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穴--市井(11)
2008/01/25 10:30:51瀏覽340|回應1|推薦6
我搞不清楚了。你先前不是說﹐昨天在家裡睡了一天懶覺嗎﹖

他去西北了﹐跟了一個考古教授﹐去挖恐龍了。

阿妹呢﹖你不是說先前跟她嗎﹖

我真的睡了一天。做了許多夢﹐許多模糊的夢。

好吧。你睡了﹐夢了。那為什麼妹說你跟別的女人呢﹖

他們在天山找到一片水池﹐池邊有深不見底的洞穴。他們進去了﹐走了很久﹐很久。


說是個很清瘦的女孩﹐有點神經質的女孩。

他們在中間停下來﹐休息的時候﹐聽見遠處傳來隆隆的地下瀑布聲﹐很遙遠﹐但沒有疑問的﹐是一個地底的瀑布。

小黑也說看見過﹐在夜市﹐妳帶著女人吃東西﹐吃火鍋什麼的﹐豐腴的女人就是了﹐小黑說﹐看不出來你會喜歡豐腴那型的。你一向都愛清瘦的﹐甚至於神經質那種型的。

(我其實很想妳的。從來不肯說出來。都分了。很傷自尊的﹐說起來。妳就是瘦瘠的﹐神經質的。)後來他們走著走著﹐真的找到一個非常寬大的地帶﹐真的有地下河流﹐在一個斷層的地方﹐衝激成隆隆的瀑布。落差有幾十公尺以上﹐他們探頭出去張望﹐並不能看見瀑布的盡頭。

我實在沒必要說你什麼﹐我也知道。都分了那麼久了。可是﹐還是不想聽到你這麼晃蕩著不定。其實那時候覺得﹐你跟妹在一起﹐也不錯的。妹是個樂觀的﹐好性子的。就是愛玩點就是了﹐也沒什麼嘛。也不知道你在搞什麼﹐悶悶的﹐就不再找人家了。

他們末了找到一道石樑﹐橫跨了斷層。洞穴深處﹐四處都是骨骸。都是恐龍。

你後來搬家到新店﹐不知道怎麼回事﹐跟房東的女人又是一場。還說受傷害了。讓小黑常去陪你了一陣﹐整天不說話﹐死人一樣的。再搬到石牌﹐還不是我跟小黑張羅的。都幾歲的人了﹐別再憂鬱少年了好不好﹖

他們在石樑對面﹐又找到地底河流的另一段﹐河裡有銀鱗的魚群﹐還有水晶似的晶瑩砂礫。他們在一個鐘乳洞穴裡休息。(他在夜半時﹐突然知覺到有手臂擁抱他﹐他知道自己曾經那麼地迷戀這位考古的教授﹐便閉著眼﹐讓一個瘦瘠的身體擁抱他。)

唉﹐我一直讓你來﹐這些年﹐想的時候﹐就來﹐來......來找我﹐也只是不忍心﹐看你那麼多愁善感﹐那麼受苦的樣子。嗯.......你別再這麼痛苦了﹐好不好﹖

我真的很想那些年的。妳。妳還是瘦﹐但是那些年更是瘦。看了就讓我憂愁﹐就控制不了地愛。

那個女人又是誰呢﹖妹說的。還有小黑說的。

都不重要。她們都不重要的。(明天我需要熬夜﹐到大學教授宿舍去。夜談﹐夜遊。像以前的日子。妳。)

唉。我知道。我知道。她禁不住滿臉淚水﹐憐愛地摟住他﹐摟著滿臉淚水的男人。他大睜著眼﹐定定望著她﹐淚水流著也不稍動。

1/24/200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1566452

 回應文章

冰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以文字繪出市井心聲。。。
2008/01/25 17:32

這一系列 市井

真好獨特的浮世繪


                      
 * 一切符號不過敘事一齣輕如鴻毛的詠歎調 *
 
---  f.t Oct31`2005.無伴奏提琴∮Prelude  --- 
 
ZY(ZYZY) 於 2008-01-25 21:42 回覆:
歡迎﹐常來我的地穴。 :)