡中我膚色死白,嘴唇發黑,頭髮一縷一縷貼在頭皮和前額,兩隻手臂全是紅點點,難怪被誤會,除了在地上打滾,我還真像電影中毒癮發作的樣子。

 

這是一棟16層的老公寓,屋齡超過30年。第16層原本是樓中樓,不知為何屋主將樓上樓下隔開,樓上單獨出租外人,也許是需要是多一點收入,畢竟物價飛漲,沒道理讓好好的房子空著,糟蹋高房價城市的名聲。我是幸運吧,上月底認錯路騎車經過這裡,看到前面大門邊有人在貼吉屋出租的紅紙條,我蹭地跳下車,撕下一節有電話號碼的小紙條,立刻掏手機撥打,反正原來的租約也要到期,順利的話就可以直接搬了。我是很幸運呢,這間屋子雖然比原先租金多1000元,但節省30分鐘的上班時間,來回1個鐘頭,因此可以少吸入骯髒空氣,說不定增加我20年壽命,網上是這般教育人們的,連炒個菜都要帶口罩護肺健肝,遠離PM2.5。有點麻煩的是需要爬樓梯到17層,白天大太陽太熱,電費省不了,夜間月色不佳時,在天台開鎖還得藉手機照亮,但室內有20坪空間,全新裝潢,傢俬俱全,拎包入住。在8月31號我離開吵死人的永和,搖身一變成為都市蛋黃區的小白領,便利性加優越感可是遠遠超過1000元的價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ii&aid=17054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