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
2021/11/17 12:55:17瀏覽298|回應0|推薦0

從最後一班公車下來處往家的方向跑,我計算過平均需要6分鐘到大門口。如果在大雨滂沱的午夜奔跑,不用算也知道6分鐘夠徹頭徹尾濕一身。

 

      鑰匙卡刷開門看見夜間管理員老李已經一如往常的鼾聲如雷了,我輕手輕腳穿過地穿過客人登記桌子前來到電梯口,沒看到平日晚上擺出來寫著「故障」的黃色塑料立牌,兩台電梯前都沒有;管委會為了省電,平日夜間22點後只開放一台電梯供住戶使用。大概老李忘記吧,我猜測。

 

     右邊的電梯門開了,裡面啟動的空調冷氣撲我一臉,九月裡穿著全身濕透衣服來這麼一下,我立刻感覺雞皮疙瘩發漲凸起,搓搓手臂後踏進電梯,我按下16樓的按鍵。剛剛下公車時我開始有尿意,現在冷空氣逼迫膀胱收緊,感覺···不要太激爽。門關起來了,我滿心巴望快快上樓,1234···沒動靜,不會吧,原來電梯真的故障,平時不是障眼法?就在我抬手打算按開門鍵時門打開了,一個穿白長袖藍裙個子不高的女生走進來, 再一次關門,LED數字屏紅色字體終於跳動。 

 

      太冷了吧!今天空調馬達特別盡責,使勁吹,寒涼寒涼氣的氣體灌入襯衫領口,雞皮疙瘩快要變形為整片麵疙瘩,我用指甲摳抓手臂上的凸起物,發顫的皮膚產生麻木感,沒感覺疼,膀胱卻更鬧騰。重心換另一隻腳,我心煩的念叨明天開始晚上一定不搭乘這台電梯,什麼破玩意兒,慢死了,爬了老久才到9樓。白長袖藍裙女生進來後沒有按按鍵,看來也是到16樓的,不鏽鋼門板倒映我們的身形,我一副弓腰縮肩畏寒樣,她垂手低首的站著,模樣看來是個國中生。補習嗎?現在教育太變態,都將近午夜才下課。不對呀,書包呢?她兩手空空,也沒有拿傘,更沒有弄濕衣服頭髮。她發覺我的目光,頭更低了,及肩頭髮滑落露出耳朵,青灰青灰的,顏色像我現在冰冷的指甲蓋,發藍到沒血色。我楞了一下,有點同情她,忍不住開口說句廢話「很冷吧,淋雨再進到冷氣房就太不舒服了,還好妳沒怎麼淋濕。」女生沒反應,是個內向的孩子,「現在補習班是幾點下課?弄到半夜真的有些危險。」低頭的女生眼皮上翻,似乎瞟了我一眼,她眼睛沒有光彩,加上大片陰影籠罩臉龐,不甚清晰的倒影看來挺有恐怖片的情調。門開了,「叮」的聲音中女生輕飄飄走出去,我習慣性看向紅色LED字幕,14,「喂,還沒有到16樓。」我趕緊喊了一嗓子,黑漆漆的門外沒有人影,電梯兩邊的住戶也安安靜靜,沒有被打開門,女生應該不住在14樓,估計還是要去16樓,難道嫌我話多寧願爬安全梯?隨她高興就好,可是動作好快呀!還有為什麼感應燈沒亮?故障了嗎?在電梯門關上時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ii&aid=17052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