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肚腸--市井(14)
2008/01/27 12:24:33瀏覽349|回應0|推薦4
很怕噩夢。但是失眠﹐然後背痛﹐站不直腰﹐那種感覺很可怕。夢見自己是個影子﹐躺在一個陌生人腳下。喊不出聲也不能控制自己手腳的行動。也好可怕。

妹。妳說起來像個五十歲的老人。

嘿﹐你不知道我已經很老了嗎﹖

去夜市好嗎﹖一肚子裡面七上八下的﹐很不安份。

然後呢﹐有時候夢到自己是鬼。也說不出來是淹死鬼還是吊死鬼。也說不出來有什麼冤屈。但是心裡面就是滿滿的冤屈。好冤噢﹗傷心得愴然淚下﹐被子都哭濕透了。這種時候﹐時間像凍結了一樣﹐夜好長好長﹐怎麼都過不完的長夜。也不像人家說的﹐夜長夢多。就一個傷心冤屈的夢﹐自己是個不明不白的冤屈鬼。好長好長的夜。

妳要不要到夜市﹐去跟那個算命仙﹐相談一下。就是那個啊﹐姓啥叫啥﹐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就是在那個麵線糊攤子跟愛玉冰攤子之間的﹐再過去是大餅包小餅﹐再過去是五更腸旺跟棺材板。

我跟一個會觀氣的密宗師父談過。他教我念咒。我念了。噩夢也沒有什麼少的感覺。我想﹐再回去問﹐一定是說我心不定不專神什麼的。這我自己都知道。不用密宗師父來告訴我。心事多﹐你說呢﹖誰有什麼辦法啊﹖

聽薰說﹐明天有一位退休太空人要到公司參觀訪問。妳們行銷那邊忙吧﹖科長有派妳公差嗎﹖

當然嘍。我那個三腳貓 MBA ﹐陞官沒三小鹿用﹐有美國客人來﹐就一定派去陪酒什麼的。

真的﹖不敢吧﹖

陪酒當然不是說我去脫衣服什麼啦。她大聲笑了。只不過是﹐跟他們一堆大男人在一起﹐三杯下肚﹐場面放開了﹐笑話說開了。我這個翻譯﹐也跟脫衣陪酒﹐沒什麼兩樣啦。

小黑跑了﹐妳知道嗎﹖他開始穿上內褲。

她套上胸罩﹐上下拉了兩下﹐才順適了。一面點點頭﹐若有所思。

妳以前也跟小黑走過一陣子﹐我好像記得﹖他在亂成一團的被子裡翻動﹐找出她的蕾絲內褲。

你別好像記得了。裝蒜﹗嗯﹐剛拿完 MBA 回來那時﹐他也剛駐美回來。覺得他可以溝通﹐講起一些紐約的人和事﹐博物館美術館林肯中心那些﹐他很能說東道西﹐也不是說天花亂墜啦﹐不過說的比肚子裡的多就是了。她側頭思索﹐撇撇嘴諷嘲地笑了兩笑。肚子裡﹐鬼花樣倒是不少是真的。

這種年頭﹐能說什麼呢﹖什麼人肚子裡沒有些鬼點子呢﹖

他突然知覺到頭上被敲了一下。他也咧了嘴諷嘲地笑了笑說﹕我的第二個女人﹐肚腸可是難纏也難捉摸的。

嘿﹐我可沒興趣排號碼噢。

去夜市吧﹖找那個算命的參參妳男人的肚腸﹐或是參參妳的肚腸好了。

我最簡單了﹐不必參。她勾了他的右臂﹐笑著﹐笑之前﹐翹起鼻子哼了一聲。我一個人﹐看多了﹐也不怕你們大男人的鬼花樣。

我也是啊﹐看多了﹐也不怕妳們大女人的鬼花樣。

1/26/200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157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