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市井(15)
2008/01/30 04:02:41瀏覽351|回應0|推薦1
我打電話﹐就是因為我在黑暗中﹐恍然看到一個鬼影子閃過去﹐然後我望見山坡上像是攤著一個屍體。這種狀況﹐你說﹐我能不報警嗎﹖

妳在黑暗中﹐是恍然看見的。看見一個影子閃過﹖

對﹐只是一瞬間閃過的﹐當然是恍然啦。

所以﹐那個印象是急速而且模糊不清的﹖

是沒錯﹐可是我有一個很強的感覺。

感覺﹖

直覺啦﹐看到鬼﹐一定會有一股陰森森的恐怖感﹐我那時候﹐就是那股感覺﹐陰森森的﹐冷冷的﹐好像要發抖那種冷度﹐很突然的。

那天我們在賓館看了四谷怪談。

我不相信那是我的想像。

但是他們來了﹐也沒找到妳說妳看到的屍體﹐也沒有任何其他的痕跡在那片山坡上。結論是﹐一定是妳疑心生暗鬼。他說著帶些點調笑。伸出指尖在她乳尖撩觸。

呵....她嘆息後﹐輕輕地說著:如果是小黑﹐你可要小心了。呵....

妹。不是說小黑跟了女人跑路了嗎﹖何況﹐妳跟他﹐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她現在擰動著﹐本能地伸手下去觸摸他。你不知道嗎當初我離開時﹐他尋死的﹐鬧了多久啊﹖

嗯.....所以小黑心裡﹐還是一直黏著妳嘍?

小黑也是﹐黃也是﹐B 也是﹐他們都是。嗯.....

我呢﹖妳想﹐我會不會是。嗯.....

她現在感覺到窗口吹進來微微陰冷的風﹐手上卻不能停止地撫摸。嗯....她感覺到自己身體的擰動﹐感覺到手指上的濕潤。

我也是呵。他說。就貼近在她耳邊﹐若有若無地說著﹐微微陰冷的氣息吹在她耳際。她感覺到乳尖上傳來矇矓不明的觸感﹐一種虛實之間若有若無的印象﹐她覺得自己接近一種衝動﹐聽見自己喉頭輕聲地出聲﹐也是一種虛實之間的存在狀態。我也是呵。她聽見他的聲音現在隱藏著繃緊的硬度﹐跡近憤怒。

啊.....她聽見自己輕喊時﹐突然記起自己是在房裡午寐﹐這是一月底的冬日﹐窗子一直都沒開。然後她聽見類似 B 的語音﹐飄上天花板的空間﹐以回音的虛浮搖動起落著。她突然夾緊雙腿、緊緊挾住自己的手指。她感覺到身體撼動﹐同時聽見哭聲。

然後﹐她記起自己曾經跟 B 的辯論。她記起自己曾經懷疑﹐是否在出游時瞥見閃過的人影﹐會是小黑嗎﹖她曾經擔憂。B 不相信她有敏銳的直覺。 B 答應她﹐鐵齒地說︰如果﹐就一定回來與她證實。

她便悽然落淚﹐回憶起與 B 的種種。她記起秋天﹐跟 B 上山賞楓的事﹐溫泉等等的事。我是很不安定的。她跟 B 說。B 並不能接受她因為過度敏銳的不安定。她便記起 B 是個體貼的情人。記起他的手指﹐幾乎能夠接近她自己的指尖那樣的體貼。羽毛那樣地柔軟﹐月光那樣地﹐柔軟。暗夜那樣地。

1/29/200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158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