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
2021/11/22 12:04:40瀏覽290|回應0|推薦3

小芳芳一點都不小,無論從哪一個方面來評估。當她迅速甩上計程車門,邊吼、邊叫、邊揮手的奔向電梯時,薄薄襯衫下亂流激盪,那個畫面太恫嚇人,杵在電梯口男人的眼鏡沒有白戴,馬上壓制開門鈕。早上9:54商用大樓的電梯裡面是寸土不讓 小芳芳的衝擊力在塞滿男男女女的空隙中撞出一人容量。「太好了,」嗓門很大,「謝啦帥哥。」小芳芳朝左邊方向咧嘴,音調元氣滿滿。

 

我低頭,不想在這裡跟小芳芳打招呼,她對我擠眼睛,接收了我的肢體語言,忍耐到9樓出電梯後才疾喊「快快快,打卡打卡打卡。」我走在後方多看兩眼她快速行動的背影,與昨天同樣衣服,髮梢還半濕著!看來她再度貫徹了減肥必須靠夜間活動的宗旨。

 

熊孩子怎麼又來了,就是要嗑上我的位置,我朝裡面方向瞧,確定他媽在財務室看不到我接下來的舉動。「碰!」我用力將背包扔到辦公桌上,聲響嚇到專注打遊戲的熊孩子,他停止操作手機,不高興說「幹嘛那麼大聲?」

「讓開,我要上班。」

熊孩子將椅子向後滑出些許距離,雙腳踩上桌子邊緣挑釁說「不要。」

要不是他爸是我老闆,我真的會一巴掌拍死他。好吧,目前我還沒有離職的勇氣,那只能比誰更犟。我蹶起屁股將他撞過去一點,不在乎熊孩子咋呼叫嚷「幹嘛撞我。」熱美式咖啡故意擺在桌沿,彎腰掀開辦公桌上筆記本電腦蓋,開機,等待啟動完成後,我再度瞄一眼老闆娘的方位,快出來了。屏幕切換到報價單的檔案夾,拿起電話聽筒,按下117號碼,優美的女聲傳來,同時老闆娘聲音也出現,對著熊孩子說「別玩手機,我們走了。」我似乎吃了一驚,手一揮,熱咖啡頓時潑到熊孩子胸肚間,那個慘叫太悅耳,我趕緊道歉「對不起,對不起,不是故意的,」接著又對話筒說「不是的,我在跟老闆娘說話。」接著用空置的手笨拙地往背包裡找面紙,當然啦,我沒打算摸出任何東西,而且不耐煩的老闆娘已經拖著熊孩子到外頭的共用廁所清理了,出門前嘴裡罵著「你不會去坐你爸的椅子呀。」我撿起空紙杯扔進垃圾桶,慢慢走到衛生間拿拖把,微笑的想今天沒有帶面紙出門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ii&aid=17056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